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漢是我的朋友裡面,頗有分析能力的一位.他能很快領悟重點在哪裡,並迅速切入,表達清楚有條理,並給予方向性的建議.力仁和他相比起來,擁有的是洞察力,洞察問題的根本,但他並不分析整個外在情況.輔仁的話,擁有的则是行動力,他看待事情向來是:[怎麼做,大過於怎麼想.]覺得先把基本條件設定好,再尋求更上的發展,務實且承擔起一切.
至於我,我覺得我洞察力好像不是很夠..所以才會被有洞察力的人吸引,我是屬於在所有的前因後果之下,依照局勢,提出..政策方案,認為該如此如此去做,才能達到目標之人..


廣漢昨天說:[妳是整個關係中的核心,所以,局勢一定是妳帶領出來的.力仁和輔仁原本是沒有關係的陌生人,是因為妳,他們兩個才產生關聯.]

..原來我是核心..!在世人的看法之中,我是關鍵者,但我一直以為我並不是.
他們總是拿著現實告訴我,那是應當優先的,卻不顧在歩入婚姻與家庭之前,必須先建立的心靈基礎,就是在相處點滴間建立的互助互信;(你們是以為女人只要看你有錢就可以跟你結婚了嗎!?混帳!~)我總感到我是被牽絆,感到自己的心靈不能自由,在盲目的人性之中感到極度壓抑...壓抑...壓抑到極處的鬱悶,又反方向發展出來的心靈空蕩,最後---我根本不在乎愛情,我只看,合作下導致的結果...來感受愛..

我想要的關係是以家庭為中心發展出到這個社會上的基石,但他們卻都認為錢是家庭最重要的基石...是嗎?錢是最重要的幸福的根基??...當你有錢了,才會有心愛的人嗎?明明不是..你們卻都捨本逐末.不顧你所愛之人的感受..為什麼不是讓錢與默契同時並重地去發展呢..?


有句韓國廣告的台詞說得很好:

[對愛情最大的誤解,是認為他是萬能的."現實"的愛是搖擺不定的,即使是"有沒有工作"那樣的小小區別.]

[對愛情最大的誤解..是認為"我們必須面對現實",因為當時間流逝,一切"現實問題"都將只成為微不足道的回憶.]


在我的身上,也有著愛情中的現實.只是不是工作與金錢,而是追尋神性的熱烈願望.因為,時代下的經濟體系,工作不一定是你努力就會有的結果.金融海嘯,政治氛圍,產業的興榮衰敗,家庭因素,教育栽培等,都持續著變化.你怎麼能一直跟隨那些變動的東西,來以為這是自己的成就與價值?我認為,只有內在的神性是明確你努力,就會有所成果的東西.但工作可不是.你遇到的人,所受到的啟發與環境,都不是你能單純作主的東西.
你能跟一個伴侶的內在相處到永恆,但可不是跟他的工作或財產相處到永恆...

廣漢跟我說他的故事,他也曾經經歷過類似的三角關係,他說:[他認識的那女孩,可能最重要的是神的愛吧?所以她搞不清楚世俗的愛情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處理?]---這句話,讓我直拉著他的手感激涕零,我覺得我也是這樣阿!...

他說:[妳跟別人不一樣,妳把愛情與神性畫成等號,並且執著.]但想當然爾,廣漢則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他對神性內在的追求,是很獨立,不需要藉由他人的.而我..其實只是希望有個心愛的同伴而已.別老是..雙頭馬車前進,累死了~~!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當產生不出任何有所進展的效益...又應了那個韓國廣告最後女生掉下眼淚的台詞:
[只剩愛情了...還會有真愛嗎?]


廣告網址:分享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TW&hl=zh-TW&v=actzm5fI0d0&feature=related



廣漢又說:[他們當然也是主角,會影響妳.但,每個人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決定範圍,妳..不該把自己的希望放在別人能決定的範圍裡面.]

我覺得他一語道破多年來我會患得患失的原因...真準阿!
前陣子,力仁請我看電影"沒問題先生",裡面提到的"改變,來自於自我的覺醒",使我充分有種感悟..我在我的男友還沒覺醒時,我不能急躁,不能逼,我如果真是一個覺醒的人,也真的愛他們,也相信他們內心中的神性,我就會就該,看出時機,知道什麼時候,用什麼方法,一歩一歩去發展到那個境界.這就是在這三角關係裡面,我真正想做到的.(看,這並不是為了愛情,而是為了..我諮商的功力...愛情又變成了附加價值..)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一反常態,同時與輔仁和力仁,維持著三角關係.(相信我,我雖然有花心的基因,但我沒有花心的心臟...這一點都不好玩~同時應付兩個人

