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上英文課的時候,感覺到教室有點冷。
於是穿起了圍巾跟外套。

然後發覺,我的身體好像都好好的,但是思緒整個都在恍神.......好像快感冒了。
然後,我就聽到老師說,關於他在臉書上看到很多同學感冒,他給了三個建議:
1.調整自己的身體的規律,身體都跟你求救了,不要懷疑,就是去休息。
2.訂定務實的讀書計畫,不要超過體力賽跑。
3.有問題,跟他說。


我其實稍微覺得有點巧,好像跟我的狀況有關。但應該沒有那麼巧吧?
結果,就在我猶豫可能需要回家休息的時候,他突然大步走過來迎向我,告訴我現在大家正在寫的習題在第幾頁。
我微微一驚,略帶虛弱的說,我不大舒服...
他接道:[我知道,剛剛那是講給你聽的。]
然後又大步走回講台。
[阿?怎麼有這麼關心別人的人?]這是我心裡的os...!!


我在補習班只有安靜聽課,沒什麼表現。
但有一次我有英文問題很納悶想問他,加了一下他的臉書後,我還沒提問,還在思考怎麼個問法,我就收到他主動發訊息給我,他喊了我的名字,對我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
我心裡覺得這個人很好,真的很好,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人?
於是隔天,我問了。
然後我靜靜的去上課,發現-----我問他的問題被他標示為:[來自好學生的問題],將我的提問跟他的回答變成那天發的講義。
我沒說什麼,只是感到他身為教育者的特質很強烈。
然後當我找他討論英文問題,他認真的回答了之後,我以為要上課了。結果,他在上課之前對全班說了一段話:
[每個人看待語言跟理解語言的角度不同,我並不是想用我的架構去強迫你吸收,而是你告訴我你理解的方式是什麼,我可以幫你一一的作澄清。所以,他鼓勵我們主動提問。
因為我們不問的話,他不會知道我們學習上遇到的障礙在哪裡。]
我當時就有點訝異了,這是很高水準的思維阿。
但我還是沒說什麼。
一直到這次!!
你看,他連學生的身體都在關心。
這樣的一個天使老師,應該跟他說些什麼話才好呢?
要給他什麼回報呢!!


好久沒遇到這種人了,而且他上課風格很活潑~
(當然啦,他沒有我們普心老師活潑,我們普心老師真的可以改行當喜劇演員~~~!!他很好笑~~!!)
總之,我的這位英文老師,是個很特別的老師,我覺得他的素養很特別,讓我感到他很有意思~相當的有意思~!
快~你們遇到這種老師你們會怎麼做!
我要對那些對教育界很失望的朋友們說,拜託~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好的跟天使一樣的老師好嗎?~~
歐,好吧~我想我已經有動作了~就是馬上在我的臉書上頒獎給他!~
哈哈哈~!榮獲秋水頒發的天使教育者獎,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