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我知道在我們相處的很多地方,我會忽略你的陰霾帶給你的反彈.常常踏到你的地雷,讓你感到我總是承諾又違反.

但我覺得,真的覺得,那是來自你過去的悲傷跟痛苦,需要由你自己去面對跟療癒,由你自己去面對你內心古老的創傷!
不是一直由我去調整我的行為,由我去改變我的言行.
不應該是由我去承擔這些.

因為你需要去看看,自己怎麼了?為什麼為了一點小事那麼的生氣?

你總是一邊告訴我,秋水我遇到你我覺得我撿到寶!

但你又一邊為了遮掩自己的傷痛,一直去在我們的相處之間設立許多照顧到你感受的規則,不斷的要求我.

我想對你說的是,外在的改變,不能為你帶來療癒,只會為你帶來對人更高的期待與更大的痛苦...
即使你的要求是合理的,也一樣.
合理之下的感受如果是負面的,那麼旁人所感受到的東西也會是負面的.

然後當我受不了你以極大的憤怒的對待我,不斷的刁難跟測試我,而我說出了離開.
因為只有在我跟你說我要[離開],你才會突然從你的難過跟憤怒當中醒過來.

你從來,從來沒有一次,當我不再碎唸你了,你就開始開心.
下一句你依然接著的是,我怎樣碎唸你...要我認錯跟道歉,而你花在憤怒的時間上遠比我碎唸的時間更多.

漸漸的..我不覺得你愛我..我也知道我沒有辦法愛你了...因為你樹立的原則,全部都在提醒你自己,別人有多不在乎你的感受...

最後我真正發現到的,是我沒有辦法在你帶給我的破壞當中,去在乎你內在深層的感受...
我真的做不到...

能不能請你原諒,並看見我的限制好嗎?

我有我自己的人生想要去前進,我希望你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

管理自己的情緒的意思是
不管以後你遇到任何負面的情況,你都還是有力量
[愛自己,讓自己快樂.讓自己的人生有意義.]

你知道嗎?
愛自己的力量,比別人愛你的力量大多了.
這個東西,你跟我要,是沒有用的,你明白嗎?

你用一個量尺去看別人,樹立規則當成別人是否尊重你跟愛你,是無效的.
因為沒有人能夠訂做.
那不是愛.

真正的愛,是奠定在了解你跟感受到你的感覺後,去給你你所需要的回應.
你需要先信任對方,讓對方自由.對方才可以有自己的智慧跟愛,去回應你.
當他回應你,你需要確認的,就是彼此是否適合.

你不適合我,我也不適合你,真的.
因為該去了解的跟感受的過程,都被你說的我在碎碎唸,跟我說的你的激進行為破壞光了
....所以我沒辦法了解你的感受,也沒有辦法理解你...
你也一樣沒有辦法了解我跟感受到我的...

但,你的感受是來自於過去的創傷,而不是現在的.
所以這需要由你自己去面對,我無法代替你的記憶跟你需要走的過程.

而我不認為,我的碎碎唸很嚴重.

我覺得我是不放心你,所以會想去提醒你該如何解決問題...分析你的模式.
但這不是你的需要,你需要的只是我接納你這個人.
我太涉入到你的問題當中了,我應該把你的自主權交給你,你需要的時候我才提供我的意見跟分析.


我目前並不接受你老是拿過去的創傷來壓我.
所以我無法真正的在乎你內在受傷的感受.
因為我先感受到你拿著這個東西來壓我.
我不要.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願意跟我分享你真正的感覺,跟你很多內在經歷的時候.
我都覺得非常珍貴跟充滿著愛.
相信未來會繼續前進.


我不再說了,我真的要在自己不放心的時候學會閉嘴.
你會有自己的決定跟看法.
而這才能使你貼近你自己.

嗯,我縫上我的拉鍊了!(嘴巴)


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