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Galaxy:
 
你知道嗎?
我是一個因為自己所擁有的能力,別人沒有,自己感覺到痛苦的人
基本上...這就是我的心理毛病了...
那個痛苦,很巨大
因為我知道是正確跟美好的事情,別人並不一定具備有能力做到
或至少,需要我引導再引導,解釋跟規劃,忍耐再忍耐,才會產生一個我想要的結果...
這個狀況,一直都讓我很不快樂~
某種程度上,我並不知道怎麼反應、處理跟溝通...
因為你也知道,發生在我人生當中的情形許多都很荒謬...荒謬到我不耐煩這一切
 
但是這陣子我每天跟北極星相處,他帶給我很美好的影響
他每天切芒果給我吃。(應該是愛文品種,其他還有龍眼蜜芒果或金煌吧?真的粉好吃~~!)
他每天煮西洋蔘茶給我喝
當他知道我們之間是不能夠在一起的,他並沒有選擇放棄我
卻反而選擇了待在我的身邊,幫我營造一個良好的讀書環境
他介紹我到K書中心唸書(免費有冷氣吹,我家沒冷氣熱死了~跟蒸籠一樣~每天當小湯包..!)
請姐姐幫我準備研究所的推甄----------(就在今年11月根明年3、4月~為我加油吧!)
當然他也可以就近看到我
而他也始終沒有放棄照顧姐姐,讓姐姐的病情好轉要持續跟外界接觸的責任
 
這都非常深刻的觸動到我陰暗、被遺棄跟不被照顧疼愛的過往...
也帶給我非常大的力量
去重新對待自己的生命
重新思考自己跟環境之間的關係
我開始反省我自己,對待男朋友的方式對不對?有沒有效果?
因為我看到他每一個舉動,都是充滿善意的
都是為別人著想的
 
尤其最近跟龍貓碰面,我看到他望著我的眼神,是帶著一種自卑感的...
我也被這個眼神所觸及...
這並不是我想要跟任何人產生的結果...
那麼到底應該怎麼做才好?
因為我知道自己具有的能量,也不可能改變----或至少我正在過渡期...慢慢的轉變...
 
但是漸漸的,我似乎在北極星身上疑似看到答案
北極星他知道,他並不是我在找尋的伴侶的類型----------他算濫好人~
我反覆跟他說這個事情,他並不能夠在現實當中保護他身邊的人,免於惡人的欺負
我很在意這一點!----------(我是狠狠的罵過他....他很難過,但~他只告訴我,他會試著去懂跟學)
他缺乏了我在人生當中尋找必備的能力
但是你知道嗎?
他卻擁有了我不曾具備的能力
他是一個能夠滋養別人,成長茁壯的人
(現在的我頂多能做到教育訓練吧@@...)
他告訴我,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能力"去跟壞人周旋,去擺平社會不公正的現象
但他告訴我,他覺得我有這種能力,所以要我把書唸好,他跟姐姐會陪著我
所以要我不要氣餒,現在的地位或能發揮的空間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未來
(詳見近期部落格~)
 
 
所以,這次本來讓我想發火的事情
我決定我應該先跟你講源頭與來龍去脈
你才會知道為什麼我會問你關於市場分析的這個問題
當你明白我們之間的處境是什麼
你才會了解我為何光火~
 
我打算以非常良好的態度跟你說~
畢竟,你也跟他一樣
你跟北極星都是心地善良的人
你總是守護在我身邊
 
首先,Galaxy
我正處在非常微妙的階段~
有點像是毛毛蟲變成一隻繭,但還是一隻繭而不是蝴蝶的階段~
所以我真正的主題是
我想跟你討論
怎麼讓我們兩個破繭而出的時候
我們彼此在身邊扮演的角色,是適合於彼此的?
 
 
當我看到了,我自己不是那種令男人感覺到自己被包容支持的女人
卻時常增加男人的挫折感
我其實能明白為什麼男生會對我猶豫退卻~
我是真的能體諒跟釋懷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跟你爭執過你有其他女朋友
因為我知道,在包容與被支持這部份,男人無法從我這邊得到滿足
我當然得依靠其他姐妹了~呵呵~!
當然這是消極的作法
 
(老實說,我最近還挺納悶~那不然我身上吸引男生的到底是什麼?@@?)
 
