close

 

 

唉,我懂了。
雙方實力到達相同水平的臨界點時
就會開始需要人氣的加持。
求取個人權謀與地位者
會開始營造氣勢跟形象
發展信任感與誠信,去煽動群眾的能力
但,認真做事的人,沒有個人權力的慾望
這種人還在思考如何突破問題跟解決
如何培養自己獲取真正的實力
才不會想費心思包裝自己,看起來有多偉大
這階段,他通常不在人群裡
(所以民調不高)
因此,後者更應該謹慎,不可自作清高,不耐煩八卦的群眾與分歧,還是必須要持續的培養自己的人氣。
以免你的理想被他人奪走。
唉,我也懂為啥louis說我是知而不做了……

 

*-*-*-*-*---------------------*-*---****-----------------------------**----***------*----*-*-*-------*-

 

我懂了
價值觀跟觀點的本質
是維護自己生存下去的情感跟本能
價值觀不合就是生存策略的不合
所以價值觀是帶有強迫性質的東西
因為要維護自己身旁的環境可以提供給自己當初選定的生存策略的資源與支持


生存本身就是一種受創的歷程
諮商及靈性都看透
人是無法拿著幼時創造的生存策略(價值觀)去因應往後的人生的


所以,我終於真的理解,什麼叫做創造自我
創造自我的意思,我之前一直以為是創造一個符合理想及期許的我
但這是錯的,是很規範性的使用意識型態來框架自己,也很容易扭曲自己的


嗯,我想,創造自我的意思是,你能由內認識自己,體驗自己這個人,擁有真實自己對生命的感動,與對人生的理解。
因為理解,所以價值不會形成規範,而是自由的。
如果因為價值觀而失落,那就是一種生存議題的失落。那就是有傷口的。要把自己醫好。


因為,沒有任何觀點或價值是永恆的。
因為永遠的確定,就是永遠的死亡。
生命是一直在變動的, 無法確定是生命的本質。


真理是另外一種東西,係指道的規律,萬物運作的道理。也是同時有著變化,也有著固定的模式的。
啊…老娘悟通此點,就豁然開朗!
所以尋求確定感就是人類的最大業障啊!
太過尋求確定的東西,就是不安的表現,就會因為質疑而否定。


但適當的尋求確定感,則是發展企圖心,上進與掌握能力的源頭。
啊~中庸之道才是求存的王道啊~

 

 

 

今天去參加生涯探索團體~
我遇到一個好厲害的心理師。
他給我幾個功課:
妳的優點是能夠去欣賞很多人事物跟回饋別人。

不過我想給你一個功課,就是在這個團體裡,你不需要去欣賞別人,而是欣賞自己。

你不用回饋,那是我的角色你放心。試著跟自己的感覺在一起,停下來,去補捉自己真實的感動。


不用解釋,不用說明為什麼。當你的欣賞是一種解析,而不是真正自己的感動時,其實別人無法真的靠近你。
當你的感受跟思維有差距,這會使你跟你自己之間有一個巨大的夾層,內心沒有動力。(我覺得反應到人際關係就是一種距離感。)


(好神準啊!多年來一直有人想跟我說類似的話,但是都解釋得歷歷啦啦…這位一說就懂啊!神奇!)


試著單純說出自己的狀態,不解釋為什麼,有時候真的就只是這樣。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我接到老師的指令啊~我就試著不理會別人的狀態。到底我對團體進行的事物,有沒有感動?沒有就如實的知道沒有。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忽然全身都輕鬆自在起來。有一種活力回到我的心頭,感受到力量。
我從來都以為自己是渴望融入人群的……天啊,沒想到是離開的時候,才真的找回自己的感動跟感覺。


接下來的生活,我也要先試著這樣過過看!
嘿嘿,真好Y(^_^)Y


然後,在一個活動中,我被羨慕的特質是率性,直疏己言,做自己。這是種藝術家特質。
但我反而羨慕社會化的人,憑藉後天天賦,腳踏實地的學習,藝術類型是靠天賦學習,也無法被管束的……有時候我也害怕這樣的自己,因為無法掌控。


老師驚嘆道:「靠,我們這群社會化的人追求的就是藝術類型的自由跟不拘束好不好!竟然你還羨慕社會化??」
全場大笑。
我感覺,原來我這種特質,是有價值的,還會被羨慕呢~讓我多了一些安全感。

