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和北極星的相戀,在這個早上,我看見答案了。

我想把我心中的恐懼都丟棄,只剩下單純的愛(給予)。

我很努力的在找答案,在我知道Galaxy的第一個反應是他擔心他對我投入,是否會受傷的時候,我就深深的發覺,要跟我一起找尋真理的人,是何其的少阿...那麼,這條路終究是孤單與孤獨的,但是,有北極星的榜樣在,我就不會感覺到這條道路是孤單的。因為有他在。所以我不能失去他。

Galaxy的情緒還不夠穩定,他會因為害怕失去而給人壓力,卻沒有去思考他自己的行為是否已為對方負起責任?

 

要是以前的我,早就因為道德標準與道德思考判斷的不同,跟他吵架了。

但是這次我沒有。

我想,以前他受得傷一定很深,我在遠方他會不安,他會擔心我是否容易駕馭,可以有足夠長遠到一生的支持與包容陪伴著他?

這些猶豫,都是讓他對我沉默的理由。我知道,我跟Galaxy的緣分尚未到來。

很奇怪,這些這麼客觀自然的脈絡,就是因為你透徹的看清楚了,所以反而你不會有任何受傷的感覺,反而是充滿著理解的感覺。這就是北極星帶給我,跟教會我的事。

 

其實說真的,北極星是我夢中情人的典型了,他很符合我之前設定的小說的主角形象,所以我打死不想錯過他。

1.萬人迷。超級強力發電機。-----------(他說他之前每個女友都對他很專情。(我完全能夠理解...~))

2.中企業管理者特質。

3.中靈性追求真理的特質。

4.中諮商療癒系的特質。

 

你看!!~~~他幾乎全中阿~~~!!!!!!>///<

他不中的地方只有:

1.群體影響力策略錯誤。

2.不懂保護自己心愛的女人。(我指的是仙女星姐姐)

3.他跟仙女星姐姐有代溝....這我也覺得笨了點~但這畢竟是可以改變的~

 

放假這幾天,我一直在想,這條關係的道路是什麼?前方會是什麼樣的風景?

我感到自己進步許多,因為我已經開始不再用厲害關係去衡量跟判斷。(北極星對我的影響真的很深遠,很堅固。也感謝客服工作的思考訓練)。卻是不斷去思考跟辨認,當下的處境是什麼,客觀的條件是什麼?

我不再是用一個預設的目標,或一個社會的規範,種種的成見或價值來判斷一個事實。

我讓事實,單純的是事實,單純的接納事實的存在。

 

我學習面對事實的時候,讓自己的情感與理智是同時存在而完整的,而非衝突跟驅利避害,仍然繼續保持穩定,安在當下。這也是我對北極星不斷去訴說的,不是每段感情都能夠實現的,[我跟你之間不會有未來,沒有過去,只有現在。]

我愛北極星,誰不會愛他呢?他是名牌型的男人,就像香奈兒、LV包包,每個女人都會想要他的。但是我知道我更愛Galaxy,我看見的感應未來就是他的存在。即使-----我知道Galaxy的缺點比北極星多,品格也沒有北極星好,但是我並沒有因此動搖我對Galaxy的愛,我知道我跟Galaxy的愛還有緣分,深刻長遠。我在尚未進入到彼此的會面與關係之中,就在預謀策劃,建立穩固的基礎,這也是這次我很大的收穫,因為我看到了我對Galaxy的堅定。

 

於是,我的選擇是坦白,完整的接受這一切,不要恐懼這些自然發生的感情,自然發生的事實。

既然是事實,就不要抵抗它,去平靜自然的接受這些相愛。

於是在這個早晨,我把我許多的恐懼都拋開------我也很感謝這是因為之前跟北極星之前建立的信任的緣故,才能夠使我這樣做到。

因為我相信自己能夠被他回應。

 

我們兩個握著手,他非常敏銳,他說:[妳的心跳得狠快。]

我沉默著,然後講得很平淡,我跟他說:[我知道我對你不是對長輩的情感。]然後吻了一下他的手背。然後說:[我並沒有想要什麼回報,可是我克服了我的恐懼,來告訴你這些。]

他看著我:[說他會慌,怕會陷下去。]我想他腦袋轉了很多,他說:[我不知道這樣對不對。]當然他扯了很多他對我只是對女兒一般的情感,也說他那天可能不該說要幫我按摩肩膀,那他也不會再這樣了,其實真的沒有什麼。

