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我問他的忠誠之後。。。
輔仁第一封回信:

很好...如今妳的一番話,也讓我非常確定
以前我的傻,我的執著,我對妳的專情,愛意,與妳一起走過的那三年
是我太笨
(開始覺得不公平了。。。其實,感情本來就不可能公平。應該要多想想自己付出的方向,為什麼讓對方不滿足?不喜歡?)
 
如果因為我的苦衷,至使妳外遇,甚至為了外遇對象傷害曾經這樣三年的我...
我只不過要求妳清白,如果你還對我有感情,還有結婚的機會,就不要讓我以後對妳有陰霾
這樣你也要說我一直拿忠誠壓制妳嗎?
(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這種情況不可能再進一步發展。在代溝下
講忠誠有什麼用?。。)

 
我離不開妳,但若也不是妳一直離不開我,以妳的絕情我留得住妳嗎?
不要什麼責任都推給我,說我哪裡不好,我如果真的沒對妳好妳還有理由愛我嗎?
(嗯。。他還是沒有去想,我不愛他的地方。。。也就是所謂的:嚴重忽視問題。)
 

張力仁明知道我有多愛妳,妳回到我身邊之後還敢背著我碰妳,難道我沒有恨他的理由嗎?
我已經很清楚告訴妳,我現在要先想辦法脫離我的困境,妳卻說我要你活在我的苦衷裡
(給你甘特圖不能幫你脫離困境嗎?老是在恨他。。怎麼不想想,你這麼好,我幹嘛找他?如果你這麼好,我還找他,這種女人你要幹嘛?如果是你不好,而我去找他,那真的你得好好想想!)

妳不聽我解釋,那就罷了
(你的解釋從來沒有結論過。我是實用主義者,不吃感情那一套。。。)

 你們的關係可把我整的多慘,你們不知道身在困境的我陷得更深,同樣一件事做起來更累
不過,我還是保留一絲的清醒,我知道妳也在妳的困境,妳需要的我無法給妳
但是如果妳不愛我,幹嘛回到我身邊
回到我身邊以後,還要讓他來挑釁
挑釁也就算了,我還必須因為我的困境來接受就是會這樣的妳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我不好。我不該如此。但,你的回應,還是"你需要先脫困",我就明白我們的步調不可能一致了。這才是我們分離的原因。我無法接受這樣的生活,告訴你之後你的答案是你不能改變。那當然就是這段關係暫告一個段落,不然還會是什麼其他結果?我不喜歡你把問題都推到力仁還有我外遇身上,不看見真正問題的原因。)
 
一切一切一切一切都要我壓抑,都要我接受,妳受夠我,我也受夠了
我不追究責任了,反正你以為妳這樣對我已經仁至義盡
這段愛情,我怕著妳,護著妳,讓著妳,窩囊到必須接受妳外遇對象的存在
 
妳今天把話說絕了,我對妳也不再存有一絲期待
妳要跟他怎樣妳就去,以後妳以朋友待我我就以朋友待妳,以親人待我我就以親人待妳
別再勾起我傷心的回憶,別再勾起我的怨恨
那個木箱,在還沒埋葬時就被妳打開,這次,我想它已經燒成灰燼了
從妳回到我身邊起,你們的關係,讓我更加確定他的可惡
妳根本沒把我的傷心放在心上,你們犯規時可曾想到我?可曾想到妳當時還想跟我在一起?可曾想到你還愛著我而我也還愛著妳?
 
往後多保重,妳愛他,我就走

我的回信:[我覺得你完全沒有進入狀況...多言無益。]
*********************************************************

輔仁第二封回信:

我最不捨得傷的人就是妳
也許我該成長
也許妳該成長
等有能力彼此照應與彼此負責時
再看看有沒有緣分吧
我剛剛閉眼瞬間,看到了我的傷痕,也看到了你的傷痕
我們都很努力要求對方治癒自己
讓我覺得可笑
反而是妳比我聰明,知道這樣沒用
好吧,這次就依妳
依我的經驗其實妳應該也滿難過的
雖然安慰有限,但這次很誠懇
開心點~~~我的至好朋友
至少,我不會再煩妳了


我的回信:
輔仁
多言無益
這句話的意思是
你還在用表象看待這一切
我覺得
你始終沒有體會過我真正的想法與感受

說出這些
只代表你仍然停留在自己的交往方式當中
這對我而言都是贅言
並且也是你對我們之間的關係沒有信心的表現

雖然你說這次依我

這不代表是你自己的答案
你只是又妥協了
什麼時候你可以睜開眼
看到我真正的用意
那時候
我們之間才有可能

這次阿
我一點傷感都沒有
因為我已經很信任我們之間的穩定關係
即使你不是我喜歡的樣子
但其實我都接受了你
我只是知道我們不適合在這個階段當情人
因為根本彼此的方向不同
那麼去談未來根本沒有用
就這麼簡單
你硬要跟很多別的事情扯在一起
變得複雜.. .
又扔給我你的情緒
我要趕作業
真的沒空招呼你了

