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失眠的深刻思考,其實,我最在乎的是自己未來的成長空間,跟所得。我有興趣的事情我才會想要投入。
我明白了,這是我不可動搖的事情,因此,學業跟龍貓的遊戲的推廣對我而言是有意思跟可以令我成長的,我會想投入。
但目前公司除了讓我去上課我有興趣之外,其他的一切我都還沒有興趣,就要組隊去招生了@@。。
我不喜歡行銷我還不是真正了解的東西,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學業,志工跟遊戲推廣的忙碌,跟身體健康狀況是否能夠負荷,是外在的事件,但我內在的經驗是我覺得沒有興致。因為錢並不是我的激勵物,理念跟我可以創造出來的東西才是。
(假設公司可以讓我設計教材內容跟舉辦體驗營的活動流程,還有課程去自我充實,我就會有興趣~畢竟易經是很有意思,很有智慧跟奧秘的東西!但是要學習也是一條很長的路。。但非常湊巧,我至少有兩本學業的書都提到了易經,又在易經文化事業場所上班,今年怎麼跟易學這麼有緣分阿!哈哈!)

所以,我寧可錢賺少一點,可是可以專心準備研究所,跟推廣跟學習。
於是,我突然間沒有擔憂了,因為我看清楚我要的是甚麼了。於是我就不擔心未來業績的壓力,跟同事的工作配合能否順利分工的事情。

我該做的,是按照我的所得去付出。
如果我想獲得,我也必須按照我給予的價值,去得到回報。
就是這樣。


我現在面臨的狀況是
老闆有時候不會在老闆的位置上,去管理跟指揮,使得組織更有效率。反而仰賴他所找進來的人去幫他達成任務,他付錢栽培。
那麼下屬也需要有意願,去花時間跟資源整理跟規劃形成公司的制度跟規章,並願意投資自己,讓自己獨當一面。

溝通的前提是[人,需要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去跟別人溝通,以達成合作跟一致]。
溝通的元素是,對企業文化有情感上的共同經驗跟了解,才能真正的融入,在傳遞資訊時候彼此是暢通跟容易理解的。

重點來了,我的目的是甚麼?
不是想要找一分清閒的工作調養身體嗎?我男友也只期望我可以餬口而已。(去看醫生說我有胃炎跟自律神經失調,不適合緊張跟忙碌。)
不是為了達成我的學業,考取心理師的證照嗎?
這份證照可以讓我在社會地位上,做很多很多我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行銷我是有興趣的,可是在我的位置上只是一張白紙的時候,我[現在]去推廣跟行銷,我能達成甚麼人生的目的?
不,我想要的是我可以擁有一個更好的專業地位,去進行那些推廣跟行銷的事情的時候,我的獲益不僅僅是老闆的客戶名單,老闆的收入。
而是我自己在這個市場上,擁有一個屬於我自己的位置!

所以我知道我未來,是屬於自己開診所,或是自己設計教材做推廣,或者是自己找生意做的那種人。
但是在這當中,我想要有創意,在服務客戶的過程當中,有著新奇的生命體驗的創意。
我覺得那才有趣跟值得。

如果我要負責跟幫別人推廣,首先是我對對方的產品有認同跟興趣,或是對對方的人文氣息有共鳴。
我喜歡自己觀察市場,自己做行銷策略,自己跟客戶接觸,我不喜歡假手他人。

但是在這家爽公司當中,我知道共鳴是不多的。但易經真的很好玩~!
或許藉由努力的過程,可以慢慢讓公司的組織變得更有效率跟章法,但那不是我想獲得的報償。
工作開心,有人和或有業績跟收入,都不是我真正想得到的東西。

我覺得我真正想得到的東西,是一種遊戲般的變化。
像是在協談過程當中的那種變化,由痛苦轉為明悟,在餐廳當中吃到享受到美食,尤其是窮人存錢存一陣子,特底來到一家自己喜愛的美食中放鬆跟犒賞自己的,心情上的變化!
我很重視我服務他人的這些體驗。
這才是我想要的!

我之前的人生當中所做的任何溝通,都不是為了我本身的人生目的跟自己的需要上,而可能僅是懷疑對方的做法是否能達成預定的成果?或者是想去提出更好的辦法,使問題可以被解決。
但這些都不是我人生當中原本的目的。

然後,在這個過程中,我的健康不斷的被損耗著。。。(實在很奇怪,我怎麼這麼虛呢?)

我很仔細的,希望自己不要因為學習的貪婪,跟負責合作的道德感,使得自己分心,並過於忙碌。
這份公司的去留我已經有在考慮了,只是在工作的設計上假若在未來能配合我的話,或許就是我很幸運。

感應是說我換工作比較好。。。。。@@

但是!
雖然我知道身體的調養跟學業可能導致我需要調整工作。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我自己,對於溝通的過程要有耐性跟做足準備。
因為我知道,自己對於溝通的過程還是很容易沒耐性,雖然都放在心裡,並不會表現出來,但我知道我是不夠有耐性的。
我要給自己加油!!
我要去找到在職場的人際關係當中我的興趣是甚麼?(不是協談對人的純關心)
這樣我才能把人結合事情的做好。

所以這是我期許自己未來要進步的目標。
小角鴞的名言:要按照對方的背景跟需要去溝通,響徹我的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