我說:[我覺得我們之間不是這樣的,我來對你說這些,是要確定我們的關係不會改變,我們的關係不會失去控制,我們彼此之間不會受到傷害,會一直安全的走下去。]

他說:[可是我晚上有人要照顧了。]

我說:[我沒有說要跟你交往。]

他說:[我真的沒有辦法陪你。]

我說:[我沒有要跟你交往。]

他說:[你告訴姐姐?他會不安。]

我說:[他會不安是因為想像,你要引導他看見,我跟你之間不會傷害到他。]

他說:[但他就會不安了。。]

我大聲說:[所以你才要引導他看見!!我們不會交往!!我們沒有交往!!~~~]

(我發覺跟男人溝通,喜歡跟交往的不同,難道是只有我在使用這本字典嗎?喜歡跟交往,明明確實是不同的阿!!)

 

我跟他說:[我覺得,喜歡跟交往是不同的。]

我們協議維持現狀。

是的,我也覺得現狀是最好的。不過,礙於雞婆性格之故,他跟姐姐的事情我很想管一管。一方面,他們看起來很登對,郎才女貌的,尤其我很喜歡那個姐姐。

當我跟北極星聊完,進去公司從窗外看到仙女星姐姐的時候,我突然產生一股奇妙的直覺,這大概是繼我跟Galaxy以後,最奇妙的直覺了。

我好像跟這個姐姐在前世有什麼淵源,有一種很親近熟悉的感覺,那時候那個直覺告訴我,我認識北極星,並不是為了我跟北極星之間的緣分,而是為了去遇到這個姐姐。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會有這種直覺跟想法??但就是這樣出現了。

這個姐姐的氣場很漂亮,是一種祥瑞之氣,雖然我看過更漂亮更高級的,但是這個姐姐的能量會帶給我一種知覺敏銳,是關於開啟我自己本身的能量場的共鳴。

 

我覺得遇到他們兩個真的是太奇妙了~!

一個是典範,一個是能量場的淨化跟啟迪。

太神了!~

這段緣份。

於是那時候,我想我是為了要促合他們兩個在一起,而出現到他們身邊的吧?

 

我是一個覺得對了就做的人!~

一方面,我需要工具,我需要有人可以在我跟北極星旁邊,阻止我們感情的投入。

那當然,不二人選就是這個姐姐!她必須要在之後發揮關鍵的影響力,因為我還是有空就要去找北極星學習的,所以這個計畫要成功,一定要先穩定他跟姐姐的關係。

 

所以我跑去姐姐身邊,第二次仔細問到底為甚麼沒有在一起?----我完全沒有聽他們表面的說法,當好朋友就好。我說,[你真的覺得他對你只是朋友?你對北極星沒有意思?不可能,他是極品,你不喜歡就是在違反天道,違反人性。不然我追他哦,你不吃醋哦~!]然後他就招了,她說她覺得當朋友比較長遠。簡言之,她害怕失去北極星。

然後,姐姐告訴我北極星說他只是把我當小妹妹。

我說:[姐姐,你聽他這樣講真的是屁,他對我是有感情的。]姐姐笑出來,我跟姐姐說話的氣氛,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有一種很親近的感覺,在那個親近的感覺當中,北極星反而變得不是那麼重要。這真的很奇妙~

我很喜歡姐姐,姐姐也說她很喜歡我。

我跟她說:[我知道妳們為什麼沒有在一起了,妳們帶著面具交往。]

姐姐委屈說:[我要認識他,還得透過你。]

我說:[因為他怕講出來,你會受傷。所以他有很多顧慮。](後來果然證明我是對的--後來我再去問北極星,他說是姐姐因為怕他身邊有很多花花草草,有一天會分開,她很不安。所以,北極星很多話都不敢對她說。但是北極星有告訴我,他對這個姐姐是全心全意的。)

我聽了一下北極星對姐姐不安的回應,發覺,北極星的表達只有一半。我告訴他:[你的溝通要完整,你要試著去說去坦承,你們相愛的兩顆心才會彼此接近。我看得出來你們是相愛的。]

然後我也跟姐姐說:[我拜託你們趕快在一起,你要幫我,阻止我跟北極星太靠近,不然---我的一生會有曲折。]當然我們又笑了。

 

 

 

到了下午我再去找他,其實我發覺他是想跟我交往的。其實他對我感情也用蠻深的,我也可以感受到我跟他之間感情的深刻。

不過我握著他的手,跟他說實話:[我們這輩子不會在一起的,下輩子,我們下一輩子在一起。我知道女生像我這樣的不多,我會帶著姐姐,讓他可以開始跟你談心的。]

