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仁的留言:

有個急性子的人 在他心情好的時候 會給別人糖吃 心情不好的時候 會瞬間變臉賞對方巴掌
正常來說 面對這種人最好的策略 絕對不是保持愉快的心情跟他要糖吃
而是戴好防護面具 避免瞬間變臉被賞巴掌 有沒有吃到糖完全是其次 甚至害怕被賞巴掌的恐懼大於吃糖的誘惑
而當那個急性子的人 發出他自認為善意的巴掌時 看到對方擋得很好 可能會有兩種想法 1.自己賞的巴掌力到恰到好處 2.覺得自己出手太重而內疚
而當那個人給糖的時候 看到對方不肯脫下防備面具吃糖 也可能有兩種想法 1.覺得對方維持一慣格調不被引誘 2.認為對方不識相而再次發火賞他巴掌
至於對於那個戴著防備面具的人 只會有一種想法 他只是個翻臉跟翻書一樣快的傢伙面對他只能戴著防備面具 永遠不可能會表現面具下真實的自己 因為那只會找到巴掌來捱
順到一提 要給人巴掌很簡單 脾氣一來伸手一下子就出去了
但是要人卸下防備卻千難萬難 一次擺很多糖在對方面前並不會卸得較快 反而是一次擺一點點糖分很久擺在對方面前比較有效


我的回覆:
你很會說話
意思是你現在也正在給我巴掌嗎?
我卻從來是對你卸下心房的
不論你怎麼對我
你自己想
恐懼是否是由對對方的瞭解來克服的...
如果你老是覺得都是我在給巴掌
那你永遠不會自己的行為到底做了什麼 也不會真正瞭解對方
先上班
而且你的防備面具 只是傷害我和拉遠距離
而我又會對你用面具防備嗎?
我只所以無須這麼做
是因為我會去看清楚對方的個性和需求
以及彼此真正的關係
不是因為你有很多糖

還有 我不是根據心情決定給不給別人糖吃 是他怎麼對我的

面具與防備   只會使關係變得虛偽
 代表不是真正接受對方
 如果前提是不接受的
 那麼糖再分多次給 
 這段關係會變得真實的根據 
 只是在暗示有人失去信心  需要更多證據來相信  是能彼此包容的
 所以  回到根本
 為甚麼被賞巴掌的原因   通常在自己身上
 打你的人  只能決定打多大力  影響你感覺  這巴掌痛不痛 
 如果你真的在乎
 你會去了解打巴掌的原因
 而不是怪罪別人  為什麼要打巴掌?

你的面具也會讓對方感到不安與氣餒
 難受的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如果你繼續用面具來防備
 愛肯定會失去的   不會再有糖
 因為當你不接受恐懼  認為真心將會是一種冒險的時候
 面具會使你免於恐懼
 也會使你免於愛 
 因為沒有人能像你要求的那樣完美  來被你所愛   來穿透你的面具

我覺得你很會 很會  誘拐我走進你的規則裡面
 但這就是緣分吧....
 我會一點一滴穿越我帶給你的難過
 讓你發現那巴掌後面  原來不是令人恐懼的東西
 是什麼我不說
 你要自己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