 

 

政治的基礎,是在一個不合理與利益衝突的脈絡上運作的。
這就是現實。

 

秋水:休息一下對現在的你很重要,透過靜謐,你能解除環境動盪在你身上所產生的影響力。
你可能會感覺最近總是處在分裂矛盾的狀態裡,似乎都快聽不見自己的聲音了。
這是因為你一時間收到太多夾帶恐懼和疑慮的訊息,你沒能來得及去分辨真假和重要性,
當下只是照單全收,於是超出了負荷。適時地拒絕那些你不想接收的,
從事讓你釋放和發洩的活動,直到你的彈性回來了,一切又會在軌道上的。

 

許久未曾用文字抒發自己的感受了
一直沉浸在課本裡頭,關於事實,關於原則,關於陳述,關於知識,關於邏輯的文字
以前,我是用文字來感受跟飛翔的
現在,文字是邏輯推理的策略遊戲
我,還沒讓自己被這世界馴服
還在拼湊與整合著
感性與理性這兩個完全不同的系統
哈,從頭到尾,還是沒有說出任何的感受~

 

不好意思~炫耀文~炫耀文~
哈哈哈,我有一個很體貼的好妹妹~
週日要請我看電影呢Y(^_^)Y
耶~本來只想線上看的說。
但她告訴我,「難得你想要的東西我有能力給你。」
當選今日最佳情話(≧∇≦)
啊,真是個許願池類型的妹妹啊~
那當然去電影院看囉Y(^_^)Y
耶~
跟家人約會聯誼的錢是不能省的~

 


這是最值得深思的政治哲學題目!
最近問了很多中間選民 對於他們不把票投給宋主席的 問下來的原因大多是這2項的因素 ...
第一:他們說宋主席的親民黨太小影響力不夠大, 如果主席當選面對二大黨,這麼多立委也很難有所做為, 好的政策也會因多數人反對而沒有結果 肯定民進黨是最大黨的 主席不管什麼政策都會困難重重..
第二:他們都認為主席年紀已過大,無法擔單此重任 ,何況都已經72歲,因顧身體為重養老教好..

而對於他們這樣想法跟說法小弟也給於回答:
關於第一點,我跟他們說宋主席主張的是大聯合政府,集結各路菁英,不管黨內黨外,把各路最優秀的人,放在對的位子發揮他的專長跟長處,當然這位子有可能是民進黨或是國民黨等.. 最重要的還有我們台灣的人民,如果是好政策被剝朵,主席也會讓人民去決定他的取向的..
至於第二點:說到了主席的年紀問題 ,我舉個例子跟他們說美國老總統六十九歲才當上總統,現在美國很多政策都是由他推動的 ,美國人對雷根的尊敬勝過布希跟歐巴馬 ,還有年紀大他的經驗跟生心理的成熟,也比較沉著穩重...
這是我對他們的回答:如果你們有更好的方法說服他們請大家留言討論吧


周琬婷
每一位成功人士,在其成功的背後,必有其成功的秘訣,即使願意分享,他人也只能從中受益而無法全然複製,因為他們所遇見的挫折,即使發生在他人身上,只有可能雷同,無法百分之百完全相同。

與其複製別人成功的實例,不如花時間與心血去思考自己該走的正確道路。

一個人能否成功,並非只是依靠能力與機運,其思維方向的正確與否,更是無比的重要!

真正懂得學習與精進的人,會去思考如何截長補短的道理,在人生的旅途中漸入佳境,終究成就出自己的不平凡,而非盡是著墨在無謂的爭執與論調當中,終日負面,環繞於忿忿不平的氛圍之中。


我真的很佩服宋主席那傾聽人民說話,專注的眼神。沒有不耐煩,不區分身份的貴賤保持同等的傾聽。
這種謙遜的胸懷與人格,就是我想學習的。

 

 

 

