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決心要讓自己的生活平靜之後,我所耕耘與去做的,所得到的並非安靜與被尊重,卻是不斷的被騷擾。
我做的哪裡不足?無法讓別人配合我的緣故,為何?

我在想,我一定有所缺乏,漏掉某些線索,以致於我不能夠遊說,所形成的策略尚不夠完整,才不能夠讓別人聽話。
此刻的我,所展現的是一個高度內控的性格,所以我想知道理由跟原因。

在我封鎖了各種管道只剩下信箱時,我的腦袋發生了一個奇妙的變化。
整個日常生活對彼此的影響力消失了,信箱裡的文字,只剩下單純的我跟他的內心世界的經驗。

第一個讓我領悟到的東西是,控制,是在微小的地方進行控制。
你一定要能夠躲藏,在敵人給你攻擊時,可以閃避而不受動搖。當你進攻時,對方必須面對。
當我縮減到只剩下信箱這個小小的戰場,我只需要去研究,我的每一個言語對他的影響力為何?進而去轉變他的心態跟行為。
順便我也可以研究我自己的,是如何受到他人的影響?

之前我所選擇的同居這個[戰場]不對,範圍太大,才無法進行有效控制。
因為生活有很多東西必須要共同付出跟遵守,給予了對方太大的權力進行控制,而把我的好視之為理所當然。

第二個我開始去反省的是,對方的經驗跟心態。
1.他不面對別人的需要,跟要求。
2.即使這種改變,可以對彼此關係帶來幫助跟好處,能夠達到自己的快樂跟滿足。
3.即使是很簡單的東西,他能夠做到的,他也依舊放任自己的情緒失控並不去做。

他覺得[失去]。
而我納悶的就是,人性很難停留在長久的失去當中,這是違背正常運作的。
正常來說,痛苦極大一定會想要去[擁有]。

於是我真正發現的是,我如果真的要對一個人進行影響,必須是在他想要去擁有的時候。
我看到跟領悟的,是一個轉變的歷程跟階段。
他現在的階段是體驗失去,害怕跟無助,會憤恨。
我必須等到他走到下一個階段:[超越痛苦,我要擁有]!

基本上,我確實是有伏筆的,我留了信箱聯絡,也跟他說短期內因為痛苦需要消失。
如果,他的心態無法轉變成[超越痛苦,我要擁有]!而自立自強..那麼,神仙也難救~~~~


那接下來就是比較有趣的經驗了,不管是他傳簡訊跟寫信,他言語之間流露出來的內心變化,就是我做出判斷的依據。

我覺得我自己有了一個很大的改變,那就是我不再是要求他人正確的行為,而是準確的依據狀況去擬定策略,去做催化或是駁斥。

現在我的經驗不足之處,就是比較細膩的[言語影響]了。
我必須確認自己的每一個發言,都能夠得到對方正面的反應,而不是不斷的盧我!
他真的是欠揍又找死!

不是他覺得自己很可憐就叫做很可憐,我更可憐!...都不知道是自己太有能力才這麼命苦,還是怎樣了!!!不該是我負責的東西,卻因為發展了專業....總之,應該是說我那該死的好奇心,才會在這邊研究跟創造!

唉...小麻雀的好奇心是不是有一天真的會把自己給弄死呢?
不管怎麼說,感應都是呈現祥和的氣場,亨亨亨~加油啊!之前對你心軟,你當成屁嘛,扭曲我的用意,你做的決定沒有得到好的結果,竟然硬凹成是我害你的!?既然你認為都是別人錯,整我弄我,那禮尚往來不是該有的禮儀嗎?


我對他的要求其實只有:
1.保持適當距離,偶爾會去看他。
2.安靜,我要專注工作。
3.不要一直跟我講心事,強迫我站在他那一邊。


我的問題是,是什麼讓他失去了[價值感]?
1.別人對他好,他沒有感覺,當成理所當然。
2.一點點的不如意,就說自己撐不下去,多受欺負跟可憐,自己輸了。

在這中間,他失去看見事實的能力。
(所以我一直告訴他,你要誠實。)
我覺得,這是走入他心靈戰場,任何人都會感到..資源不足,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當一個人無法看見事實,代表他只活在期待裡面,與他人失去了關聯。
這會是一個惡性循環。

我做的策略是,他犯錯了,故意扭曲我跟整我,所以我離開。
他需要學會跟社會互動的方式,這是正確的方向。
道歉跟懇求都只是騷擾,是沒用的。
你堅持這個模式多久,我就疏遠你多久。

我有心機的對待你,我就寫在部落格上,目標是為你好,你不領情也罷,反正我只要我的清靜。

目前唯一的籌碼,是他自己很需要別人的支持。
希望他能夠在這部分得到強而有力的催化,讓他知道他如果需要別人,就必須去尊重別人的需要,甚至滿足對方的需要。


1.我需要他看見事實,面對事實。(其實這需要很大的訓練,才能從主觀變得客觀,超越痛苦。)
2.了解自己的期待。
3.找出合適的做法去滿足自己的需求跟期待。


現在只能祈求天父點醒他了,讓他的美好本質喚醒他。
不然,就只剩下黑暗在等他了。
與其都要選擇,他何不選一個光明的?

感應說他能夠超越,那就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