有關神性與事業,他們兩個都有,又因他們個人因素,都有讓我無十足的著力點,去發展基礎.他們對我的關心也各有褒貶..正負抵銷起來,分數差不多.我實在沒有一個能馬上令我看出哪一個比較可以走到永恆的關鍵.
輔仁乍看下有著永恆的承諾,但交流我希望能更好一點..
力仁乍看下沒有永恆的承諾..但實際上,他只是實際到無法認為:["現在"就能夠去說"未來"的事.]那給予的承諾,要是不準,又算得上什麼承諾?因此,他一定是看很實際有在行動的事情.

看完電影的晚上,我跟力仁道歉,以後我該更負好自己的責任,我懂自己該付出的愛與包容是什麼了.如果我追求覺醒,就該去做有所覺醒的行為,而不是為別人的覺悟太少而難過.力仁聽到後,溫柔地望著我,高興而平淡地給了我一吻,彼此靜謐的微笑.
二月我沉澱的結果,告訴了輔仁,我覺得我能更接受你.我覺得心靈相契跟我更好的人,也許可以只當我的朋友,但是進入婚姻的關係我希望是以家庭為核心去建立的.輔仁,是我的男友中唯一真的有在為這件事投入的人.對此,我很喜歡.


可是,廣漢告訴我另一面的事實,使我感到,我似乎都是跟隨外面發生的事情在做發展與評估,覺得無法如意,卻抓不到使自己安穩,安定的因素.他說:[我覺得妳搞不定自己.]
...他說得對.

歐..天阿,我搞不定自己!~~那我該怎麼搞定自己呢?如果我沒有力仁也沒有輔仁,或我同時擁有他們---這個問題對應了前幾天我所發現到的事實:
[身為一個獨立的存在,自己的平衡是什麼?]其實,我發現我把自己的人際關係變得有點複雜,來製造自己的挫折和迷惘...總是有太多理想的前提存在.使我與人性的連結,走偏了方向.
而當初,曾在力仁身上望見的一個深刻的景象,就是:[他就是那塊遺失的連結,我通往人群的入口.]之後,隨著我的感應,的的確確是朝著我的感應方向前進...

不論如何,我都是踏到這條路上了.人力資源,是一塊最不能回收的資源領域.面對他,我必須要更沉穩,懂得平衡與放下的智慧.才能進一步去看見實現的契機在什麼地方.
這樣從頭讀到尾,是不是我心中..真的沒什麼愛情呢?都沒談到感情阿,想在一起阿什麼的.那我真的該把這件事好好看清楚.

嗯,我回憶起一件事,小時候,我看完很多小說的結尾,都是英雄為情擾亂了原本他有的理想...感到相當不削!覺得這種結尾一點吸引力都沒有.這種情況,似乎直到今日都沒有改變.看來,今天我可能得好好接受自己這樣的個性了.
而且,一開始會對感情感到有興趣,也是因為..我以為那是通往神性道路的門口.(好,我可能真的心中沒有什麼..愛情..)當發現只有自己獨自追求,所感到的寂寞與挫折,就是使我迷失的原因.今天已經看清楚,不會再讓自己重蹈覆轍了!
我根本不可能會捨棄我的理想,去追求愛情.


力仁曾經預言,我會往神性的道路上前進.跟他在一起只會因為他堅持現實的價值而感到比他痛苦...(他真的很有洞察力呀..)而輔仁,並不是和我追求神性的同伴,但我必將不會捨棄他.所以我所追求的境界,他說如果我真的有對道的明悟,到時候再說也不遲.他言盡於此,得失之間,端看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做出什麼選擇.

...我曾經覺得我可以跟輔仁一起追逐,但如今,我又似乎感到..不完全是..


嗯,我又想起kazuya給我的那首歌,陳曉東的:[比我幸福.]
http://mymedia.yam.com/m/1929737  不錯的一首歌


    望著廣場的時鐘 你還在我的懷裡躲風
            不習慣言不由衷 沉默如何能讓你都懂
            此刻與你相擁 也算有始有終
            祝福有許多種 心痛卻盡在不言中

            請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才不枉費我狼狽退出
            再痛也不說苦 愛不用抱歉來彌補
            至少我能成全你的追逐
            請記得你要比我幸福 才值得我對自己殘酷
            我默默的倒數 最後再把你看清楚
            看你眼裡的我好糢糊 慢慢被放逐
            放心去追逐你的幸福 別管我願不願
            孤不孤獨 都別在乎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我有讓別人狼狽退出...為什麼他們在我的眼中是模糊而被放逐..為什麼當時他曾經告訴我一句話:[妳的世界裡沒有愛情...]
我忽然發覺,我無法凝視著一個人,單純地覺得只是跟他在一起很好.我總是期望著,一起再去做其他更有價值有用的事...[當我擁有他的時候,他必須為我所用...]...原來,我是古力菲茲...
我想起力仁胸懷裡的浪漫與感情,其實,他是比我更感性的..而我,對於感性的事物,並不抱有太大的興趣,除非當他是與神性結合的時候.

