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無意間,又重讀一次:典型的性格矛盾及其发展过程 
http://tw.myblog.yahoo.com/bookofdas-icarus/article?mid=1082&next=944&l=f&fid=16
這篇文章在我有了系統溝通的信念後,為我投下引起漣漪般的領悟
一切的矛盾,在因果律下,昭示出運作的規則與存在的本質與意義...一切的線性邏輯之所以無法到達天堂的原因,在於:你不可能拿掉黑暗而說光明存在.(但大部分有所信仰的人,都是因為理性堅定而中了招,認為應該是要沒有黑暗的.)
我第一次領悟,永恆的景象,是與腐朽敗壞有著相依相存的關係;那麼理性與邏輯造出來的排斥與厭惡,不就只是一種矇蔽而已?大部分的人,深深地並不知覺,自己所厭惡的東西對自己的存在,有什麼影響力,和與自己有什麼關係.

我看見自己的意識源頭,與行動,就是因為有其矛盾,才有其生長與發展的空間.當人誤以為擁有自由意志,或擁有能力,就該進行全面發展,只會把價值變得平面,不再有血有肉;而失去其生命力...
在愛中受苦的哭泣,與鍛鍊出的堅強與光輝,是不可分割的;美建立在醜惡之上,天堂更是深植於厭惡的世俗之中.沒有其反面,正面要如何運作?一切愛戀的發生,都越過理性的理解,都矛盾的相互吸引,而去愛,受到引誘,而更看見其火花.
(目前我還無法解釋,我看到的火花是什麼.)

這個觀念,讓我重新檢討自己追求的立場,原來擁有著無法割捨另外一面的必然性;那麼我的調適必然不是分離的一途;我若想去割捨自己的矛盾,就是毀壞真理運作的原則;毀滅自己通往天堂的道路.

我突然更為平衡與更為清楚地,能夠接受種種不為自己所喜愛與控制的一切.
這更是嶄新的平衡!!
就在昨晚深夜,降臨到我身上.

“人是杂色的,没有纯粹黑色的,也没有纯粹白色的。”“每一种品质未必能够完全决定一个性格,”必还有“其他伴随着它的、但跟它并不一致”的品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