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最大改變
內在動機抓住自己-看見世界的層次
買水
什麼動機可以使你成為你自己
動機-郡落理論的互補-龍貓跟我一樣的墜毀割捨

龍貓H的主動幾次動機
成為自己
驅動與溝通

真正的改變與諮商
不是去探討外在環境與同年經驗帶給你的影響與你的看法跟動機

而是直接看到你本身的需求與渴望是什麼
你才會成為一個人
成為你自己

否則永遠只是拼命適應而已
這是為什麼我跟龍貓分開的原因
他覺得我只需要把人導入社會的範疇

動機所交換的東西是什麼
對感情的恐懼
情感只是浮雲
動機才是真實的

已在中間可以使用溝通
但是結局是什麼?
人生變成什麼?
什麼是愛?

但是在能量裡所看到的終點
不會有任何人事物去拆散開的
是DC

我不能過很簡單的生活
會瘋掉..
我需要過很困難有深度的生活
一定要看有深度的文章之類的..@@


情感建構事實
用區分差異跟擴大認知來調節情緒,從過去當中走出來。

被情感困住而扭曲事實,代表有動機跟需求未滿足
要從自我支持跟陪伴當中入手,才能由內滿足動機,然後完形
獲得新的覺察跟新的自我


(感情與價值)內在的變化只是變化,不是外在事實與本來面目
(吃粥或是吃便當的猶豫)
自我實現與環境的一致
龍貓跟我

動機跟需求的不同在於
動機是成為人格結構的成為
需求只是一般滿足
但我們是從需求的堆疊當中找到動機形成人格

天真者-融入(一致)
動機:好奇-無聊;感恩與凝視(感應源頭);無法連接外在環境達成一致..被困住。才一直有著失落感跟悲傷-再回到感恩與勵志的好奇與創造。

我跟人或環境的相處需要更多的動機,去當燃料跟動力。
我唯一憑藉與最強烈的是追求真理的動機,也是我要修復跟把握住我所看到的世界的地方。

我的動機並不是教育家
追求真理是指了解世界的運作規則--獲得安全感的滿足。
一路上有很多的危險,來自跟人之間的衝突,變成助人者--是為了要使人們在真理當中平安。迴避不當的後果。

所以當我遇到像是DC這樣讓我有保障的人,並且真正是對於我有愛的人
我就當機了
因為愛,這麼高級高等的東西,會使我看到我內在的貧乏跟脆弱...我什麼都沒有..本質上,我是個逃難的人..

(突然間懂了雀貓對我的心情!!..)
我的索多瑪跟亞底葉,就是在這種動機是否一致(成為自己)當中產生故事的!

因為,在我對人的失望中,我沒有對人有[純粹愛]的動機。
但是輔仁有,DC有,kou也有。
但我並不是的。

愛很單純,沒有什麼意圖,給予對方所需要的是唯一的意圖。並不會有傷害。
可是..卻讓我看見自己的黑暗..而會想逃開..

在表現後的失去焦慮-畏懼DC的源頭-他人身心狀態的不了解-道不同不相為謀的失落
不能合作與溝通=距離=盲目=危險=不安=不被愛
靈魂的凋零與痛楚,對他人走錯路=[不要自己][被忽略]的無力感一直都在..
與他人生命風格的格格不入的痛楚與[需求不滿]..

不合理的期待-他們/自己要能夠提出解答-無法接受盲目跟合理化的防衛-否則就是不安全跟迷失的
不能迷失
抗拒強化陰影,無法回應這樣的自己之下的需求,無力感,生命力跟著凋零
失去自己的角色與影響力
跑到外面,不是回到內在問自己怎麼了來強化穩定自己,也穩定他人

諒解對方不是故意的,只是良心,但是這並非解決之道,而是找到使他人恢復生機的方法!
同理+真實面對自己

人的療癒來自於看(自我支持與自愛陪伴)見(理性上的透徹了解因果關係)生命
我的問題在於我回應自己的方式是見太多,看太少
看[懂自己的感受才能夠真正的療癒自己],明白自己的需要與期盼
否則其他都是外來的規範

我過去生命的解答方式錯了,生活的意義來自外在環境給我的滿足與提攜
像是擁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良好的學習環境
但我錯了
是有這群人跟環境,我也可以擁有,但這不是生活的意義
意義是我賦予的
這只會使我無法認清問題的本質與狀態,再繼續錯誤回應與受苦
我需要找到新的生活意義,來使我跟他人與工作維持關係

我找不到自己的困惑,或任何的難過
都來自於我無法賦予[生活]整體性的意義,這很像是在教室跟戰場上活著的感受
我賦予失敗正向意義,因為失敗乃成功之母
我賦予溝通正向意義,因為與人連結是奧秘的源頭
我賦予努力學習正向的意義,因為提升自我的快樂是價值之所在
但這都仍然指向出,生命與生活是個戰場與牢籠,無路可退的必須前進
即使我是優秀的戰士了
我仍然沒有脫離趨樂避苦的二元對立,仍然是在這裡創造整體生活意義...
唉..我仍然受到認知中我所賦予的過去意義所束縛...
我不喜歡我自己對生命的態度

但是我要去接受這樣的自己!
接受自己擁有著這樣子對待生命的態度!
因為我想,唯有同時接受善惡,接納兩端的東西,不再做選擇親近什麼疏遠什麼來切割自己的生命
我相信這才能夠解套

因為當我可接受自己犯錯,接受自己笨拙,接受自己不會
我對生命的態度就改變了
就不再是戰場了
^^~
我想,這也會使我更加容易真實的去愛一個人的內在,而不是他的表現。


不被了解的距離與追根究底的切入-問題家庭的秘密感與疏離感-無法表達自我的真實一致源頭
(溝通層次的差異)

我忽然間發現,陪伴自己主動接受自己跟別人的差異,接受衝突跟別人對我的否定
衝突就不再延長,而變成暫時的狀態
我就不會受到別人眼光的影響
跟人之間的距離就不再需要某種認同,來當作是證明
所以距離的奇怪就不見了,卻把差異變得很清楚,而在溝通與經驗上的體驗上具有層次的循序漸進

接納真的就是超越阿!!!!
任何無解的東西就是給他接納下去就對了~~!



與獸性相處-用野獸的語言溝通-以戰止戰-情緒化的痛才是他們看到別人的方式
我的理性讓他們感覺太過輕鬆跟強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