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
當初我之所以希望我們彼此之間有[交友坦誠]公約
主要目的在於[了解你]與[跟你合作]。
希望彼此知道
你怎麼選擇朋友?怎麼跟人打交道?

誠信對於我而言,是較為次要的。
我的用意是去[了解你]這個人。
了解你擁有了甚麼?缺乏了甚麼?
那麼我在你的身邊,可以為你做甚麼?不為你做甚麼?

我的目標是為了達至更好的合作,而希望你對我不要有所隱瞞。
否則那會使我對你的[關心],無法傳達至你的身邊。

你寫信給雀貓的事情讓我覺得
你說的交友坦誠的原則,跟我的目標並不一樣
我感受到的是
對你坦誠,是為了安撫你內心對人的不信與不安
你會想,[不然他為什麼不講?因為他還無法面對自己,而無法面對我。]

龍貓,是雀貓的哪個反應,讓你產生這個想法呢?
你猜他會先躲著你。

我想把狀況再跟你描述一次
他。還。沒。有。約。我
我只是提早的跟你說,之後會跟他見面。

我覺得一般正常的狀況下
會等到約定時間真的要碰面了,他再通知你他有跟我出去。
都OK。
所以,這次,我覺得你的反應可能有點....太快。
八字都還沒一撇呢~
(他才剛提筆...你就要他給你交代@@...)

而且,我記得我有跟你說過
我跟他不是單獨出去,他有找一個他研究所的朋友(男生)一起來,因為他朋友想認識我
因為我讀心理學的
他們是完全相反類型的人,但很契合。
我跟他說,我不確定我是否能適應有陌生人在旁邊,我比較希望先跟你相處後,再加上你朋友。
他說好。


雖然逛街後我喜歡上他,讓我跟他之間變得略為複雜一點
但請你注意他對我的說法
[他把我當朋友;他說過,你是他很重要的朋友,所以跟我之間不可能。]
也請你注意我的初衷,我只是單純地想關心他,帶他穿越人生的黑暗。

我只是想對你說
雖然你很有洞察力,這我不否認
但是,有時候我覺得你對人的觀察,不夠仔細,也不夠注意細節。
這些發生過的事,是有意義的
但似乎並沒有被你注意到?

如果你對雀貓跟我,有一種對於朋友的關心
那麼你會想先去了解我跟他的掙扎,或是感受
而不是對他未告知你出去這件事,先做出否定的想法。
反而你會先去了解他的[每一個舉動],不是片段的舉動
再產生你對他的解讀跟判斷
而非直接告訴他
誠信很重要,才會使人成功,共勉之
雖然你講得很好,但是,卻沒有跟問題真正的作接觸。
因為你沒有注意到細節,沒有真正的去認識他

我只是想反應這些讓你看到。
因為常常直接下判斷的你,讓人覺得...很多脈絡似乎都需要再重新跟你講解一次
才能夠跟你跟你站到同一陣線
但並不是每一個人對於溝通,都有像秋水那樣的毅力跟投入的心思。

雀貓也許在日後會受到我的吸引,有可能
因為我對他的關心很徹底也很豐沛
我仍然不會輕易的下判斷我跟任何人之間的未來
因為
價值是經由過程去累積出來的
並不是現在就能夠馬上知道的
我只是想默默地透過付出與耕耘,去累積出一切我想要的價值。


至於我說的交友坦誠原則要重新洗牌的事
在於我覺得
我們之間的分手不一定是一件壞事
你知道嗎?
跟你當朋友可以讓我放下一些對你的期望,(尤其我對男朋友的期望)
來更接納你與了解你
在身為一個人類,軟弱與痛苦的部分
而不是為了建設一個家庭與人生,不斷的用期望來期許彼此
表面上追求一個完美的目標
但實際上都在延續生命中的遺憾跟痛苦

所有的改變,都來自於了解、接納與療癒
這才會自然
承諾就是一種限定
我不想用限定來束縛我跟人之間的關係或是過程

如果你能夠真心的相信
像我相信感應說的話一樣
那麼
你一定會知道該怎麼做的

到時候,你不需要問我我們之間有甚麼承諾
因為
答案已經在你的心中
找到自己的答案吧
龍貓

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