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輔仁:

親愛,親愛的輔仁;我已經悶兩天了....失去的東西,好像一直在呼喚我,但一碰觸,就如煙消散地無影無蹤...我不能思考,也不能想像。但這兩天隱隱約約的,我感覺到我的自我又進一步在獨立,復原。只是...心境上又好像很不踏實,有如小時候我常做的夢,在高空上走透明的梯子。

從我十四歲那年開始,我對自己的責任感與前途的想像,就逐一隨著年月淡化消失。我在我所感受到的患難中,失去了實質上的健康,也失去了心靈的自我,不知道自己該為什麼負責...?能為什麼負責?...
我想改變的事情,不能改變。我該為自己的生命認真奮鬥,但我卻找不到,我個人的真正價值...去哪裡了?要怎麼創造他?

像我這樣的人,原本不應該走到這個死巷口...但,這死巷的意義,卻是極其沈默的發言,我直到今天才瞭解,他要我去追尋:「個人存活的價值,與在這個價值之下的個人責任為何?」
如果這個天地間,國家荒政,社會動盪,家庭也崩解(這算相當符合我人生寫照與感觸了...),一個人,究竟為何而活?
如果,這個答案是依附在任何其他前提之下的答案,他的自我都不是真正的完整與清醒,獨立於天地之間。但,唯有這樣的人能真正與上天接觸(我相信)。

輔仁,這是真的...我覺得,命運會主動安排你應該要在某個時期去學習的事情,你學會了,你就會很順利地進入到下一個階段,得到機會與祝福。不論之前有多苦,能學的盡量學。
而這,是我真正離開你的原因。輔仁,在遇到你之前,纏繞在我身上的命運還沒有結束。我需要真正的把命運賦予我的課題學會。

你,和我的家人,真的都很寵我,我不喜歡。你們給我的安全感,使我暫時免於承擔自己的個人責任。但,獨立的培養,是不能有任何依賴的。長期待在你身邊的結果,就是證明「安逸並無法使人明悟自己的責任」是什麼。(當然,安逸可以使人穩定身心與休息,跟患難是同樣重要。)
但,和你一起度日的生活,將是我這輩子回味起來,最有滋味的一段日子。
我需要去經歷患難與不順,使自己真正痛徹心扉而明悟,我想到達的地方到底在哪裡?我的夢想真的失落了...我忘了我當初給予自己的答案,那曾是無比堅定的答案。可是,我知道這般的失落也在命運的安排之內;

人無法在實現夢想底下的路道上看見,真正的個人價值與責任是什麼?唯有藉由失落。當那包裝的外表一層層被剝開,淬練出的感情與思想,才是真正成熟的。

輔仁,這也是當初為什麼,我不想交男朋友的原因。我想獨立,找到答案,不願再度成為別人情感的寄託。我想獨自去摸索出現實的形狀,對於我而言究竟是什麼。可是...我卻碰見肯為我盡心盡意付出的你。因此,我還是忍不住誘惑,選擇在患難的長征中停下腳步休息,選擇了交你這個男朋友。我真的曾經想過跟你走到永恆,輔仁。不論是在力仁出現前,或出現後。

但我真的必須失去你...你看我,我在沒有找到答案之前,就跟你交往。結果是什麼?我沒有找到答案之前,跟力仁交往,結果是什麼?
輔仁,我並沒有因此找回我對人性的信心與希望。直到我真的懂,我該承擔的是什麼。然後,我才真正的可以學會,「珍惜別人對我的愛。」現在,不論是任何人或朋友,對我付出感情,都是不大有必要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我,還是有人會愛?
我25歲了,做什麼工作?領什麼薪水?讀什麼書?真是沒有一樣做好的...
在我深沈的憂傷之中,我給予自己長期的時間來復元。現在,是我該從憂傷之中把困難給予解釋,並且將答案務實地找出來且行動的時候了。但我發覺,我依舊是...找不到自己真正為任何目的感到有所責任與動力的東西。我依舊活在那些牽絆之中,無法與他們隔離開...
但我會找到的。日復一日地,我感到自己越來越接近那答案,使我從過去的錯誤中因為明悟而復活。

力仁,是唯一看到這點,去砥礪我的朋友。他不但砥礪我,同時也對我動了感情...雖然他口口聲聲說要交一個經濟獨立的女友,雖然他砥礪我的方式經常像是平地一聲雷,我被劈得莫名其妙!但,我卻真的順著他的洞察,瞭解到很多自己走岔了的路。所以,我一定要去踏上那我應該要走上的道路。
當他問我:「人的態度這種問題,除了你自己,誰能給你答案?」我就看見自己,怎麼拿著埋怨來牽絆我自己的腳步。我不禁覺得自己真是奇蠢無比....承蒙各位不棄嫌,得以大聲嚷嚷存活至今。以後會小聲點...

輔仁,我只想對你說,在這條路上,我失落了你...並不代表你不重要,或沒有力仁重要;你錯了,那失落的東西必須是重要的,我才能真的清醒。輔仁,所以我才選擇失落重要的你...和我曾經夢想和你渡過未來的一切。
我的選擇,不是感性的衝動。是為了一個更重要的目標而選擇犧牲一段無法實際的感情。我沒有為我們的邂逅與相逢而後悔過,只是我的憂傷與不耐,是超越你所能負荷的。
輔仁,希望你能看見我的理智與目的。不是任何一個女孩子,都勇於承擔那未知的一切。

希望你要捨得放手,離開我...親愛的輔仁。
因為我感到這是必要的...請你不要讓我有後路。輔仁,我的直覺向來很靈,不聽我的,哼哼~你知道。


此時正在懷念你     秋水


P.S我知道自己對力仁的感情,是真正傷害你的地方...對不起。 ...除了對不起,我無話可說。
但我只想讓你知道,我不會為了感性的衝動而離開你,我的離去,是有背後的動機與理由的。也許那不會是你贊同的理由,但我也不會用我的苦衷來搪塞你。
只希望,難過的背後,我們總該學點事情讓自己成長。
我不是個好情人,一直都不是。我只能很笨拙地默默在遠方祝福著你...希望你一路都好。

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