可是北極星的作法讓我看到了積極的一面
真的是一個擅長長期關係經營的人
他雖然並不是我在找的人
 
但他卻找到了在我身邊屬於他自己的角色,是我無法拒絕的角色
他說,他會照顧我至少到我研究所畢業
之後我想怎麼樣都可以...
(天ㄚ,他真的是....一個不要求回報的人~他跟我說,他都這年紀了~還需要什麼回報呢?)
但這個反應我真的很被感動,因為我知道他是真的不求回報...
 
我開始反思
我的人生一直都在找"志同道合"~或"具有一定程度專業能力"的人
並因此不斷的毀滅我的愛情....不曾感到滿意..
但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不對過...
愛情跟理想孰重孰輕?對我而言,答案從來都是理想
但這一次-----他真的打破我對人際關係的觀點了...
 
因為我所擁有的能力,是我自己的東西
我應該去思考我所擁有的能力
能在別人身邊扮演什麼角色?
 
不過我很悶,超級悶的地方
也就是這封信我真正想跟你討論的主題........
[男人到底想要跟女生幹嘛!?]
 
龍貓找我就是窩著,把我當安眠藥~他也不曾真正的問過我,我所擅長的事情
你找我,也從來不曾問過我,我會的東西~
反而是我常常因為具有研究精神,學習樂趣~問了你們一堆--------應該是我老師跟同學才會的問題...
天ㄚ....你不知道,當我收到你們的答案的時候...
我多有挫折感........
 
你知道我跟一般女孩子不同的地方在哪裡嗎?
那就是我的求知慾跟審美(生活品味)的需要特別強烈
我沒有辦法接受..................一般性的答案
他必須是獨特、被消化過而具有水準的答案....被自己的生命經驗與體會淬練過的答案
不然...
我都一律的感到痛苦跟挫折...
所以我很需要一個有深度,非常認真生活的伴侶
並不追求膚淺的東西
卻能看見萬物的規律
因為我自己就是這種人類!!~~~~
(到底哪裡有像我這種人?男生的.....><...淚奔...)
 
Galaxy
你摸著良心說
你有理解到我這個部份的需要嗎?...
如果今天你給我的答案,是龍貓告訴我的
我會很開心他進步了~
但是你已經打滾多年~~~!!
你還給我這種答案~~~!!
 
我真的覺得你給我的回答...非常!!!.....評語我就不說了~
從你的反應當中,我可以知道一件事
那就是你的主導能力並沒有去發揮出來~先停在這。
 
但是我說真的,我並不想要再把我的這種需要,再強加到我的愛情裡面了~
因為我的智商告訴我
你所擅長的東西,應該不在我問你的問題裡面
應該這麼說
我開始反思一個問題
 
如果我感應到我們之間的前世今生的愛戀,是千真萬確
未來會共同經營創造出屬於我們的王國跟銀河系
我從來沒感應過,你會的東西跟我會的東西一樣阿
那麼或許
我需要先知道
我們到底在現在這個時空當中的現實裡面
我們可以怎麼做?去相處?去培養默契?
 
因為我知道現在不做
我怕以後會分開
我想去實現我們之間的感應
其實我知道長期以來,某種程度上一直都是你付出比較多
我也希望自己能回報些什麼
 
我希望,至少是我努力付出過,知道真的不行,我們再分開
至少讓我們之間沒有遺憾,至少我對你認真的好過,疼愛你過
而不是常常鬧來鬧去而結束這一切
 
Galaxy你知道嗎?
我是真的對這份感情投入的
但我是憑理性去運作
我用推理的方式,擔心我們之間關係的基礎並不穩固
所以才開始想要經營跟規劃我們之間的角色
因為我很重視關係產生的功能
一個家庭制度運作的方式,產生的資源
能對我們彼此帶來什麼幫助
能加速我們的人生前進
 
我覺得我們最相似的一點
那就是
我們運用人脈的能力
基本上
我知道我自己的性格
一個男朋友沒有辦法加速我人生的步調前進獲取成功
沒有辦法這樣做到的話
那就別前進了~
因為不適合
 
Galaxy
我沒有辦法這樣對待你
對你說一句不適合就離開~
因為你並不是我普通的男朋友
我知道你是在我生命中的核心
我不想讓你在我身邊的時候,感覺到自己的不好...
事實上
就算你不會那些我期望你具有的能力
又如何呢?
我知道我自己都是愛你的...
 
