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一件我很"度爛"的事...

事件是這樣的,今天我去k書中心,因為到客服中心找仙女星姐姐說話,我們在休息室聊。結果,就被裡面的巫婆說,我不是公司的人,不能進到辦公室,請我離開。---------他完全無視於我是找策劃課的人拜訪。
然後巫婆特地說,我除了k書中心以外不能到其他辦公大樓。----而且還有人請守衛再告知我一次,說有人要守衛轉達給我,按照規定來,否則會沒收我的讀書證。

那,規定是裡面不能飲食,但可以喝水,離席不要超過一小時,不負保管責任。
另外是,很多離職後的員工跑去找他們聊天,其實都是ok的。所以我很確定這是針對我。

我的疑問是:

1.我還不夠理解對方的動機,我應該怎麼理解對方的意圖?-----因為我在公司比較特殊的地方,就是跟北極星和姐姐交情比較深,可是這一次我跟姐姐的感受是----這是針對我,而不是姐姐。------我很驚訝的是,莫非真的是因為北極星在爭風吃醋嗎!?...太離譜了...我感到很怪,因為他們的行為並沒有去爭取北極星的好感,所以也不像。簡直像懸疑案,因為只要是北極星帶的人都被狂開單...


我想探討的,並不是解決方法,而是我應該怎麼去看或判斷這個問題?
p.s 只有一個巫婆在針對我,我的外包經理、同事、一些正職都不會這樣對我。

 

這是一場什麼樣的遊戲?

到底是出於嫉妒?-----仙女星姐姐說她暗戀北極星很久了,因為她跟北極星談吐的表情比較灑嬌,眼神發亮。但是,並沒有明確的證據可以表達他對北極星真的有意思。但有一次北極星腰痛,她有主動去醫院幫北極星掛號,因為姐姐去新加坡。但掛完號北極星就讓她先走了,自己再搭計程車回去,私底下也無任何電話跟簡訊........所以~這也很...不明顯..

 

那麼,是出於權力嗎?不喜歡一個人並不需要理由,但是可以指揮跟支配他?

我跟姐姐其實都有感覺到那群女人內心是自卑跟不快樂的,我跟姐姐擁有一些社會價值觀的贏面----年輕、貌美、有異性緣、能被人疼愛、有氣質與學問;但是,我並不覺得這是真正的答案跟理由。這真的是吃飽撐著!~我想,人性應該有些更長遠的動機,因為她們針對姐姐是已經針對了兩年多,這種長期的動力....應該有個深遠的理由才對~至少,她們應該是從中獲益,得到好處的---

我想知道的是-----她們認為趕走我,或欺負姐姐,自己得到的好處是什麼?!

 

貪污,很明顯,貪婪、求取榮華富貴的緣故。

權力,也很好了解,掌控欲跟優越感。

但是趕走別人???..............好像是出於...逃避?.....這算啥!?...當然,也有某種排擠非我族類的優越感,不過,不同道不相為謀,但這是發生在有競爭或地位跟權力衝突上比較有可能,她們在跟我競爭的東西是什麼呢?以資深程度而言,她們穩贏,所以並不需要跟我爭這個。

我實在想不出來.....難道真的是北極星!?....

我之所以如此在乎這件事,是因為她背後隱藏著一個很大也很複雜的人性結構,也是我長期以來無法理解跟掌握的結構。他並不是一個普通與單純的事件,卻反應了整個人性的機制,是如何運作的。

那就是---她們排擠人的權力與名目,從何而來?

姐姐推敲的合理性在於,之前她們曾經被舉報錄音,當時我有被列入嫌疑犯。不過無法舉證,所以我也被排除掉了。是否這件事情,使得我的舉動都被放大來看待?

 

Galaxy,我想,你還沒意識到,我是被人排擠欺負
 
你明白她們背後的意圖嗎?
 
她們要趕我走---甚至連K書中心都不讓我待
 
只要我違反規則,(證件會被沒收),這是一種控制跟排擠, 不讓我上樓
 
根據她們對待姐姐的經驗,這是不會消停的
 
我當然可以遵守規則就好~但這句是個廢話~
 
你能掌握他人意圖,你才會知道局勢的發展
 
看見事件底下,真正的真相是什麼
 
你觀察出真相,你就會知道,競爭的基礎在哪裡,你有哪些資源?弱勢?你才可以決定你進入到市場的哪個位置?
 