這幾天,我有很多自己在感情世界上的反省。
我覺得……其實我不大擅長去愛別人……一直都是在理想跟規則裡,去交涉跟溝通,一整個就是軍訓模式……
我到底是怎麼交男朋友的@@?……
太神了我……無法理解自己散發出的特質……因為那完全不屬於愛情世界當中的特質啊…
我感到有點慚愧,因為別人給我的是愛情,但是我給予的卻不是。
所以我問龍貓,他為啥跟我在一起?我給他什麼感覺?
龍貓回答我的話很經典,我覺得龍貓不是普通的男孩,因為他總是能夠用獨特而清醒的角度看待問題的根本。
他說:「支持的感覺,還有對著幹的感覺。」我聽完一愣,說:「我不懂,你的情感系統好複雜。」
龍貓解釋道:「在我需要別人對我批評指教的時候,你跟我對著幹的那面,會給我好的感覺。」
然後我們聊到,感情並不只是一種互相吸引。感情是一種複雜而龐大的系統,往往許多負面的感覺在某些對的時候,有所需要的時候,也是能正向發揮作用的。
於是我發現,我跟龍貓在這方面,是適合。就像是漫畫說的那樣。
這就是我的愛情的樣貌~並不是很浪漫體貼,卻充滿了改革跟努力的自我實現。
不知道其他人的愛情是什麼樣子呢?
而能夠運用我的特質的人,才能跟我在一起。
我感謝龍貓,從極度反抗,一直到現在能去使用我的特質。
謝謝龍貓帝王~

 

看完課本上說的懷孕期跟產褥期……
我有了深刻的印象……
原來,懷孕跟生小病的意思差不多,有相當多的後遺症……你必須是一邊調養身體一邊養腹中寶寶的~
例如,因懷孕引起的貧血,糖尿病,高血壓等……產後有極高機率氣血俱虛,肝弱腎疲……
我知道我媽為何說生我跟妹妹是奇蹟了!我覺得奇蹟不是只在我跟妹妹的健康上,我媽的健康才真的令人意外!有上天眷顧啊!
我看了看後,覺得……原來為人父母的喜悅,也是建立在衝動跟想像上,真實是殘酷的……但是本能的衝動就是會讓你願意做出犧牲,讓你覺得很美好……
但課本的寫實真是令人顫慄……
這樣看完我對懷孕生小寶寶的想法…多了許多負擔跟恐懼……

跟龍貓今天很恩愛甜蜜。
繼續用功唸書。

入秋了……我的身體又開始好累哦…
怎麼溫度影響我的身體這麼多?⊙_⊙
害我的期末考又開始陷入病中的奮戰……TAT

天啊…主持人訓練的第一份作業,我的錄音一直吃螺絲……
哈哈,一樣是說話,怎麼對機器講會這麼緊張?⊙_⊙

我要開始反省一件事情,為啥我會這麼沒有耐性?

我仔細想了半天,我認為WJ當初給我的評價是真的,我並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或認同,我在乎的是結果跟所獲取到的資源。
所以基本上,我不是一個活在別人的期待裡的人。
思想差異,我不會有反應。
結果目標不具體,我一定悶到不行……
我在乎的是,能創造出什麼?能達成什麼?
所以我老實說,藍綠雙方我不在意認同問題,對我而言那很虛幻。
國家認同的重要性是什麼?我希望有人能讓我懂。我比較在乎世界和平。
這是我的心理位置,我明白的知道了。

蹲馬步,鐵腿……伏地挺身……飆汗
繼續用功!!
T_T
考試真的不是一個令人喜歡的東西……

體能有變好,讀書很久了
竟然還沒有頭頂冒煙~

又在異常冒汗……
晶晶~
去買仙草喝,止汗Y(^_^)Y

唉…看到抹黑策略,心有感慨。
我什麼時候能不受泥巴影響?
“惟不以天下害其生者也,可以托天下。“
只有不因天下而损害自己生命的人,才可以被托付天下。
抹黑策略(英語:smear tactics)、抹黑運動[1][2],抹黑攻擊[3]或抹黑競選(英語:smear campaign)指以未經證實的言詞攻擊對手,包括造謠中傷、扭曲其說法、將部份事實加油添醋、以謊言人身攻擊,而使對手聲譽及可性度受質疑[4]。

耶~考完試要出去玩!
熱血~

好期待~
考完試可以跟龍貓一起出去玩~~~(≧∇≦)
要去蘭嶼唷!!


不錯的道理~!我要好好記住。
孫悟空是唐僧在取經的路上碰到的,
豬八戒是唐僧在取經的路上碰到的,
沙和尚是唐僧在取經路上碰到的,
白龍馬也是唐僧在取經路上碰到的,
所以要碰到可以與你一路同行的人,
你必須先上路!
不是有了同行者才上路,
是因為你在路上才會有 同行者!
可惜好多人把這個道理、想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