那讓我們回到主題吧~
基本上,我知道我跟龍貓的主要交集是療癒~他保護我,強調利益,帶我學習適應生存這個社會的法則
我則是幫他清理許多童年的陰霾,與不被愛的感覺,帶給他安全感
北極星是現階段最能夠照顧我的人,照顧我的健康跟學業
 
我也想找到我跟你之間的交集是什麼?
所以我開始問你問題
所以我開始跟你說,我想分享我課本裡學習到的東西給你
我的目的並不在於證明你有多少能耐,或我們有多匹配
 
真正我在做跟耕耘的目的是
讓我們之間的生活方式有所交集
並對彼此有所貢獻
我只是想認識你,然後知道我能夠為你做什麼而已
然後我也希望透過認識你
讓我知道你能夠為我帶來什麼
 
給親愛的 Galaxy
我目前真的沒有方向,我們的交集在哪裡
我本來覺得我們應該是在某些知識領域上有交集
不過你很多次給我的答案都是.....
我只想跟你說
我不想質疑你的專業
其實你是很聰明的人
不過
我想你忽略了一些關於思考的力量,沒有在這方面往下紮根的訓練與栽培自己
你的回答,僅僅在於知識上進行給予
這是未來希望能看到你有所突破的地方
若能幫上任何的忙,我都願意為你而做
 
我想送給你一句話,是有關於知識跟思考之間的關係
這也是我很注重的生活態度
他非常密切的跟你所學的NLP有關
 
什麼是思考?
思考是一種有目的、有組織的心智活動
包括視覺、聽學...等感官的介入,知覺回憶、從事構思、推理及判斷等心智歷程;
個體透過思考,可以解決問題、完成目標、分析推論。
 
思考能力往往會與知識混淆
"僅擁有知識,卻不善於思考,很可能陷入迷惘,特別是在面對各種看似相互矛盾的知識時,更可能無法正確的應用所擁有的知識"
(例如:管理者必須注重細節,和管理者必須注重大方向,不應過度涉入細節~各有其道理,不善思考就會在矛盾觀點中迴盪~)
 
"如果僅注重思考,而忽略了知識的吸收,思考可能流於空乏,欠缺可靠的依據做基礎"
(例如:某連鎖店去年來客數下降。善於思考的人,可能知道必須將客戶群進行細部觀察,但是要如何細分?應該按照地區、年齡、時段中哪一個項目來區分?則必須依靠與顧客行為有關的知識來做決定,如果缺乏相關知識,善於思考的人有容易流於空乏,自以為是。)
 
 
現在,我也面對著我人生當中,需要學會處理另外一段人際關係的議題
像是如何避免自己成為小三,但是又能夠同時令關係和諧並具有功能性的前進?
你知道嗎?
我真的覺得這很好玩^^
 
 
所有人生事件的現實局面,為的就是磨練你的現實能力,也唯有你現實能力更成熟,才有辦法解決現實局面中的兩難困境。現實局面的重點不一定在吉凶禍福,而是在兩難困境的面對和解決。
 
這就是我的目標跟對自己的期待了!~
 
好啦!!落落長的~!
謝謝你的閱讀~灑花~
給最親愛的Galaxy~~~~!!
 
秋水
 
 
 
*-*-*------------------------**---*----------------**---*-------*----**-------
基本上,他給我的回應是:
1.他採取漸進式答覆跟互動,不然一般人只是問好玩而已
2.他在忙著上課,無法有時間進行深入的回答,不然他是可以回答得很深入的。
3.因為他跟女人相處的經驗是,一定要有立即性的回應,不然女生會不爽~所以他都會至少給予一些簡單的回應
 
 
然後他便又因為要上課而忙碌去了~
很好很好,閃避得狠好~!
咱們再來看下次他怎麼回答我問他的問題
哼哼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