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很洞澈到一個真理,推翻所有見仁見智的鬼話的真理!


[一個人所會獲得的,就是他所付出的[關係],以及他對環境認識所做的判斷。]


 


所有好人壞人的命運,都因為他心中的愛與智慧,發展出他跟人的[關係],能不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理解他,去找到默契相處?能不能看清楚局勢發展,做正確的判斷?是否能夠明辨忠奸?在不得勢時,能屈能伸?心地保持警覺與明悟的狀態?


 


這才是真正的真理,而不是所有人造的意識型態。所以,天父才說,能夠審判的,只有神,人不能彼此審判。因為這一但被賦予權力,人就少了一條路,去學會愛與智慧,真正在世界裡運行的規則與定律。---------我終於明白那句話,為何這個世界是一面鏡子。因為,他清楚的反應了,你的不足還有多少。


 


是的,他是個規則與定律。在所有所謂,凡事都是解釋出來的主觀見解裡面,有一個東西是絕對客觀的。那就是,人性、感情。人性是相通的東西,你為什麼會對別人的痛苦與歡笑無所體會?你為什麼對善的知識有所吸收,而對惡的部份當個白痴,還以為那是真理,可以對神交差?


 


愛,無限,並且是個中性的東西。他不是感情,而是能力,發揮出後的表現是智慧,可以培育。只有,花多久的時間與經驗累積來學會的問題。


 


這真的直達我的內心。。今天在力仁身邊的時候,我又難過的紅了眼框..力仁完全都很好。今天他跟我說:[秋水,不要離開我。我不談愛這個字,我講的是長久,我說的是永遠!]


 


但我對人性的那份不信任,實在太深刻了...而我知道,這是我自己該去面對的問題。不該再求問外在,問他是否值得我信任?於是,我明悟了上面的那些道理。多年來,藏在心中的不安與難過,極端的疑惑,都清楚的看見了解答。我再也不會被欺騙,再也不會受到動搖,來懷疑自己!


 


我必須有智慧去自己做判斷,對於人性有十分的掌握。了悟此點我對心理學更加熱忱,我想知道怎麼跟各種人相處的道理!


 


還有,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找到這個相同的答案!!~~~


我確信,凡有違背的,都不值得我一顧。這樣,我就可以集中心力在對的事情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