然後擬定策略制勝
 
事件只是表面
 
真正的贏,是心理戰術
 
假設她因為北極星吃醋,贏太簡單了
 
我只要四處親密給大家看,然後放話說,聽說巫婆暗戀北極星,才不讓我上7樓客服中心~我就贏了
 
但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就是別的東西,我需要考慮背後的權力結構
  
氣死她,她也拿我沒辦法~
  
我主要是受不了這種老是有莫名其妙的找碴~這到底是為什麼!!?
  
我要夠理解她們的意圖,我才會清楚明白,自己的哪些舉動是安全的,哪些是危險的
 
現在三小都不知道,我老是莫名中槍....氣死我了!!~~~
 
那代表我沒算準~~~!!可惡!~~~
 
我不容許自己沒算準~!

 

一個人要贏,一定必須理解遊戲規則制定的法則,以及優勢跟劣勢的走向。 

這真的是我多年被折磨的心聲,我始終無法理解自己被找碴的點在哪裡?????-------------這幾乎是沒有原因.....天ㄚ@@....

在這一次,我很確定,我對她們是尊重的,也沒回嘴或爭執過。

在小角鴞給我的人性系統架構裡面,人性生存的的目的有三種,錢(食物)、權力(地位提升)、情感(男女、友誼、親情)。

馬斯洛的人性需求有五種,生理、安全感、自尊(尊嚴)、歸屬感(社交被愛)、自我實現。

如果以這樣去推敲,我猜應該是在尊嚴上出問題~我覺得有可能是一種價值系統不同的排斥感吧????

 

我並不真正的懂對方的想法,龍貓給我的意見是直接問他,或問還在裡面的朋友幫我蒐集資訊。但他說,這個狀況無法改變,因為基本上我無法要求特權,龍貓覺得我並沒有被欺負,而是辦公室本來就不讓不相干的人等進去,雖然他們自己的朋友都可以,不過,這個東西如果被分享,就失去他們自己固有的地位與優越感-----我忽然間有點理解了~"要求特權",對!~也許是這個~因為我容易得到額外的優待~所以她們會要打壓。

人被排擠或打壓,只有兩種情形,一個是太弱被欺負,一個是出頭被打壓。

我想我應該屬於後者。

 

我一進去就被北極星寵愛,這絕對肯定是一種特權,跟被矚目的焦點。何況我跟他是四處在公眾地方聊天的。一聊就很久。

以團體運作來說,這是一種穿越體制的現象,不在規則內運作,卻散發出光芒。

我忽然間想起來多年前,有一個非常厭惡我的同事,她告訴過我一句話,她說:[妳在破壞整個遊戲規則。]

我懂了!

這是權力的衝突。我獲取資源的方式,都是超乎他們的想像跟意料的。人,會容易對我不安。

 

我懂了,我覺得這一次,我好像真的有掌握到我在團體當中,屬於自己的形象。龍貓常問我:[為什麼規則都是妳訂的?]

我覺得就是這個東西在作祟。

當然,這只是初步的理解,我身上還有哪些特質是被排斥的?我還不十分明白。

不過喜歡掌權的人的心態,不喜歡底下的人成群結黨,形成勢力。

 

這個結構,我還要慢慢的掌握,因為他始終是我人生的牽絆與障礙,他媽的!!~我一定要看透他!!我才能夠理解我的每一個舉動傳遞到我身邊的人的感覺。

 

那,接下來,我要表揚一下自己的進步,我對人性掌握跟敏感度又提高了^^~耶~!

 

首先是北極星,恩,我非常感謝他,是他給我的疼愛與支持包容,他身上的客觀,才讓我的觀察變得更加細膩與理解。

也包括他有一種迷人的特質,一直不斷的在引誘我接受他,理解他跟包容他,我覺得他這個特質很萌,確實很容易使我在他不用說話的情況下,藉由他的處境,我即能夠理解他的想法、認知與情感從何而來。

這一次,我在他沒有表達的情況下,真的逐漸感受到他對我的情感投入很深,他戀愛了,他愛上我這個人。我真的是一個對感情反應比較遲鈍的人,但他的行為終於讓我開始感受到跟體會到,什麼是直接跟一個人的感覺互動-----不然我一直都是在跟事件互動....

