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了打仗...嗯,真是門學問,比當業務還困難...
需要知道地理環境,土地是否優渥肥美..還要有戰略眼光跟兵力糧草等資源,努力攻打.
打不打的下來還不知道,重點是自己的決心能撐多久?
自己就算能撐,戰友撐不撐的下去?
能不能有效的管理自己的戰團?


有時候越看歷史,就越感到自己的問題的渺小...
那些名將跟皇帝,會的跟處理的事情可真多阿...
我有試著去處理過什麼呢?
其實有,但是對於我而言...似乎還是很模糊...有關於人心這個東西...

有時候在自己的理想當中,非常認真的鑽研問題,覺得找到了答案!
但那是真的答案嗎?
能說服所有的人嗎?...

當我看見了歷史....一個王國的建立,總是悲劇的...狡兔死,走狗烹...
似乎所有的王朝的建立,都是以血跟屍體堆積起來的...

好可怕...要怎麼去承擔這種痛苦..?
運用權謀的極致,就像是當上皇帝的那些孤家寡人...

我在想,如果我也能組織一個團隊,那麼我想要的人生是什麼?
我覺得的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怎麼去影響別人認同我對生命的理念?
而如果組織一個團體的背後,理念背後隱藏著的榮華富貴等貪慾,該怎麼處理?
會發生什麼後果呢?

會像是每個王朝的那樣嗎?

人總是從一開始的逼不得已,逐漸領悟了遊戲的規則,成為了遊戲的高手.遊刃有餘的戴上了一切的面具.
但生命的意義,是否還是屬於自己的東西呢?

漸漸的,在這幾天,我似乎有所感悟...並感到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的虛幻...
這不是消極的虛幻,而是一種積極超越的虛幻,超越自己的主觀與期待,去從社會比較的角度中去理解,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給予他人的觀感.

我也回頭去看我曾經所挑選的同伴..到底是否是具有資質之人?
根據我的分析,實在..........
唉....

只不過這又卡著了個感應的問題......我真的很多的選擇並不是靠分析,而是靠著強烈的直覺@@...

但以分析而言,我覺得,自己還是考量得不夠周全,很多清楚的事實都顯示了一個人的器量,胸襟跟思維格局,但我卻因為[不安]而很想嘗試去努立建設,不要氣餒.卻不是出於寬容,跟信任.
我是因為不安跟不信才覺得要建設,這個出發點是傷痛,所以是不足以建設跟打穩基礎的.
而在我身邊的人,也會一再的感到自己不夠被我認同與信任,而對我光火跟不耐煩...(不然,也不會一再的分手了...)

但這陣子漸漸把自己的心安定下來之後,我漸漸領悟我往後的方向是什麼.
我發現我用的方法不對,是來自於
1.真的太想去爲別人承擔...不該是由我承擔的黑暗...而把自己的角色跟立場採錯地方了..別人犯的錯誤跟他的狀態,應該是他的事情.我只要把我的人生顧好就好了.

因為,這才是真正的相信人性,這才是真正的信任.
[當你能夠允許別人自由的發展.]
這,才是跟人群連結的入口.
我總算找到了...@@...
因為,只有我在真正對別人放心的時候,我才能真正的碰觸到自己跟別人的[心],產生連結的影響力.

2.再來,是我因為太不安,涉入的太多..說太多了..
這使得我...完全無法循序漸進,而不能夠發揮出自己的分析天份,把每個人的脾氣性情摸透後,正確的跟對方的性格見招拆招,掌握住對方的需求跟行為模式,去發揮我的言談的影響力.
把他們對我不解跟不服的地方,好好的說明清楚,甚至證明給他們看.
這完全是因為我的痛苦跟不安,才沒有把自己準備好..是我的情緒管理不夠強!

另外我也沒有考慮到,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是獨特的.我不能給別人壓力.
每個人所擅長的強項與弱點,也都不同.
我應該要注重的是,用別人擅長的地方,來決定關係的距離跟品質在哪裡.

我應該是使自己理性,去發展關係的距離跟位置,再考慮他會產出多少的品質?
如此,我才不會一再的因為我跟人之間的隔閡...感覺到太孤單了..而產生反作用力,失去耐性,希望我眼中看到的美好的東西,一定要實現!
(壓迫的源頭)

然後,我既然能夠看見別人的性格跟本質,我也應該要勉勵自己看見別人的時序發展表才對.

最後,我深刻的體悟是
唯有自己,才是真實的.
唯有說服自己,自己願意走的那條路,才是真實而可信的.
因為那是屬於[我]的路途,或許根本無法複製與分享.

這是在我安住了自己的不安後,深深的領悟.
我之前之所以無法領悟,並不是因為我不知道這些道理.而是因為我無法在自己的痛苦跟不安當中,給予自己溫暖與陪伴,去了解跟感受自己的不安.

感受跟體驗自己的不安,靜靜的凝視.就這麼注視著.
漸漸的..一切都不再是往外在探求跟索取,卻反而因為注視與接觸痛苦,帶來自愛的力量,而突然間開啟了包容與智慧,這力量真是超乎想像的大!

不再因為痛苦而受到折磨跟迷惑,是我今年給我自己最棒的禮物.

我不會再問,當自己爲別人付出時,對方是否能夠領情?這種..問題.
因為,每個人所歷經的過程與方向,是有差異性的.
我越來越能泰然的接受.


現在這個十字路口,平平靜靜的,又像是暗濤洶湧.
我的未來會是什麼樣的命運?跟遭遇?我也感到無法預知.

但能夠確定的是,一個人活著,是為了要完成他自己.那麼他自己的內心一定會有個召唤,去說服他走上那條道路,也會有前世今生的業力跟輪迴的課題在磨練自己的心性.

這些,都不是肉眼能夠明白的角度.

所以,一個人只能夠為自己一個人負起責任.
我只能去學會,誰可以相信跟誰不值得?我願意付出什麼?我哪些不願意付出?
這些判斷,都緊緊相扣成為了自己的命運.

我還不真正的知道,感應的..能力,奠基於哪裡?
但我知道今天這樣的觀念,會開始改變我的人際關係.

我漸漸的統整起我自己,雖然腦袋還空白一片,沒有方向.
可是,德不孤,必有鄰.

我想我會漸漸的更加知道,自己該站在什麼位置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