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我這幾天的部落格人次,我終於相信了,我的讀者們大部分可能都來自於輔仁幫....


那精彩的第二幕劇本出現了。


 


這是前天,輔仁給我他跟尹文之間的MSN對話。基本上,我發覺是有羅生門事件存在的。


 


尹文說:[我覺得秋水也沒把你放下。]


輔仁說:[我放下秋水啦。]


秋水說:[我放下輔仁啦。]後來想想,[輔仁好像沒有放下。]


羅生門事件就是:[到底誰放下了?誰沒放下呢!?]


 


重點是!


這個羅生門事件,我跟輔仁的共識是:[早就過去啦~!]


尹文說:[我覺得還沒。]


 


現在大家先看看原文轉播!!~~


 


1.尹文~ 說:
 我想讓你知道    我真的很愛你   所以我也希望你對他的感情是謹慎處裡過的
 經過你自己絕得舒服的儀式或是怎樣的方式   讓你自己走出來或是放下
 我願意陪你等你
 只是不希望你放著不管這樣  那我會傷心


 


第一局:[尹文要輔仁放下=她覺得輔仁沒有真正的放下。]基本上的處理方式是很溫柔的。


 



2.別風 說:
 可能因為過去沒再想 其實妳說的那個名付其實,對我來說 我把它跟我容易產生抗拒的地方纏再一起了


輔仁回答:[其實我放下了,也沒在想。可是你老是要我解釋我到底放下了沒?我的本能就會抗拒。]


 


基本上的處理方式,是很模糊的自我澄清。


這裡必須提到,力仁昨天跟我說的,[兩性差異。]


 


他問我:[秋水,妳知道妳們女生都喜歡怎麼改變男生嗎?]


我說:[不知道。]


他道:[女生會用一個很合理的理由,要男生同意,然後做到。]


我問:[我有嗎?]


力仁說:[有~比如說,你要的是靈性~然後就開始逼男朋友!]


我。。。心想,好吧,我是有這樣對過去的男朋友,但我至少沒這樣對你吧?


 


力仁道:[要怎麼讓男生改變你知道嗎?]


他的回答我想放在這裡跟尹文說。


力仁道:[對他好。這樣就行了。]


 


所以總而言之,輔仁雖然可能講話顛三倒四,不知道他到底是放下了沒?


但基本上,他身為男人的天性就是在宣告:[他媽的!妳們女人再用逼的試試看!]


只是他沒有力仁那種個性去直接跟女生說:[你再繼續用逼的,現在就可以分手!]然後讓女生因為不想失去他,而變得很溫柔很乖而已。(力仁我對,完完全全是這樣...)


 


其實我說真的啊。。。輔仁,這招真的很有效~我們女生真的是用講一講,就可以轉變了,並不懂你們男人為什麼還需要時間啦、相處啦,才能做到。


反正這是一種兩性差異。男人做決策或是相處,憑的是一種直覺,直覺非常難以解釋,所以通常男生很木訥。反而是女生很喜歡分析該怎麼做,怎麼計畫。所以家庭都是媽媽在碎碎念,什麼該做怎麼沒做啊?爸爸就看報紙,沉默寡言的,也沒特別干涉。但等到他認為情況不對,男人會很主動的像獅子一樣,從懶洋洋的樣子突然發出雄威!把事情處理好。


 


好,繼續看原文轉播。


 



3.尹文~ 說:
 恩   是不是那時候感覺跟全世界對抗才能愛他的心情一直沒放下?
別風 說:
 我很需要妳的了解  我是一個有精神潔癖以及對自己人格上有相當自尊的人  同時 我也自我要求自己在付出與索取的拿捏,還有忠誠上有相當的程度


第三局,是尹文問:[所以是不是還沒放下?]輔仁回答:[我是一個有精神潔癖跟有自尊的男人。]


 



尹文~ 說:
 我真的懂   所以當我看見他的網誌拿著你沒有處裡過的給他的杯子說話時   那種感覺就像是  不管你以後倒給他的水是友情還是家人   只要杯子沒有換置  那他接收到的  精神上的東西  是一樣的   也就是   有一種愛
 你對他的感覺我很清楚   但是我不希望他有幻想的空間


 


第四局是尹文說:[我懂你是這樣的男人,但我擔心秋水跟你之間,用家人的精神杯子相處,使他對你是還有幻想空間的。]


我倒抽一口涼氣,覺得簡直是太誇張了!老娘已經有張力仁了!妳是怎樣!!


