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杜育碩碰面,很久沒見他了。他大我五歲,我們的生活事實上並沒有什麼交集,但會認識這個朋友,繼續連絡,純粹是因為,我們相處得很自然。


 


一開始會認識,是因為看到他有著爆笑的自我介紹。非常非常的有趣~讓大家看一下。使我覺得他很有自己的格調,但真的接觸之後,感覺他是蠻溫和文靜的。他的家庭背景跟我之間,有些相似的地方,所以我們在彼此的壓力上,算是我們之間的共同點。


 


http://tw.match.yahoo.com/profile?id=personals-1221718780-863207


 


他話不多,喜歡問我問題,而且是些好問題,會讓彼此的人生經驗,去擴展彼此的思考。他的回應有時候,不是贊同或是表達自己,而像是一種描述,會讓你覺得,他是真正的在看待你這個人。


 


同時,他是個非常孝順的男人,尤其以他家中的情況,非常的不容易。但他卻非常的平靜與平穩,(至少他在面對我的時候),不會因為自己的遭遇,而對他身邊的人加以要求,造成壓迫感。他很獨立。


 


尤其我喜歡的是,他找我的時候,我沒有回應,他完全不猜忌。我說什麼,那就是什麼。直到我能見面,那就碰面。一點都沒有尷尬與負擔。有些朋友會對你有些情緒上的勒索,你知道,要你多去考慮他的感覺。我之前也會。但他沒有這種毛病。


 


然後見面了,時間還沒到,我說我想一個人去走走,他就說好,我慢慢來不用急。他逛逛要去哪個咖啡廳。然後我忽然想碰面了,兩個人就碰面。我帶書去,他就說,等下真的要看書。真好,他那麼自然的關心我的行程。但反而使我打開話夾子了~


 


我不禁覺得他給我的自由和輕鬆自然,真是個難得的上道的朋友!我應該只有跟他說一兩次這種自然的相處模式,他真的有聽進去。即使我們見面不說話,看著自己的書,也是朋友。這一次,我從他身上看見一件事。就是他沒有成見的心。


 


我覺得他這種特質很難表達,不好敘述。但我能說的是,當你遇到真正具有這種特質的人的時候,不管他做什麼,你都會被他啟發。因為,他是開放的,沒有思想上的鉗制。當他在表達的時候,他是真正的在當他自己,而不是有所意圖的想去影響你。你會被這樣真正的心所觸動,去看見他所看見的事情,真的跟他一起去看見,去感受。


 


那是他跟我講一個黑人州長還是小孩的時候,受過老師啟發的一個真實故事。如果換做別人講,我想,我應該會覺得那很八股,就沒聽進去。可是杜育碩在講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有跟他同步思考與感受,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但反正,他有影響到我一件事。


就是,人,都有需要被鼓勵,被社會認同以尋求自我認同的時候。這是非常自然的事,並不軟弱。他讓我感受到,即使人不能自我肯定,也不算一種軟弱。他就是讓我這樣感受到了。以非常平易近人的方式。


 


所以,這個朋友還蠻好的!希望他之後的生活更加順利,我相信他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