這下子!我終於看見自己的矛盾了!~這個癥結我要再好好調查清楚!看神性到底需要多少感情的因素,到底需要多少比例的愛?難怪!..難怪我沒有回到力仁身邊.我一直以為是我感到害怕在他身邊受傷,但那只是外在的理由,力仁一直說那是我的問題,我終於感受到了.
我內心的理由是我不感到他和我是同個軌道上的人,我跟需要擁有自己空間的男人犯沖的原因原來在此!!!!我交男朋友,是為了修練自己的感情去進入更深層的內在,所有的人際關係包括國家社會,都是如此的...阿,完了,我不知道自己這麼堅決阿..

天阿,那我怎麼跟別人結婚?有可能嗎?..我突然發覺,我還能給誰承諾?我也許根本是個大騙子...><~結婚根本已經快變成是,因為我能結婚,所以我結婚.並不是為了..唉!我到底在幹什麼?

這不是追求神性,多年來我不是在追求這個東西---我是在要求資源,強烈地要求資源!..(大概是這樣吧?)來填補我心中的空虛...從嗜睡症開始,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力量與潛能在哪裡,因為輟學,沒有走到適合我發展的環境.整個斷缺的連結..我被壓抑的原因...


...嗯,昨天,廣漢也談到了打坐"空"的境界,把一切都放下,連本質也一並拋掉的"空".(說得真好~)但他認為我的靜心還緊抓住自己的本質.並且,一個人靜不靜心,跟他的心態有關,而不是跟所採用的方式有關.但我坦言,打坐的方式,我已經遇到了瓶頸,沒有更多的進展.我需要使用別的技巧來到達那個內在的領域.如法鼓山的動禪,的確使我有新的體會.


那麼,我重新認識了舊的自己的體悟,現在就將會是一個轉捩點了..再回到廣漢對我說的:[妳是整個關係中的核心,所以,局勢一定是妳帶領出來的.力仁和輔仁原本是沒有關係的陌生人,是因為妳,他們兩個才產生關聯.]同理可證,我整個生活也是,被我用某些觀點解讀出來的東西.

雖然我不知道他的結論是什麼,廣漢只是將他所看見的東西說出來.但我卻感到..一種必須樹立規則獲取雙贏的必要理念!--對,我在之前就希望可以橫向交往,之前我就有看到了.他們任由局勢隨意發展,只有我在注意投入什麼,價值會得以成立!

但今天,我發覺自己追求的價值是不完全的了,是不能通往神國的了.通往神國不是只靠合作與愛..絕不只是..還靠著許多自己內在的修練,但我又不完全地清楚那些是什麼?..除了充分地發揮人性的光明面之外的答案..這個答案,我一定要找到..!我覺得,那是我存活的原因..唯一感到有意義即使失去一切都還會為此奮戰的東西..


廣漢說,當我找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之後,要有所決斷.或傳遞出訊息給他們,知道他們的回應,進一步了解該做什麼決定.(原來還要傳遞出訊息..這我可沒想過.我還活在我太催促對方而造成反效果的惡夢裡..還是謹慎點好,溝通是有循環的,要看時機說話的~)他比較不建議我拖著,因為浪費時間.至少以他的個性而言,他會兩個都不要,當朋友就好.(這是我要求廣漢發表意見時,廣漢才說的.他不是主動介入這件事.)因此廣漢也有說我:[花心.]並帶著一點冷笑.當然,此話一出自是被我戳的份~


但當然我也可以等局勢改變,再進一步做出決定,交給時間來驗證與處理.但他說的那句話,"當我確定自己的方向,就應該跟他們說",然後根據他們的回應做出決定.這讓我感到一種..很難形容的感受,我很少以為是自己在做決定的人..

今天,我幾乎可以很確定,這個方向改變了..現在,只等一切成形..

1.我要找到輔仁與力仁,哪一個可以幫助我與更多的人性產生正確的連結.
2.我要找到,自己所賦予家庭的意義,需要什麼條件才能成立,真正實際的渡過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