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在我的身邊,充斥著人性上的自我懷疑與攻防、焦慮與不安,。我很難體會...別人身上許許多多的自我防衛,尊嚴需求。對於我而言,那簡直是無法想像與理解的反應。


 


因為,我活著的世界,是一個有跡可循,有脈絡可以掌握到要訣與方法的世界。並不需要那麼多自我懷疑或與他人肯定的累贅。[方法就是一切。]何必為了別人的認知正確與否大動干戈?為了某句話是否接近正確難以釋懷?為了某人的態度難以看開?------------------我曾經經歷過這段歷程,後來,徹底的發現,這條路是個錯誤的道路,我便繞出來了。


 


在前天,我寫給力仁那封信說自己[成熟],所想表達的,便是這個意思。我不需要別人有所價值,我才去愛他們。我的愛似乎逐漸趨向是[無條件的。]我的確感到愛是種能力,他跟認同或吸引都不相關。這是在看見力仁不足之處,我對他仍然保有不變的愛情。這倒不是因為他哪裡特別吸引我,純粹是我去愛人的能力提昇了。當然,跟力仁之間的相處,也是他讓我更加去學會,怎麼正確的去愛。(當然一想到此點,我便實在認為可以再對更多人好一點的~如果他們想要的是我的忠誠的話~)


 


但問題來了,愛並不是萬靈丹。肯定且極度的,我並不認為愛是萬靈丹。愛可以用來經營[關係],但用到溝通上,可沒那麼容易。我也不知怎地...張力仁好像沒有特別能夠了解我,直對我說了一堆[選擇]什麼東的~[[我發現真正的溝通障礙並不在兩個人的情感或認知裡面,卻是他面對人性的時候,第一個反應。]]


 


力仁雖然包裝得很好,但還是可以感覺得到他很不安。也許,是因為不安,他不能把我的信讀完(後來打給他,他說,他用詞不當,他有讀完。)不能明白什麼是愛。


 


在我的身邊出現的很多人,比如路先生,華英姐,媽咪,廣漢等等的,都非常不安而喜歡自圓其說。拼命的證明自己的重要性,但卻看不出來他們是否真的在乎,別人的認同?但又一付自己的理念是站在某種高位上的理念。死不服輸,死不看看自己撞牆幾次,已經受傷了。真的是很讓我...(就已經說不是這樣蠻著硬幹,又還要我妥協!?...那不是喜歡找拒絕嗎?)


 


在我眼中,位居高位意同找到方法並且成功,並不是拿個想法在天空畫個圈圈,那麼天空就是他們所說的模樣了。...我從有話講到算了,沒有辦法用言詞使他們理解。安靜方為上策。


 


有時候這種態度會惹火人,好像挺不給面子的。但博愛不能代替他們運用他們的智慧,去理解人性,並超越人性--------如果能,那就簡單了~!----------人需要被愛,固然是人格培育裡面種下光明的人性種子的一個不二法門,但真正的超脫,卻是在他如何獨立於一切人世間,他能透過真正的努力,是自己得以被愛,獲得人性上的成功與靈性上的提升。


 


對此,我是很無奈的。我還並沒有智慧去為別人做到更多。


 


昨天力仁回給我的信,有一部份非常了解我。


"你的心裡其實是一個沒有憂慮心機,充滿善良的人,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你學會了如何要求別人道德的完美。"


 


----------仔細想想,我真的沒有特別去憂慮什麼。除了找方法,我並不覺得應該要特別去煩惱太多。生活並不需要那麼多的金錢,不需要那麼多的地位或成就,為什麼人會有那麼多的不安與焦慮呢?你到那麼高的地位是為了服務別人嗎?------------像我這樣的人,如果想要站到高位,我真的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我佛心來的!要開始服務社會大眾,當人民公僕了!


 


因為,我也不覺得,我的成功需要大肆宣傳,要讓這人世間響叮噹的知道。我認為人與人之間彼此的了解,是在心靈上的默契與認識,名氣那麼的表面,有了我也不會很開心。還有樹大招風的麻煩,想了就更討厭~


 


我很窮ㄚ~但,我發現,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需要的東西,其實絕對是足夠的。為什麼要去追逐富有、更富有,追逐那些外在經過幾十年就會銷毀與湮滅的東西?又悲泣的哀嘆,這世界沒有永恆。莫名奇妙!?建在沙灘上的城堡能夠被人理解他的薄弱,都是同樣的道理。為何換成豪宅就感覺不出來?我總感到,這像是癡人說夢,是很無聊也很無趣的思想。---------------(我實在是太出世了..這部份><~)


 


但我已經不會去要求別人道德上的完美了。說實話,我真的已經徹底的看到,跟別人不同的人是我。。。我雖然還是難以明瞭,這樣類型的人心中所懷有的不安,但是呢~至少我沒什麼成見。頂多是覺得有點煩~因為他們很喜歡,非常喜歡,把自己的意見加到這個世界運轉的軌道上。我還搞不懂的是,我為啥又特別容易跟這些人扯上關係!?


 


但不管怎麼說,別人身上的不安,是我想對抗的一部份。對!我不允許我身邊的人他們有不安存在!給我好好誠實看清楚整個來龍去脈!!所以我想當個諮商師!!~~我要找方法!總有天會給我非常系統化的找到!------這就是我的功課了!我得經由這段歷程,戰戰兢兢的努力與付出耕耘,來獲得在我身邊的人們,可以不要具有那些莫名的不安,來獲得我的獨立與人性上的成功。(因為真的很難忍耐..)


 


我真的是什麼不挑,挑這個最難的~"~因為這是最困擾我的問題。


 


只不過我還在找真正的自己,特質~才能~行為模式以及人際關係等等。所以我只停留在,能使我受益的來往當中。人與人相處至少是要真心,(我並無意把自己當聖人看。)每個人對真心訂定的價碼並不一樣,談不攏,就無須再談。我想,大人的世界裡最後都逐漸變得沉默,都是因為開始使用智慧去推理與理解,不再用表面當作是答案了吧。所以,溝通逐漸的...變成多餘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