但這足見尹文是非常認同朱輔仁身上對女人的吸引力的。像我也覺得以後會有很多女人主動搭訕力仁一樣。


輔仁,恭喜你啊!她一定會對你忠心的~


 


在這裡我必須有所答覆,尹文啊,我對輔仁有一種虧欠感,因為他是我在被眾人遺棄的時候,卻對我以身相許的一個人,你知道什麼是以身相許嗎?但。。。我卻沒有做到同等的回報,承諾永遠,但當他做的不夠對,我還是跟其他的男人走。我很愧疚。


雖然我常常罵他,實在覺得他處理很多問題都很糟,不會說話,但是,偏偏我真的對待他就是最壞了。。。唉!我實在很難接受自己對他這麼不公平@@~


 


所以我在網誌上,會去表達一些我也許能做到的補償。對我而言,這已經很間接了,因為有你在。


我很抱歉我常損他,很擔心他會因為這樣就覺得自己真的一無是處。


但偏偏他不承認是自己的問題,我一火就又完全無法顧及他的尊嚴。這實在也是一種惡性循環。所以另一面希望能夠包容他尊重他的我,就會又表現出對他的溫柔與掛念,變得在行為上非常矛盾。相信這也是妳看的霧水水的地方。


 


就是在這裡,我希望我能做到尊重輔仁。但重點是~我還是很難做到這點。我總是在人如何處理問題上,打了很多不該打的結。覺得他飄啊飄的,似乎很難對他放心。


這種掛念,應該就是你認為這很曖昧的所在吧?


並且也相信,妳會不斷的問他到底放下了沒,就是因為你也覺得他在飄,對吧?


 


我男友力仁昨天跟我說:[妳們兩個女人現在聯合逼他,有沒有想過輔仁自己想做什麼決定?]


我就語塞了。。。(輔仁對不起啊。。。)


不知道尹文妳,有想過輔仁真正想做的決定是什麼嗎?


 



別風 說:
 如果我犯錯,經過溝通讓我知道錯在哪哩,我一定會虛心認錯,並且更謹慎的要求自己    不過我只是不能忍受自己被說得好像很自私,好像劈腿,但其實以我的道德觀根本沒有去觸犯這一塊
 後來我比較清楚  妳是真對她


 


第五局,輔仁因為很明白自己的精神潔癖與道德觀,終於認為,[啊,尹文應該是在針對秋水啦!]


(朱輔仁,你好個誤解啊。。。尹文不是這個意思!)


 



尹文~ 說:
 不是針對他    是因為我懂他的個性   所以我覺得你沒有處理的話   那是你的問題
 你應該要換杯子
別風 說:
 嗯


尹文說:[我懂秋水個性,不是針對她啦!我只是覺得你還沒有處理乾淨。]


 



尹文~ 說:
 我那天會說的那麼誇張是因為    你那時候已經說   我跟你和他的感情無關
別風 說:
 我想跟妳說 我真的很愛妳


尹文~ 說:
 所以我才說   如果你讓一個人有非分之想(就算不是很誇張可是名不付其實)那我就覺得很曖昧
 我也很愛你  
 但是我真的不希望他覺得   因為你曾經希望愛他一輩子   所以他對你來說永遠那麼特別
 我真的很吃醋
別風 說:
 喔
 我會讓她知道的


 


這段輔仁是在說:[尹文,我真的很愛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管名份的事?因為根本沒有這件事啊!]基本上,輔仁就是用不斷的給安全感跟愛,來洗清他的被誤解。


這段尹文是在說:[輔仁,家人就是非份之想,名不正言不順。我不希望妳們彼此之間還很特別。因為我會吃醋。]


輔仁完全洗清罪嫌的跟尹文說:[哦好,我會跟秋水說,她已經不特別了。]


 


但到了我這裡,我就回答輔仁:[你能不能學會管動女生啊?為什麼不是請她信任跟理解我們之間的清白呢?]然後輔仁想想,好像也對。但是難道你就不能通融點嗎!?秋水,妳真是不夠格當我的朋友。


我就更氣!如果朋友都是拿來配合你用!這朋友根本沒有情義跟道義啊!你走好了!我心情夠差了還要多你來煩我嗎!?你的感情都是拿來煩我用的!


輔仁就又。。。我不是想這樣。。我只是想要你體諒我一點。


但秋水秉持著:[友直、友諒、友多聞]的第一原則,跟輔仁回答:[我是排行友諒前面的那一個,友直!!友諒你去找別人。你是第一天知道我個性嗎?]


 


從這裡我們可以發現,輔仁經營人際關係的大問題:[給予安全感跟承諾和協,必然招致更多的懷疑跟佔有。]的模式。輔仁啊~~趕快改吧!如果你跟力仁當朋友的話,我保證你會很快就解脫啊!!他的MSN要不要我給你呢?


 



尹文~ 說:
 所以我覺得   說是重新定義家人這個動作   其實算是一種宣告   讓他知道   你已經走出來了這樣
別風 說:
 我一直都以為她覺得我走出來了呀


 


這一段,又回到尹文說:[因為我不希望妳們有特別的關係,所以你做個宣告讓我安心吧。]


輔仁說:[秋水一直都沒有以為我跟他之間的關係是很特別的啊]


秋水說:[對啊。]


所以到底是要宣告什麼呢?


