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力仁


今天下午為你走了一趟重慶南路的書店


找領導的書籍


 


我有跟你說過


我希望你去掌握到一樣,通用的元素,是奠定這世界根基的元素


當你掌握到這樣東西,你就能立於不敗之地


而不用太在乎自己的學歷、資源,才能或是背景


因為掌握住基礎元素,就是掌握世界運轉的根基


 


今天,我幫你找到了


而且,那是很適合你的特質去做發揮的元素


 


公佈答案之前


想先問你


你認為,領導的核心能力是什麼?


 


在我瀏覽過大概十本左右的領導管理書籍後


我很大略的告訴你答案


 


領導核心能力的最重要的能力,有四個:


第一個


先見力。


領導的核心能力,來自於先見。


他能比別人早一步,看清楚局勢與利弊,提出遠見,做正確的決策,制定價值的先後順序。


 


第二個條件是


用人。


簡單說,別人跟你在一起,能不能找到自己的舞台?


你的屬下或上司,能不能跟你共事愉快?


這會決定你周邊產生的資源。


 


這就是為什麼劉邦是帝王。子房、蕭何、韓信卻不是。


 


 


劉邦曰:

「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

 添國家、撫百姓、給餉饋、不絕糧道,吾不如蕭何;

 連百萬之眾,戰必勝、功必取,吾不如韓信。

 三者皆人傑,吾能用之,此吾所以取天下者也。

 項羽有一范增而不能用,此其所以為我擒也。」


 


 


第三個是:


判斷力。


判斷該做什麼,會有甚麼後果?


什麼不該做?


這牽涉到一些性格修為上的問題


比如:貪不貪心?心胸狹不狹窄等?


 


 


第四個條件是


行政,或說是政務能力


領導者需要有能力主導整個團隊運作的流程


清楚下一個流程要安排什麼活動


並知道是怎麼進行的。


他能把先見規劃出成實際可行的計畫與方案


並指揮、落實。


 


 


我推薦你的這本書


看見下一步的人,勝出! ──先知先覺教戰手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2661


 


 


主要目的是


培育你在日常生活當中


[對先見力的鍛鍊]


是的,就是從日常生活開始


時間管理、開會、策劃約會、溝通、理解別人等等


在所有的生活小事裡面


你怎麼培育出你的先見力?


遠見,就是從這些小事情開始的。


 


有了遠見


才有用人的方向,以及組織團隊的方向。


 


所以,這個訓練很實在吧?


:)


 


這本書


如果你學校的圖書館有,你用借的就可以了


很簡單好讀,也蠻實用的


 


那,台灣人權協會http://www.tahr.org.tw/的網址給你


他有招募[台灣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國際訓練工作坊


 


 


我的意思是


類似性質的團體


都有類似的訓練活動,以及他本身的目的


你可以多方瀏覽看看


我再幫你注意


 


 


我愛你,力仁


 


非常愛你的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