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ke 說:
對了..有件事當補償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恩?
阿~我也有嗎?好開心︿︿
Luke 說:
拍照的補償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阿?
什麼?還是我給你補償嗎?
Luke 說:
之前的管理員有蒐集別人廢棄物的習慣
她退休了 找到他蒐集的一些舊唱片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SO?
舊唱片阿?
可以拿去二手店賣耶
Luke 說:
這些唱片都是絕版品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知道有地方在蒐集
可是 是好的唱片嗎?
Luke 說:
我媽是說可以賣10幾萬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
哦...
真是令人眼睛發光~
Luke 說:
改天拿給你賣賣看 賣的錢平分就好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恩恩~這個不錯 我喜歡~
好!
謝謝你的分享
雖然我是覺得還少了什麼感覺
Luke 說:
你得訓練完成一件事情的能力
這次我不給任何提示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唉...好啦
我以前是做過二手店生意的
不知道那個老闆還在不在
我也會網路上搜尋看看
我會做給你看的
Luke 說:
我是沒那麼樂觀可以賣那麼多錢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恩 這方面的行情我也不懂
我會先做些功課再說
Luke 說:
大概有40片
你做完功課再決定要不要做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二手買賣一定是對貨品做估價
所以必須帶到現場跟老闆議價才可以
Luke 說:
我剛才查一下平均價格一片300 這樣是12000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不是吧
Luke 說:
這樣你可以賺6000
這是最遭的狀況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不一定
不是這樣算的
二手買賣跟一般貨品不一樣
Luke 說:
你要評估 為了這6000要花多少心力時間去賺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不見得是你這個算法阿
我也要先看到貨物 我才能知道他值得我花多少心力
如果你怕拿著麻煩
我可以去看看嗎?
Luke 說:
記得答應了要做到
所以想清楚再答應
可以阿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ㄟ 做生意不是答不答應 是看有沒有利潤可做
有沒有通路銷售
就算我有意願也答應了
要是東西不值錢
答應又能怎麼樣?
所以我會先評估
但基本上除了看貨品
Luke 說:
ok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其他我不會麻煩到你
Luke 說:
Luke 說:
記得答應了要做到
Luke 說:
所以想清楚再答應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Luke 說:
我剛講這兩句
你又沒看到吧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看到了才回你的阿
我不覺得這是答不答應的問題
Luke 說:
你說的不就是"想清楚再答應"這句話
你開頭就答應了
現在又不確定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已經說了
Luke 說:
你知不知道這樣會讓人物解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有利潤才能平分不是嗎
沒利潤我能答應什麼?
Luke 說:
我說想清楚再答應
你又講一堆一樣的話
我不明白為何要講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都告訴你我會怎麼做了
你為何不能明白?
Luke 說:
那種原則性問題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誰說的
Luke 說:
誰都知道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你不知道二手貨一定是先估價
Luke 說:
不然你問你妹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你要是有估價概念
Luke 說:
我一開始說了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就不會跟我講可能一張三百塊
那是外行人說的化
真正的行家
Luke 說:
這件事你自己想辦法處理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會估那些唱片的價值
我已經說過我會自己處理了
Luke 說:
我剛也說了 那是最壞的狀況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那不見得是那樣估
......
Luke 說:

你有沒有聽董
那是最壞的狀況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你不懂 唱片不是那樣估的
Luke 說:
凡事要先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看著我之前的老闆估過
Luke 說:
考慮風險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考慮風險也不是矣我外行的想法去看
Luke 說:
我當然知道不是這樣估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是去瞭解那個行業的習俗
Luke 說:
算了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才能明確抓到自己的利潤
Luke 說:
你怎麼做不要跟我講
我提供貨源 你提供能力
錢平分
就這麼簡單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剛才就是這個意思
Luke 說:
其他事不用跟我說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是你硬要把你的觀念塞給我 我才解釋的
Luke 說:
我沒有把觀念塞給你
我說我查到的最壞的狀況是這樣而已
難道我不能發表任何意見嗎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Luke 說:
我也沒要你接受吧
你要怎麼估 我有說什麼嗎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你有跟我盧什麼答不答應的事
Luke 說:
我剛才講什麼

我剛才講什麼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記得答應了要做到
所以想清楚再答應

你說了這句
Luke 說:
所以我盧什麼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然後我解釋
Luke 說:
你說我盧搭不答應
我到底哪裡再盧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你又說 你知不知道這樣會讓人物解