不用去想我們之間會有以後
我這次真的看得很明白
並且讓自己很獨立
我知道
沒有心靈的默契
就等於什麼都沒有

秋水

不要難過
記得讀書
多充實自己
不要讓自己太累了


***************************************************

輔仁簡訊:

小波,我氣消了,剛剛打給你是我想聊跟感情無關的東西,是我今天處理隔壁淹水的事,還有想要讓你放心;現在我只想送給你真正自由當禮物,我不怨你,希望你可以很輕鬆地入眠;如果你累了,就早休息。

我回傳:

我希望你不要打擾我寫作業。你根本不重視這件這件我該做的事,一直煩我!你看見為什麼我不覺得你愛我了嗎?

輔回:泣~~請您大人有大量,是小的白目,打擾您至高無上的作業,請息怒。
我回:輔仁,不要為愛失去自己的尊嚴。去領悟別人真正想要表達的話。不要在情緒上繞圈子。回話講實用的事。

睡前我回:輔仁,晚安,其實你那封簡訊蠻好笑的。
輔回:晚安,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我好了而放心,因為我感到妳心裡難過,我會無法放心做我的事。
我回:我已經回過信說我不傷心了,有沒有看到自己又再付出多餘的好意?搞不懂對方的想法?這就是我們溝通打結的模式。

輔回:睡吧,別吵趕夜寫估價的我,妳能想像我有黑眼圈的樣子嗎?
妳罵人的時候=吵;妳溫柔的時候=充電。

*********************************************************
輔仁第三封回信:我知道其實你有在生氣

莫說妳要趕作業怪我一直煩妳
我有一個35萬的案子要估價
200萬的案子要畫圖要準備提案資料
光復南路的工程要畫進度甘特圖
木柵的案子要想怎麼處理漏水
仁愛路的屋主要幫他處理收尾要收錢
 
我承認我因無法忘懷力仁之恨而鑽牛角尖用掉了一半晚上的時間
但現在的我卻只心裡惦著妳可能不開心而無法專心做事
難道妳不願意簡單報個平安讓我安定下來做事嗎?
 
或許妳看到信已經隔天了
妳總是一針見血的刺別人
還叫我不要為愛失去尊嚴
希望這點妳也檢討一下
妳也不知道當妳曾經是別人另一半時應該負什麼責任
 
既然妳已能專心寫作業,那我就比較能放心了
感情的事,我是第一次,的確沒有妳那麼放得開
 
但往後我不會再拿這件事煩妳


我的回信:
如果你覺得其實我有生氣,但我告訴你[我沒有]。
我說不想解釋,就是不想花力氣在跟你的認知對抗。

你有案子但無法專心,這是你的生活體驗
也是必經之路
你要我報平安
我哪封簡訊沒有回?

何況,不平安的人不是我,是你
是你在為這段感情煩憂
而我已經走向我更深沉的變革

你的行為模式仍然停留在,希望別人滿足你的感情與需求
跟小孩子一樣
但我不是你的玩具
我是一個有自己生活要過的人

回到人與人之間的責任
這個問題的面向,必須從自由出發
我能為你做的都已經做了
你不滿足
提出超過我能力範圍的事情
是因為你不接受,也不了解我的作法
不是其他任何的理由

所以你問我責任,是又把問題丟到我身上
而沒有去思考,去看清楚,我們之間究竟發生的問題

我跟任何男朋友交往,都沒有人跟我解釋這些話過
或是態度很糟地跟我解釋
你已經比我幸運很多了

剩下的,多言無益
再良好的溝通都無法取代自己的體會與領悟
靜下心來吧,輔仁
不要粘著我
讓自己的不安消失

去清楚彼此之間的關係是什麼,接受,而安定下來
你需要這樣去看

秋水

感言:阿。。天ㄚ,我這樣講話的邏輯,跟力仁好像。。。是我本性如此,還是受他影響?(只是
在溝通上,他比我機車了一點~)


輔仁回信:
 
妳每封簡訊都有回,但都讓我覺得妳在訓話
不想多作解釋也無妨,我已不太在意
妳就是這樣的個性,這幾天我看得非常清楚
妳覺得我在對妳所取超過妳能給的感情
那就別給了,我也知道要不到
以前很痛苦,現在看清楚
 
我只想看妳變回溫柔的秋水,別無所求
我對妳的愛其實很放任
當我已經確定無法佔有時,我就不會再胡鬧,增加你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