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我,看到另外一個我,使得我明白:
[我看到多重自我的矛盾是這樣.]

我,為什麼要"開悟"?
[是什麼?讓我有內在的動力,去找真相?]

我必須說,沒有,並沒有動力.因為那是自然發生的.
換言之,我很清楚自己,並不是因為痛苦或者是想要擺脫什麼,而體驗到這些.
我覺得那是一種自然的體驗,很自然的發生,就像是[成長],會很自然的領略.
就在我輟學後每天散歩的時光當中,自然體驗到的情感跟共鳴,有許多部份都是自然發生的.

但如果,那個我是聽從外在的教導去鼓勵自己,要獲得這一切,我則感覺到外在的壓迫,自我的分裂與被否定.
因為那是原本就存在於內在自有的東西,並不會’獲得’.

或許很洽當的形容是,來自於我的小組長給我的句子
[是要把障礙住人心或靈性或內在的情慾與知識,給移開.]

那麼,人的生活將不在是從一個低級的世界要去到一個高級的世界,不再是要努力提升自己去辨別善惡,要跟神ㄧ樣;也不再是用某種規則標籤自己,區分自己,是在哪一個地方有進步,有成就或值不值得的算計.
都不是的.
因為這樣的心智,沒有擺脫這些對立的思維,仍然是用矛盾的法則在悟道跟生活,那我到底在幹嘛?

於是,我的整個世界好像..形成了一個新的秩序..
不再是一種..權衡的思維,卻是[一切都通往了內在].
內在,將會發芽,抽苗,成長跟茁壯,我只是去長出了自己的風采,展現出自己的價值.

我發覺我對於當自己的困惑,來自於..這個世界有很多的情緒勒索,是讓我感到很難應付的..壓力.
我總是要去應付別人的[要求].
那些要求來自他們內在的恐懼,但是變成一個很合理的社會價值,去要求你訴諸行動.

是的,要求你為他訴諸行動,卻不是他為自己的要求去訴諸行動.實在很麻煩@@...

我還在找,使自己完整自己,不受外在影響的方法.

我的心底有股難以言喻的失落感.
我不知道我失落了什麼...但是就是深深的感覺到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