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最好看的片子,是[熟男型不型]!!~~
他真的很好看!!!~~~~~他不是一部商業片,其實是一部很適合家庭觀賞的愛情片。並且,對白跟劇情,很爆笑~~!!超級爆笑!!~~會肚子疼那種。
劇本很成人,(代表兒童不宜),不是偶像劇,非常的生活化跟平凡,完全不俗套跟八股,一點都不好萊烏,結果讓你意料之外。裡面的每一個角色刻畫,爸爸、媽媽、保母、兒子、女兒、男朋友、保母的爸媽、老師、外遇對象等,他們心情都是重(笑)點。(厲害吧~)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個片段,是他的兒子在學校演講,說:[我只有十三歲,但我已經有過一段真實的愛情。因為我很年輕,這些話可能大家都不相信。但是真的,我懂愛情,那就是,真愛是一個謊言。是狗屎。]
他已離婚的父親聽到,站起來,說:[錯!]然後來到講台前,緩緩的說:
[我的兒子告訴我,不是現在的這個,他相信心靈的伴侶,相信真愛是不可以放棄的,要主動追求。]
[我在十五歲的時候,就遇見我的靈魂伴侶。我請我的同學吃冰淇淋,我的父親笑我這是一個很糟的約會,我告訴他,反正以後我還會有很多不同的約會。那是第一個,我對父親說的謊言。]
他離婚的妻子在台下聽著。(中略)


[我愛你,即使在我恨你的時候,我都愛你。這種情感,只有"夫妻"才能夠體會。]
電影的畫面,轉到一對很平凡的夫妻(是保母的爸媽)的鏡頭上面,他們兩個認同的相視一笑。這個畫面的印象讓我很深刻..
因為電影裡面的關係其實很複雜,不只愛情,還有友情。他講了外遇離婚的恨、重新包裝自己的過程,離婚後朋友如何選邊站?又講都市花花公子如何變得認真投入到真正的愛情裡,以及高中青少年時期最青澀的戀情,以及少女暗戀熟男想長大當一個女人的心情,還有放浪形骸後,沉澱下來:[自己要的是甚麼?][除了他,我還可以有其他對象跟選擇的負氣跟假裝不在意。]
但那個畫面只是一對平凡的夫妻,簡單的彼此微笑,深深的寫實。


所以,熟男型不型是非常多層次的一部電影。
我真的很喜歡,喜歡到我想買。
應該是繼扭轉奇蹟後,我想收集的家庭愛情片了~


另外一部更是超級好看的電影,是[玩咖尬宅爸]!!
天啊,超好看!!也超爆笑!!
可是,他是絕對的兒童不宜,裡面一小部分的劇本有接近道德淪喪的鏡頭,可是超好笑...非常好笑,情境非常特別,絕對挑戰你的神經極限~!
以及裡面很多裸露的鏡頭,只要你是成人,是沒關係。


他的台詞都非常經典~~劇本也非常巧妙,用一種逆向思考去解讀所謂正確的情境跟解決方法~~讓他們交換身體的水池女神,不見了!怎麼找?(那個女神的表情超經典!!超有笑感!)
他們兩個交換身體之後,想要讓宅爸的太太知道真相。就請他問只有他知道的事情,來證明他真的是交換身體了。結果,你確定你太太問的問題,真的只有你知道嗎?真的只有你回答得出來嗎?
還有,你擁有最羨慕的朋友的生活了,你真的會想要換回來嗎?
最後,你在不同的生活當中,有了這麼多好處,那你用甚麼來認定,你的人生是自己的?

重點是,這些都給電影演的超級好笑!!!超妙的~~!
我真想再看一次阿~!


裡面有個橋段我印象很深,因為同樣,每個角色的心情劇本都有考慮到。
玩咖為了證明自己不是一個[放棄者],開始努力工作。結果,他變得跟工作狂一樣,讓妻子感覺到冷落。
這部電影去演,一個放浪的男人因為擔任的角色不同,他的行為會轉變。我覺得這個描述真的很深刻。


但因為玩咖尬宅爸的劇本梗太多,而且都很好笑,我比較沒辦法講大綱出來。不然會洩漏劇情。
就快要跨年了,單身寂寞的朋友,或是情侶夫妻,可以去二輪片電影院看!
那跨年夜會很開心地!肯定會深有同感。
這兩部片,絕對不是普通的商業片。


附註:飾演宅爸的演員,演技超優,超會演,真的是判若兩人!非常欽佩唷~

對了,玩咖尬宅爸是描述赤裸裸的人性的電影。所以非常地,怎麼說,它裡面的人性沒有底線,就是很簡單地說,慾望。
可是他又談到了慾望後的重生跟自我認同。
你不會想要擁有你朋友的妻子嗎?你不會想要擁有更多新鮮陌生的女人嗎?
甚麼是背叛?
最後是,甚麼是朋友?
有關這個問題,我只能說,電影那兩位真的是天殺的好朋友!!
你進去電影院就知道,它們真的可以分享太多的東西。這也是一個超級笑點!


很真實。很赤裸的表達在責任之前,人性的念頭跟慾望。
最後留給你的,是很真實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