Luke 說:
你一開始就說要賣
後來又說要評估
這樣不是會讓人誤解嗎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說的是估價....
親愛的 那個評估 當然就是指估價阿
不然你以為我要評估的是什麼?
如果最後每張只能賣100塊
又得自己貼運費的話 反正我只是假設會做賠本生意
那還幹嘛做?
Luke 說:
評估 包含估價的部分 評估是用更大的格局去看事情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沒錯阿
Luke 說:
沒錯 所以我講得很清楚
你一開始只是講估價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得評估這個生意到底能有多少利潤
Luke 說:
那我講的有什麼部隊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怎麼議價
Luke 說:
你為何要講我再盧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因為同樣的話我講了兩次
你都以為我在講基本的事情
或以為我沒答應
Luke 說:
沒錯 這本來就是基本的事情
我剛才不是舉例
如果一片300 全部只有12000 你分6000要評估質不值得花心力時間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但事實上我答應了 並且告訴你 這筆生意要獲取利潤的方法 是做好正確的評估
Luke 說:
我剛都講過了
你講我盧
盧什麼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就是盧 你聽不懂我說的話 然後又一直問
Luke 說:
我問什麼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而不是自己去理解 我們之間的對談究竟是怎麼進行的
Luke 說:
我有問什麼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唉....你問 跟你講得有什麼不對
但事實上 你沒有瞭解我真正的意思
Luke 說:
這句話是問題嗎
好 就算是問題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沒有哪句話是問題
而是理解的程度
Luke 說:
我講的有什麼不對 你說我盧什麼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你的盧 就是別人已經把自己的立場表達清楚
但你還一直聽不懂....又一直問我 你哪裡盧....
Luke 說:
我哪裡不懂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你瞭解我說的評估的意思了嗎?
Luke 說:
你剛說我不懂 是哪裡不懂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已經說了 你瞭解我說的評估的意思了嗎?

就是這裡你不懂
而且你還要去細分 評估跟估價是不同的事情
Luke 說:
你是說估價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但事實上 我所指的評估 的確涵蓋估價 還有更多一些的意思
Luke 說:
我是說評估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這就變成挑語病
Luke 說: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而不是真正的溝通
Luke 說:
評估是我講的
NO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覺得煩
Luke 說:
你批評我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那你到底懂了沒阿?
Luke 說:
你覺得煩我覺得不煩嗎
我說了
你問誰都董
不然去問你妹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唉 你還是不懂...算了
Luke 說:
這還要講嗎
而且
一開始我就講了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你是真的不懂 力仁
你不懂行規
Luke 說:
這整件事都給你自己處理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也是這麼說阿
Luke 說:
我不涉入
那我為何要懂
1.我沒需要懂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唉 你不想懂我不勉強
可是你不懂還要裝懂
Luke 說:
2.你連我要懂什麼都講不清楚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就覺得你....唉
Luke 說:
懂什麼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
阿@@
你不懂 你為何需要懂
既然你有這個立場
Luke 說:
我是沒有要懂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講什麼都是多餘了
Luke 說:
只是我不要被批評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們這個話題就談到這吧
好嗎?
Luke 說:
恩 你說我盧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那 你不要被批評
指的是不要聽見
Luke 說:
我要個滿意的補償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還是心理可以對你有意見?
Luke 說:
你怎麼確定我沒聽見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ㄟ 我是真的覺得你很盧
意思是 往後如果有類似的情形
Luke 說:
我是很盧 只要是牽涉到自身的事
對錯分明的時候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可以選擇不說 放在心裡
Luke 說:
你要怎麼做
我開頭就講你去弄就好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但這會讓你有盲點不能進步
Luke 說:
你才有盲點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唉~
Luke 說:
繞了一大圈 我一開始兩句話就講完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唉 你是真的不懂....
等你氣消 再說吧
Luke 說:
你也不懂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不覺得那是惡意的批評
我先澄清一下
如果讓你有不舒服的感覺
Luke 說:
你說我盧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我直接先道歉
但如果你要我說你不盧
我是沒辦法這麼說的
Luke 說:
我有自知知名
你完全不了解我
我都說了我再議的是什麼
你完全不了解
只是再重複自己的話 那些話我都講過
還說我不懂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你知道這次為什麼我會堅持嗎?
因為我看得件後果

如果這次我讓步
對兩個人的溝通都不好
我不是為了跟你嘔氣
是為了以後著想
這是小事 我並不很在意
我在意的是你背後思考的邏輯
我很確定那是對你不好 也對我不好 基本上就是對溝通不大好的一件事
Luke 說:
你亂批評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等你懂了
Luke 說:
才是引起我邏輯反應的點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你就知道我對你的好了
傻瓜~
也許我的反應是可以更恰當
我會想想怎麼做會更好的
為了你
Luke 說:
好吧
先這樣
語言結構帶來的萬物秩序,時空與真理 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