 



尹文~ 說:
 我覺得   如果他已經覺得你走出來   那正常狀態   會保持一個禮貌的距離   因為你跟他現在已經不是那種親密關係了
別風 說:
 嗯


 


所以總而言之,意思是,我也不能寫網誌談到輔仁就對了。


我們抓到問題點了,她的男朋友並沒有跟女生做曖昧的互動,但是有女生對她男友做出她認為曖昧的事情,她就要她男友離那女生更遠一點。重點在避嫌。


 



尹文~ 說:
 可是比喻起來的話    他在網誌對你的態度有點像
 你跟他像是乾哥乾妹那樣   有別於一般友誼或是愛情
 我不太能接受這種感情耶
 剛認識你的時候我以為那是過去的事
 可是後來發現他打算一輩子當你的紅粉知己狀態
 這我不能接受


 


總而言之,我認為這次的羅生門事件,就是在[避嫌]兩個字。那我配合了。


再來是,尹文本身不能接受有別友誼與愛情之外的關係。


 


基本上,如果我是男生我會這樣做。


我會把尹文帶來秋水面前,跟秋水說:[秋水,這是江尹文,是我的女朋友,我很愛她。]然後讓尹文踏入輔仁的每個圈子,讓尹文真正理解輔仁跟每個人之間的關係,都會是以她為重的。我覺得尹文就不會有這些反應。


 


如果還是有,就可以推敲出,尹文過去一定有對於[曖昧]的慘痛經驗跟負面信念。


這個輔仁要好好幫她治療,而不是用解釋回應她,最後跟她說不要逼他。


像我,我對體諒也有負面的信念,體諒等於是被逼著受委屈,所以我會很容易憤怒。輔仁當初也是沒理解到這點,就說我並不愛他體諒他。但事實上,輔仁是真正不體諒對方的人,他只想把他的工作做好,去迴避別人帶給他的壓力。這是輔仁的人際模式當中,很強的弱點。


 


力仁其實到現在,都沒跟他父母公開他有女朋友的事情。包括我,也包括他之前所有的女朋友,都是不曾讓他父母知道的。感覺上,我覺得有點不受到尊重。


但是,我同時看得出來,力仁本身對[交女友]是有很強烈的負面信念的,除了因為在他家,會被念很多那女生的學歷、前途的事情,力仁覺得很煩,不想被念,所以就不公開。但他在學校或是他的社交是有公開我。但我總感覺,這種交往有種缺憾。


 


對他而言,貧賤夫妻百事哀,沒錢就不可能幸福的負面信念,強烈到讓他覺得結婚,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我感覺到自己並沒有被他真正的認同,究竟他到底愛我嗎?有時候真的很難受。


為什麼我就是不能被認同呢?


 


但我還是太聰明了點。。。


我看見這是力仁的負面信念,我不可能在一時之間,用任何強迫的方式,去讓力仁放下與和解他過去生命中發生的負面事件。


我了解他到簡直是太透澈了點。。。有時候就算我想氣他,絕交好了!也還是氣餒的認為:[他要是夠聰明,也不會笨到每天晚上鑽入我的懷中入睡了。表面上他很強勢,什麼都會,但他根本內心很脆弱,沒有勇氣大步冒險,我實在比他堅強太多了。]


 


沒辦法!我的天份就是太有靈性~缺點就是我會因為別人達不到我的理想而氣餒,覺得是自己不夠好,而產生非常強烈的罪惡感跟無法自我認同。所以我飄盪的很冤。。。


 


現在我看明白了。我得去認同我自己。把自己的付出,跟別人的回應分開。
力仁就能分得很開,他真的很有智慧@@。上個星期他才對我說出口,要我去對自己做的事情產生認同跟成就感。但我卻是到了上課後才知道= =


 


有關認同這部份的問題,不管是對自我、社會或是性別的認同等,都必須回到當時的時空原點,去看當初究竟發生甚麼事情,去造成自己如此強烈的負面信念?並形成了如此強烈的負面角色?並且用什麼方式去做抗拒與補償?


 


我覺得青少年與兒童期,好像一個虛無飄渺的夢境,在期待長大的夢境中,用熱情的夢想跟信念去認識自己,對待世界,與生活相處,但那卻並不真實。


到了青年期,你開始真正的發現自己的能力有多少,與現實真正長什麼樣子,別人是甚麼樣子。


 


這個現實,看見自己,看見別人,看見整個社會的運行,會把你夢想上看不遠的薄膜撕開,使你真正的擁有智慧,掌握現實的運作。


只要你願意接受知識與教育,這世界的大門一定會向你敞開。沒有不安,只是去成長、進步。最後明白自己的生命與存在。


 


上那兩天的課,見到我的人,都說我是能量高的給予者,本質很快樂。(大家應該能體會我有多嘔了..像我這種人,不應該卡在這裡!!)


沒錯,我真的是隻快樂的小麻雀。我對這個世界充滿安全感@@因為我很擅長看見美好的事物,所以安全感很強烈,而導致理想跟堅持。


[兄弟們!前方有肉吃!你們要相信有肉啊!]


但問題是看不到肉的人,絕對認定你是瘋子。


 


唉...我逐漸知道,我失落的時期,到底我在幹嘛,別人又在做甚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