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空掉了.....沒有原來生活中對人們的期待。
我好像把自己某個舊有的模式改寫了,真的改寫成為助人者的模式。
現在的我覺得,陪伴跟了解比甚麼都還重要。

上棕葉(宗燁)老師的課(哈哈~取綽號^^~)
讓我發現我跟男友的模式,是在[自主權]上出問題。跟我交往的男人,好像會感覺被我忽略跟需要討好我,於是就找我吵架。

以前的我一定是認真思考出其他的策略來回應相處這個問題。
但現在的我,呆呆的...我只是覺得我好像越來越了解他們的情緒跟反應,懂得他們在傳達的需要是甚麼,然後..我不見了,我只看的到他們。
但非常奇妙的是,那不是一種自我感喪失。反而是一種無欲無求,所以可以貼近別人而沒有任何的束縛。
阿!怎麼忽然間,我走進人群裡的感覺變得沒有束縛了^^~!

任何的比較或是期待都消失了。
但自己的存在卻仍舊那麼的真實。
雖然我也還不懂自己是一種甚麼樣的存在?

能夠看得見別人的感覺真好。^^~

本來覺得心裡還是會有遺憾的,覺得自己不被了解。
但現在好像連這個遺憾都沒有了。
真的很奇怪?

本來會覺得,還是有地位的上下之分的,能力強弱、智愚之分。
現在完全沒有這種感覺了,萬物平等。
好奇怪?
我到底哪裡發生了這些變化阿?

...我都不曉得,我應該要等到我不那麼喜歡你的時候,在自然的跟你打招呼跟互動;
還是應該要趁我很喜歡你的時候,跟你自然的聊天呢?
唉.......安靜,我還是先去拖地好了。

答案是我自己的,我會自己找到答案。
^^~

給別人留有餘地,往往是給自己留下了生機與希望。

我現在知道了...如果我愛上的男孩子,是一個很重視他自己的尊嚴的男孩子,那麼,這幾乎註定了我跟他是天敵的關係..........@@....

因為我絕對指的出,他哪裡....."可以更好"。
而且通常是不經意的........
哦...天啊...

自尊心的問題,基本上不是目標是否一致、能否溝通的狀況,而是在我的心目中他們有幾分?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表達我對他們的了解....
即使你或許在我心目中只有70分,但我還是很愛你。
也許有些人在我心目中有90分,但我並不一定很愛他們。

...而這時候,你們會跟我一樣發覺,你們要的是尊嚴,而並不是愛情;就如同我要的是一個人自主的領悟力,去了解別人跟這個世界的能力,而不是愛情一樣。

我跟你們相處的時候,心中有很多的擔心...我總覺得,你們處理事情的方式,所會到達的結果都讓我很懷疑...
你讓我不懂,我們現在要去哪?
你們永遠都回答我不預設立場,放輕鬆一點。
可是我心中的擔憂,你們總是視而不見....

我所受到的教育,都告訴我,目標非常得重要。人生雖然並不是由目標所定義,過程很重要。
但你們有想過自己要的人生是甚麼樣子嗎?
有想過自己被甚麼東西給卡住,該怎麼克服嗎?
我覺得這些話語,是最真誠的關心。但為什麼你們不那麼覺得?...

剛剛,龍貓發簡訊跟我講取消星期四的約。
我說好。

說這聲好的底下,我是喜悅的。
這是第一次,我可以放手不再擔憂別人,我相信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可以自己整理他負面的經驗。即使這次他覺得跟我的相處仍是難以承受。但我不再認為自己被曲解,卻反而能夠看見是他還在他的傷痛的經驗當中,因此我沒有甚麼負面的感覺。
我把自己是一個甚麼樣的人,跟別人如何看待我,分開了。
我自己的價值不再由別人來定義跟取捨。
我長大成熟了。

更奇妙的,我沒有想要改變他,或是督促他的念頭。
可是我回了封簡訊,跟他說我有看到他的進步。
雖然我不曉得他是否會再度認為,女生只是會給男生吃糖,但最後不滿還是會抽男生鞭子。或是去認為我可能別有意圖。
但我已經不再需要,去看到一個負面的人產生好的改變,才使我擁有安全感。
我自己,就能夠給自己安全感了^^~

還有,我看到自己並不願意回應男人對我的愛的那一面,即使我知道我是被愛的。
我很清楚,我是拒絕的。
我為我做下的拒絕負起責任,因為我是清楚的,我清楚知道我不喜歡他哪裡,而愛,並不能縮減這段距離。
承擔,並無法使他自我負責。
我深深的體會了,自己是甚麼樣子的人,而毫不埋怨走我這條路,所會失去的。

我還是一樣知道,龍貓有很多讓我欣賞的優點跟智慧。
我也知道,如果我想,那該用甚麼交際方式跟策略與他相處。
但我更知道,這並不是用來證明我跟他關係的證據。
我覺得我從努力經營的魔咒裡,解除我身上的束縛與封印了。

真正的相信,是順其自然跟自由。
也許,只有在一個人絲毫不感受到自己被勉強的時候,他的經驗才會開始流動,去看見別人。
所以我能做的,以目前的能力而言,就是甚麼都不做。
安然的,用自己的步伐去存在著。
我覺得,我的心中有好多好多的自由。

雖然我還是無法去傳達我的關心跟了解,但那是因為...它們的感受太過強烈,我實在無法讓自己被捲入。
我還沒有學會,不受對方影響的方式。
不論是龍貓或是雀貓,他們的感受都強烈的...讓我覺得我好像遇到海嘯一樣,而且他們很沉默哦!
(太佩服了!這到底要怎麼辦到阿?)

恩,我近日越來越有體會到。
雖然他們兩個是我永恆的太陽,但是當我面對他們心中負面的情緒的時候,我卻感到異常的反抗、壓抑與不對勁。
我說不大出來那是甚麼感受...我不確定那種感受是怎麼來的?...互動來的或是?...自己過去的負面經驗?..
但那是一種深深的不信,一種深深的輕蔑與試探。

總之,我一定要練到完全沒有這些負面磁場為止。
我!還是深深地相信人性是光明的^^~

我知道你們在對我的強烈質疑當中,去要求我證明我是一個甚麼樣的人。
我絕對會證明給你們看的,挑戰我絕對沒在怕的。
人性是光明的,黑暗並不存在。

晚安。
第一次當自己的秋水。

天啊...我還是好害怕阿...

第一次堅決不當保護者....恐慌...

晚安!!!!!><~~

曬衣服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