 

他為我跑宜蘭買天香回味鍋,又要幫我燉西洋蔘湯,讀姐姐幫我找的論文,之後要跟我一起計畫檢討,削芒果給我吃,等等。他說他看到我就開心,話很多,都是些芝麻小事,卻滔滔不絕的。

阿,對了,這次他跟姐姐的溝通,有非常非常非常卓越的進步,使得他們的關係變親密跟具有信任感了,我很高興,真的!~

他敢跟姐姐說他希望帶我出去玩的事情,也敢對姐姐說是在遇到我之前就已經對姐姐的感情無法再投入,因為姐姐男友的關係,到遇見我後就確定停止;他能夠願意直接面對姐姐,是非常重大的關係轉折!然後,姐姐跟他的前男友談清楚,他願意讓姐姐走,但希望姐姐病情先好起來。並且他們兩個之後會住在一起。

這是第一次他們三個人都有共識,所以姐姐非常感謝我,因為她知道是我的緣故,北極星找她溝通。北極星跟她說,秋水要我跟你溝通...她超驚訝~!不然本來她要退縮覺得不能跟我當朋友了...所以姐姐說,你讓我心理調適一下,以後我們三個人一起出去玩------我知道,她也是認真的....太神了~!這兩位。

 

是我一直鼓勵北極星,去確認關係的進度跟狀況,不能跟姐姐溝通那至少跟對方溝通?建立正向的溝通規則,建立承諾跟信任感。不然他的健康好不起來,失眠會越來越嚴重。同時我不斷分享我跟龍貓之間是如何去互動,去理解彼此的。所以他也都跟姐姐分享了。

我非常高興,尤其姐姐還很體貼的為我著想,擔心我會難過,因為他們兩個已經確定認定彼此,要長久了。她並不在意北極星喜歡我或愛我,她所期盼的只是他能對她坦承,內心是沒有距離的。

這我非常懂。姐姐是個善良的女人,她是包容也允許這段關係,她是面對現實的。

其實姐姐很有幽默感,會逗北極星,弄弄他。但北極星可能心裡有鬼的緣故,擔心姐姐不安或想太多,就反應比較死板跟不解風情。我卻都知道姐姐的幽默跟笑點是什麼,溝通順暢。所以,反倒是我跟姐姐一起覺得,北極星其實還沒有面對他同時喜歡兩個女人的這個事實,哈哈哈~!

 

另外是姐姐有說,我很吸引她。她很喜歡我~她很奇妙的總是在我身上預見到奇妙的未來,她說我以後會是很吸引學生的老師,非常迷人,非常棒!一直鼓勵我考研究所,她會幫我!~

好,總之,我很感謝北極星對我的疼愛。這算我第一次比較正面的接受別人給我的愛情。

這次找碴事件我很生北極星的氣,覺得他老是沒有去看清楚狀況,讓我莫名其妙被找碴...我狠狠的吼他幾句,因為他老是粉飾太平,扭曲事實,讓我超沒安全感的,狠話包括想離開等等。他很受傷,但我這倒是沒什麼感覺,是姐姐替他說情。

但北極星低著頭吃飯,沉著臉。然後又恢復正常,看我的眼神依舊溫柔。

畢竟錯的不是他,他也對我很好,我還是低聲柔下來對他說道:[我只是希望你知道別人的意圖跟感受是什麼,你知道就好,承認就好,也沒什麼其他要求,如果你不願意,我覺得你不是真的疼我。]

他說:[我會學,我會學著看懂。]我知道,他是認真的。他肯為我改變他自己。

阿,第一次...至少有人肯為我想學~我不能不說自己不感動阿!!~~

 

另外一件事情是,龍貓~!

我漸漸的感受到,龍貓的心情。

其實,龍貓是一個認同社會現實規則,在巨大現實下妥協而怯弱自卑的男人----忽視了自己。所以,如同他自己說的,他自己內心是貧窮的。

但我仍深刻的感受到,我在龍貓身上看見他突破現實的能耐,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機智,他內在的自己,是溫柔而睿智的。

他只是目前被現實的壓力壓制住,等這些東西突破了,他靈魂的光芒會閃耀出來。

我相信著。

 

這是第一次我很明確的感受到。之前我真的太火爆了,都認為人是故意不求上進。

但現在,我開始能看見別人遇到的瓶頸是什麼了。

這是我的進步,而這一切的進步都來自於打坐使我覺察力的提升,以及練就平等客觀、平衡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