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水,跟你在一起期間,我的確有發覺除了對的事情外,還要有另外一套更高等的價值觀來規範那些無關對錯但事關重大的價值,如品牌與領導特質等。在無關


秋水,
最近我的經濟狀況無法再經常性補助吃飯的費用,靠你自費感到很欣慰。
目前我的經濟狀況是,存款加上身上的現金剩1萬3,房租收入跟租金收入相抵,計畫的錢1萬6要繳學費
1萬3要撐一個半月到9月阿水來租房子為止,之後每個月扣房租的收入是1萬3,到年底計畫沒了就只剩下阿水的房租收入5千。
 
很高興上次一起玩經營策略的桌遊,因為現在就用得到!
我們現在交往,食衣住行育樂,支出先分成公費跟私費部分
公費就是我們在一起所花費的食、行、樂,私費則是分開時各自的花費。
現在只要管公費的部份,負責管理公費的人要負什麼責任跟有什麼好處?
你覺得一個月要多少才夠?(假設5千)
各自要出的比例是多少?(假設3:2)
如果你覺得我問這些不舒服,就當成是桌遊想一想,
如果你覺得可行,就可以試試,沒有固定答案。

 
秋水 你有很多好處幫我分憂解勞今年今年交大報考人數比去年多了快一倍,我的大學成績不好,看來很難




 
 


 


 


 



Dear龍貓
想了半天,實在想不出來
任何麻雀的語言,在貓耳朵裡
有貨幣可以交流
 
我可以感覺到你的貓眼睛
開始放鬆打瞌睡的樣子..
 
沒有貓幣亮出來!
讓你眼神閃閃發光
 
你可以想像頭上一片烏雲的麻雀嗎?
正想自由的啾啾
忽然...必須想!
怎麼啾?
怎麼啾對?
怎麼啾好?
 
悶~(麻雀跳跳渡步)
怎麼話這麼難說~?
 
我很喜歡分析你,形容你
把我所認識的你,讓你知道
但好像...分析一隻貓
慢慢的,貓的眼睛就會露出殺機
瞇成一條兇線..
我就把所有的話吞回去
 
麻雀只好無計可施的,從有貓的窗台飛下去~
停到一個高高的樹梢上
默默凝視她心中心愛的貓
遠遠的看著
 
然後貓搔著耳朵
看著麻雀想:[飛那麼遠幹嘛?認識這麼久還要寫情書?]
 
麻雀就。。。
崩潰的心想:[情書是,很重視才會有的東西啊。。]
 
貓就勉為其難的
瞄一瞄之前從小麻雀收到的信件小山丘
揮愛心旗
說:[OK啊~我會看啊~]
然後
拿著放大鏡
這個。。。在[雀語裡面,貓語是怎麼解釋這一段?]
[連註釋都沒有。。滴汗。。]
[我還有功課。。(偷瞄麻雀~)]
 
然後麻雀就。。。
沉默到了一種境界。。
[沒有關係。]小麻雀善良的說
 
貓兒,非常開心的,窩到了小麻雀的翅膀下
撒嬌成了一個球球
 
小麻雀也很高興的,窩在貓咪旁邊
啄啄貓背,把攻擊貓的蟲子挑起來吃~
這就是他們的情況
 
小麻雀逐漸感覺到
即使貓不存在他飛翔的天空裡面
他們也還是深深相愛的
 
即使你不在我的天空裡面
這樣的相愛,也依舊這麼美好
 
但不被看見,意同不存在
有時候小麻雀還是會感覺到迷惘
 
好像看見飛碟
要說,還是不說?
重要,還是不重要?
有甚麼東西,難以表達。
 
她所認識的貓
似乎連貓自己也不了解
 
[你有夢嗎?]小麻雀問
[還沒有。]貓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的夢,就是守護在你身邊。]小麻雀道
[你都不需要證據嗎?]
[你還沒走到終點,看到結果,你怎麼會知道?]
之前貓曾問。
 
小麻雀在今天,終於明白,她想對貓這麼說。
[我可以看到一些過程,去推測到終點。但我看到的過程,就像是飛碟。]
[你相信飛碟嗎?覺得重要嗎?]
 
常常看到飛碟,但講了好像又沒太大的用,憋著不講又覺得有點怪的感覺。
就是小麻雀的心聲
 
除了飛碟
還有閃電,蝴蝶,跟一堆稍縱即逝的東西
對很多人而言
因為短暫而顯得並不真實
但在小麻雀的心裡
她想把她所看見那些短暫的東西
拼湊成一個真正的世界
 
在那個天空中飛翔
曾經擁有的感動
是非常珍貴的東西
 
我愛你
龍貓
 
希望有天你能認識我所看到的飛碟
我真的很愛你這隻貓
 
小麻雀  秋水

我大概懂,是我們溝通的核心,或者叫做理想、目標
 
 
 
 DC他需要的是什麼?為什麼會想找你合作?
1.錢
2.跟你連絡
3.做新商機的刺激感
我看答案是第二個,這種合作模式隨著情緒起伏非常不穩固
但是基於有給他回應算是做好事,
 
 
 有4點我承認,而且知道原因
非常的悲觀,因為估得太樂觀怕事情不如預期
非常的冷漠,因為我不允許自己由情緒上的弱點
非常的無情,因為我一直想站在理性上對的位置上

1.前途
出社會以後才發現,錢幾乎是普世的唯一標準,但是這個世界也已經過了爆炸性成長的時代,
生產供過於求,上面的人卡好位置,下面的貧窮國家用低成本取代我們的位置,
只能努力加班,再努力燃燒生命..這樣的人生一點品質都沒有
現在年紀也大了,腦袋沒那麼好,專注力也不集中,
卻只能再回鍋讀書,賭一次輕鬆賺公家飯的機會,這種感覺真令人終日惶惶不安.
 
2.婚姻
人生至此該嚐試的都已經試過,心性也穩定下來,
對很多事情變得索然無味,覺得是該成家負責任的時候
但是短時間除了自身經濟條件不允許外,
碰到的女生不是經濟條件不適合,就是可預見個性上的稜角太銳利難相處,
女人常常像有被害妄想症一樣,列一堆"不平等條件"篩選男人,
男人又不是白痴,對那些條件當然是"忍得了一時,忍不了一世"
殊不知男女雙方開條件要符合"公平交換原則"才能走得長久,
但是當男人不打腫臉充胖子說哪些事情做不到的實話,或是提出條件交換時,
又有哪個女人有智慧分辨出這才是個可以長久男人?
 
3.個性/人際
我的個性有點偏向黑色幽默,自信心也不夠,又很誠實
這種說話模式容易讓人誤解產生衝突,也就很難有領袖魅力
或者透過包裝講些八股的好話,常聽的人也會覺得不夠真心
一直以來交往的好友都是找和我一樣自信心不足的人,
雖然知道但是這種觀念系統卻很難改變,
主要的問題在於,我有幫助人的熱誠,卻沒有好的表達方式,怕被打槍常常就不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