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發現,身處人群之中,你是被干涉的。。。被干涉到一切你的思想、行為與原則。


兩個人約好為對方解除痛苦,須要由社會做檢視與審核,辨別是非對錯。。。這證明了,人與人之間彼此影響力的存在。


 


為什麼,還有人認為,可以不受人影響,可以"獨自"為人生負責呢?...我想,對我而言,人生畢竟不是自己的。因為,總是有別人存在。


---------------------------------------------------------------------------------------------------


 


 


英國警方十七日以涉嫌謀殺罪名,拘捕了日前在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節目中,公然坦承曾經殺害年輕愛人的節目主持人葛斯林(Ray Gosling)。


 



現年七十歲的葛斯林為資深獨立影片製作人。本周稍早,BBC播放了一個由他製作主持,探討尊嚴死亡和協助自殺的專題節目。他在節目中告白:「殺人,是的,我做過一次,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說那是一個年輕人,他的愛人。



 


葛斯林說,他的年輕愛人得了愛滋病,痛苦不堪。躺在醫院病床上,醫生束手無策。他要求醫生暫時離開一下。醫生離開後,「我拿起枕頭緊緊壓著他,直到他斷氣…。」醫生回來後,葛斯林告訴醫生,「他走了。」說到這裡,白髮斑斑的葛斯林忍不住在鏡頭前飲泣。



 


這個節目播出後,引起各界注意。本身是同性戀者的葛斯林拒絕透露愛人的名字背景、居住的醫院及醫生姓名,並在英國收聽率最高的《今天》晨間新聞節目中,堅稱對自己當年殺死愛侶一事,「無悔無憾」。



 


葛斯林表示,他和他得了愛滋的年輕愛人私下約定,當病痛到了無法忍受時,他將協助愛人脫離痛苦。葛斯林說,那是一種可怕的情況,因為他愛他至深,「但我答應他,我會幫他脫離最後的病痛。而當你愛一個人時,看他受苦也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



 


葛斯林說,親手殺死愛人同志的事,多年來一直埋在他心底,只有包括這個愛人家人在內的極少數人知道。他意識到公開承認這個事件可能面臨的情況,但他不後悔,也不認為自己的作為,是犯罪行為。



 


今年一月,英國曾判決兩位母親涉嫌殺害自己長期患不治之症子女的案件。她們都使用注射嗎啡的方式協助子女死亡。其中一名,遭判刑十五年,另一名則獲無罪開釋。英國各界對這兩項案例,看法不一。葛斯林事件,再度點燃英國各界對協助自殺和尋求尊嚴死亡的討論。英國法律對協助親友到海外尋求安樂死,在二○○九年時已予准許,但在英國本土,協助自殺,仍為觸法行為。


 


 


 



英國警方以涉嫌謀殺罪,拘捕英國廣播公司BBC資深電視節目主持人(戈斯林)。他聲稱是為了罹患愛滋病的同性伴侶結束生命。


 



現年70歲的戈斯林在談話節目中公開承認,他的同性伴侶飽受愛滋病折磨,醫生說已經無能為力;所以按照兩人的約定,在醫院用枕頭悶死對方。


 



戈斯林並沒有交代案發的時間或地點;也沒有透露對方的姓名。他說,他知道公開事件的後果,他並不後悔。


 



根據英國法律,協助他人自殺,可判刑14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