然後,我再跟姐姐說:[北極星是對我有好感的,但是他更在乎姐姐妳,他說他對你是全心全意的。]姐姐說:[你怎麼知道?]我道:[旁觀者清,你們兩個代溝實在很嚴重~!我會幫他追妳的!我說我會帶妳跟他談心的時候,他的眼神是用感謝的眼光看著我。]

----重點是,老娘經歷這一整天分別對他們兩位所講的情話,我實在覺得我應該是個情場高手阿~!!!!哼哼哼哼,哈哈哈哈,我好得意阿~!而且我事先絕對沒有打草稿,完全是臨場反應~!

 

當然,我覺得北極星這個人呢~不,應該是說男人呢~理性跟感性衝突的時候,講話就語無倫次的,所以會讓女孩子不知道他的心在哪裡。因為他很多顧慮。主要來自於表達不完整的緣故。我奉勸他:[你的表達要完整一點,你要跟她說,我很喜歡秋水,但是我更在乎妳。你不能只表達前半句阿!!正常人都會抓狂!~你知道嗎?我跟姐姐談這些,我們氣氛都很好,因為我沒有讓他受傷,而且她想瞭解你,她還說要瞭解你得透過我。]

然後我也奇妙的發現,奇怪,我不用別人講,可是我好像都知道別人在想什麼?沒有表達出來的東西,是些什麼。

這一點,我也進步了^^~

頒獎給自己一張~!

 

差不多總而言之,我漸漸的看見,我在人群中的位置,就是在安排每個人適當的位置了。

我不會因為自己的情感而動搖,我總是去分配最佳的策略位置,按照局勢去做分配。

我想,我天生就是在這裡了。

我一定要更加的堅定與清楚,走到這條路上會有什麼障礙,要付出什麼代價,要怎麼跟我的敵人搏鬥!要怎麼結交跟拉攏我的同盟?以及如何中間派如何宏觀微調?能跟我一起走的,是什麼樣資質的人?

 

我很堅定,我要在這個階段磨練自己的學業與工作能力,北極星的優秀絕對是一個最佳的榜樣跟典範,我無論如何不想讓這段關係變質。

我的感應也說是良好而長遠的。

拜託,我真的很希望正面關係至少要實現這一個也好!

如果我的命運非得要註定在黑暗中打滾,那麼就讓這一次的光明療癒我好嗎?

北極星的典範跟榜樣,都不是任何其他人能夠代替的。

 

所以,今天我很寧靜,其實並沒有受到什麼感情的衝擊。可能是因為我方向都決定好了,我的心思其實都不在北極星身上。

不過我有好奇,北極星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

下午我問他。

[你喜不喜歡我?]他坦白道:[喜歡。]

[你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他的回答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知道應該是在早期的時候,他就在照顧跟呵護我了。

但他說:[第一次看到妳的時候。第一次你為用戶來問我問題的時候。所以其實我一直都在控制。]我心中一驚。[天ㄚ,我竟然是被萬人迷一見鍾情。。](這件事被傳出去,我一定會被暗箭殺死...)

 

然後我更加驚訝的是,是關於我的自我。

或許我的價值觀已經更加清楚與確立了吧?我完全沒有因為聽他這樣說,就被動搖或者是暈船的感覺,反而更加審慎策劃未來經營的方向跟目標。

當然我有點高興,難得這次我在面對關係,終於不用有失落感,就是頻率接近的彼此坦誠。這我真的很希望,以後每段關係都是這樣。多好呢~老是遇到龍貓、Galaxy這種要愛只能愛一半的,實在很累人~

但是我依舊更加關心他跟姐姐之間關係的進展,以及我之後期望能夠在他身上繼續學習到的事。

沒想到第一次完全是正面回應我的感情的人,是大我兩輪的北極星。這也算奇了~至少還是在我活著,也還算年輕的時候。應該說,這樣人生活一遭,就沒虧了~

 

究竟走上真理這條道路,要付出什麼代價來執行?要集資什麼資源才能成立?

我依舊狂熱的,無法停息在我的靈魂當中燃燒著的火焰。

我要前進。

而那樣的世界,無法被愛情動搖。

 

我想起kazuya對15歲時候的我所說的,[妳的世界裡沒有愛情。]

我在30歲這年,有了我的體悟。

[真的,那些世俗的愛情無法滿足我。我只要能夠擁有真理,在那張符合天道的人性地圖當中運作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