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搬回家第二天,我決定要整理魚缸:[換底砂]。


因為昨天我養的黃雀鯛非常活潑的揮動著他的魚鰭望著我,讓我覺得有被他歡迎回家的感覺。


今天就到萬大路一趟,買了三公斤的貝殼砂跟20公升的海水。


 


話說那隻神秘生物,我只看過他一次。像一條扭來扭去的小水管,藏在砂裡,伸縮的鑽來鑽去可能是在覓食。顏色是很普通的咖啡色相間米黃色條纹。因為他看起來很小很軟,我只能祈禱換底砂的時候能遇到牠,不然可能就要殺生了。。。


 


到店裡的時候,我買了貝殼砂,因為原本用的珊瑚砂太粗了,我覺得很容易堆積污垢並使水質循環不良。不然,實在沒道理為什麼我的魚缸一直長紅泥藻??實在是很難看,沒有清澈的感覺。所以這一次決定大工程清掉所有髒污的來源!


 


所以,我連我家的每顆活石都拿海水用牙刷徹底的刷了一遍!所有堆積在活石上的魚便便都不準留著!


刷不下來的,應該就是真正的紅藻跟綠藻了。


 


然後,我在換底砂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很像種子的東西。有點藍色跟橘黃色,我把牠輕輕的放在活石跟貝殼砂上。之後,我又發現另一顆。他扭來扭去的,伸出了一個管子。我才訝然地知道,[原來你長這個樣子阿!~]


 


之後陸續發現很多個,還有一個卡在底層的過濾台上,我很輕的把他摘下來不要受傷。最後兩個是在倒最髒的淤泥階段發現的,真是生命力很強的生物。也很訝異,竟然我的魚缸裡有七個這種傢伙!怎麼到這裡來的呢?


 


我把牠們都放到裝魚的小水盆裡,他們看起來沒有受到太多驚嚇,在水裡糾結成兩團。


 


只不過。。。我有點擔心,不知道原來他們這麼大一隻,能藏在珊瑚砂裡面,那能不能藏在比較細的貝殼砂裡呢?那個扭來扭去的應該是嘴巴之類的器官吧?新底砂有沒有他們可以吃的東西呢?我要不要還是拿去換珊瑚砂好了?


 


但我還是決定賭了!一樣用貝殼砂。剩下的命運,就靠上天了。


於是我把牠們丟入了他們的新家。慢慢的,牠們都從沙堆中陷下去。


而我可愛的黃雀鯛,很掙扎的在小水盆裡不讓我抓,迅速的逃命。但在我抓到牠並放進魚缸的時候,他非常乖的停在我的手心裡,我的手在水裡不動,他就窩著。直到我輕輕晃了一下,示意牠該走了。他才跑下去。


 


那,這就是我拍到的神祕生物。



這隻老兄在他的同夥都一一陷入砂堆時,還是留在砂上。






仔細觀察牠們,牠們的皮膚表面裹著一層黃砂網,有條紋狀,兩端的顏色比較深,底色是藍色跟。。嗯,牠內臟的顏色。


 




牠們鑽砂的樣子。



 



這是已經把身體鑽進砂堆裡了!


 



比較圖。


 



 


左邊這隻仁兄,在我寫完牠們的採訪後,還是沒有鑽進砂裡。


不知道是老了沒力氣,還是怎麼樣?


 


總之,歡迎這些新成員。


哦,對了。。。原本在我魚缸裡的一隻小螃蟹,這次我沒有看到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