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跟許久不見的kuo連絡,他真的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朋友。
他是我見過能夠把灰暗的現實講的最爆笑的人,但是完全的不悲觀,也沒有矛盾。他只是在指出矛盾的時候,講得很中肯。中肯到讓你完完全全的跟他共鳴!!~絲毫沒有任何反駁的餘地。


在我面前,他就是ㄧ個滔滔的演講家。


我很喜歡聽他說話。


他同時也是ㄧ個,至今唯一的ㄧ個,在我望見他的那瞬間,我確實的感受與預見他的靈性,而在之後的日子裡,他破除自己本身的黑暗向我迎面而來的男人。(這裡指的是,男子漢阿!)


是至今我的人生裡,唯ㄧ的ㄧ個。


在此頒獎~~


 



他跟我說:[我覺得你是個很真的人,雖然你常常去做別人眼中認為不對的事。但是,我們做人往往講求的是,對得起自己就好。我不信哪一個,可以對不起自己,他還能對得起別人!!~~~~]
(阿~~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他說:[本來就是這樣。因為沒有絕對的對錯。]


我問他:[你說的不對的事情是什麼?]


他說:[我舉個例子,像我父親過世的事情好了。我覺得,那是好的。因為,如果沒有他的往生,不會造就今天的我,還有我身上的進步。但是ㄧ般的社會價值會想,怎麼可以詛咒自己的父親去死呢?但我說的,是這已經是既定發生的事實,我只能去思考,在這個既定事實當中,我還如何能去提煉出對我有利益的事情出來?](他是個理性的人)


 


他說:[所以秋水,你只要去想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你不需要ㄧ直考慮別人的眼光,因為對錯很難在事先知道,很多事情往往過了很多年再去看,他所累積出來的價值,會使你有不同的想法。所以,你就盡量的去做,累積出你要的那個價值吧!]


 


他說:[這個過程會很累。因為中途會有很多的人罵你!說,那是不對的!(這裡,我完完全全的想到了雀貓跟龍貓。。。)但是,你知道嗎?不管你選哪個角度生活,都是會被罵的。只是罵你的人是不同的而已。都是會被罵的。所以,與其知道都是會被罵,至少事情要做得自己高興!錯了我也爽~!怎樣!]


 


他說:[是有哪一個人,可以做到對不起自己,還可以對的起別人的呢?哪一個阿?](到這裡我大爆笑!)


他講的真是入情入理呢~金牛座,果然都是雄辯家!


 


kuo是個溫柔但是理性現實的人,他回打給我的時候,問我:[ㄟ,你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


我說:[信阿。]


他道:[會說這個,代表話題跟這東西有關。我很抱歉不常跟你連絡,因為我女友看過你的部落格,他覺得你跟我之間不是那麼普通朋友的關係。但那是他的解讀,跟你沒有關係。我覺得跟他本身的自信還有其他東西有關。所以你打給我的電話都會被他刪掉。](我第一次知道這件事)


他說:[所以我想解釋,我只能在網路或是信件當中跟你來往,你跟輔仁的事情後來很不愉快,所以我再特地跟你說一下。請你諒解我的女朋友好嗎?]


 


我聽了實在太感動了。我說:[你處理得真的很好,我真的會永遠尊重你的女友。只是輔仁沒有這樣跟我解釋過,所以我真的很生氣。但我有懷疑那是復仇啦。。]


kuo:[那是你們的事,我不清楚。]


 


他說:[你是個很真的人,你當自己就好了。如果你公開我們的對話,我並不會因為會造成困擾就希望你改變,我生活中的影響我會自己處理。我會想交你這個朋友,是因為有些想法可以互相分享,你提供給我的東西會讓我的思緒變得活潑,因為我平常不大思考那些。我提供給你的,是另外不同的參考觀點,讓你在看事情的時候可以有不同的角度,讓思考變得比較立體ㄧ點。]


 


最後我們聊到了光明與黑暗。


他說:[你所說的光明都是建立在黑暗上面的。像是,我因為要保有你這樣的朋友的存在,我會去砥礪自己,因為人的往來是站在利益上面。如果我沒有任何利益可以提供給你,我們的關係就會消失。](他不是這麼用詞遣字,但我聽起來是這個意思。)


我說:[我ㄧ直以為你是ㄧ個感情導向的人,一直以為你只是單純的重義氣。]


他說:[是,我是這樣。只是我的出發點是理性跟利益導向的。我只是跟你說,我的光明是建立在什麼黑暗上面。]


 


但我說真的,我跟他的想法不同。ㄧ個人是先決定自己要當什麼樣的人,才營造出自己的價值的。然後這個價值,吸引到他身邊需要的人。


 


kuoㄧ直都是ㄧ個守護他身旁的人的男人,不論是朋友、女朋友、家人,他都有著出乎常人的包容力跟忍耐力,他心中的溫柔真的是...非常少見。


那是ㄧ種理性的溫柔,而不是ㄧ種感性的溫柔。而他承受的生命的挫折,也非常得多。但他依然是如此溫和的,包容他身邊的重要的人。


我覺得,他比較像是在一開始自己本身已然擁有這樣的心願,在未來的人生路程中,他找尋到了可以使自己去守護別人的武器。那就是他焠練出來的智慧,還有他忠誠的美德。讓自己對自己的信仰,知行合一。


 


我曾經問過他為什麼,他跟我講了他的月圓陰晴論。(請參見之前的部落格,那絕對是ㄧ篇10顆星的演講。)


他說,[因為我這個人沒什麼個人喜好,但你有很多,而且你很有主見。我覺得人常常是由陰暗面生出光明面的,但是秋水,當你想去扼殺對方的黑暗面的時候,也許光明面就跟著消失了...]


(他的意思是,要我改革的時候下手輕ㄧ點,或是去想想,是不是真的該這麼做?)


 


[那我這個人呢~看到別人光明面的時候,覺得我能接受;看到黑暗面的時候,也就是他的背面的時候,我也覺得,我能接受。就這樣。]


(唉...老實說,我交往過的男孩子,都比我懂得什麼是溫柔。)


 


最後,我想起他之前曾經告訴過我的話:


[我覺得你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奮鬥過後得來的東西,那麼,你的這條路注定是要劈荊斬棘的,我想,這是你的冒險精神所致的。]


 


至於我最近發生的改變,跟龍貓的分手等,他一點都不意外。以前他就對我說過:[你的出走是有定期規律的。]


他道:[你的心臟比常人大顆,你可以在瞬間做出重新歸零的動作。可是一般人都捨不得放開原有的價值。但這樣想想,也沒錯,如果你想去建設,怎麼可能沒有破壞呢?]


 


最後,我想要分享一個他跟我講的笑話。是他身上的詼諧。


不知怎麼講到這邊,我跟他說,請你幫我轉告你女友。如果有天我跟他都掉到河裏,你ㄧ定會先救她,不是救我。所以我會很小心的努力自救的。


kou大笑道:[不要問我這種平衡跟取捨的問題,來考驗人性!我誰都不會救!我會跳下去一起死!好不好?]


阿哈哈哈哈!~他ㄧ句話就解開了所有的矛盾阿!~真是個有智慧的男人~!


 


獻給已然覺悟的kou。


我仍然相信著,你那純潔無比的光芒,將會非常具有影響力,拯救許多之後跟你相逢的人。


你的小女友有你守護著,真的非常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