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呢,這是一個小男生跟我的對話。(小我一歲)
我們也沒有聊到特別的什麼事情,但是,我卻覺得他的態度跟我所認識的一般人不一樣。他的態度,我覺得有點像小麻雀,他不會隱藏他自己,他如實的陳述他自己,沒有任何矛盾,也沒有任何雜質。
他沒有任何目的。
這一點,跟我很像。

但他同時也是隻貓(他自己跟我說的),情感複雜。
所以,我叫他雀貓。

我查過我跟他的星盤,我們的十二宮是一樣的,相處後,也發現許多相似的地方。
我覺得有點驚喜,但我沒有特別去定義什麼,因為我還不知道。
在我跟他說話的過程中,看不到他自己本身上有什麼"問題",以致產生了偏折或歪曲。
那他是什麼呢?我產生了好奇。我通常都能夠在很短的交談間,看見一個人的不足。但他的內心似乎並沒有什麼不當的防衛或渴望。這是很少見的。
那麼,是什麼導致他的傷痕呢?我想知道問題的這個答案。

因為如果我找到他的模式,理解了答案,也許我就能夠看見自己的轍跡。
長年來,我一直無法摸透的怪物。

我跟他的對話其實並不深,但是有許多未談到的部份。雖然並沒有談到,但我卻覺得,他的思維方式並不是很容易拆解的的模式。
因為他自然。
越是自然的人,越是不容易了解。就像在樹林中找一片樹葉那樣,找他的問題。
但反而那些防衛與心機的人,很好辨認,因為他們身上就有劇毒的記號。

但自然的人,問題都很深。並無法直接的看穿他自己本身的回應與解讀,跟環境之間的關聯是什麼。因此必須擴大框架去看。去辨析與環境的差異下所帶來的影響與衝擊。
(他跟我,情感都跳很快,別人通常跟不上;思維也比較...恩..看整體。)

想到這點,我就覺得很有趣。
力仁的模式是,如果出現問題,一定是發生在力仁自己本身身上。因為他設定了這個模式,寧可因為自己失敗,他肯認!
而我跟雀貓的模式卻似乎是相反的,問題一定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而是某個環境的環節無法融入。

那究竟我跟他的模式,導出的結果是什麼呢?
這就是我之後想研究的。



雀貓
hello~


李秋水
哈囉阿!
雀貓~

雀貓
what@@>

李秋水
你不是跟我打招呼嗎?^^

雀貓
喔~打招呼不用叫名子吧^^"...
我想說你有話要跟我說~

李秋水

哈哈~

雀貓
ㄏㄏ
最近公司心來了一個女同事

李秋水
一時倒是沒想到有什麼事~
哦!

雀貓
很想好好相處看看...
不過不知道為何...總是絕得很恐懼

李秋水
恩~~~
一種莫名的恐懼感嗎?

雀貓
嗯阿...
在釋出善意之前...自己就會先退縮了~
不過這次是真的沒有事先作太多的"假設"

李秋水
嗯嗯嗯!
那他有對你做什麼事情嗎?
你們有什麼互動過嗎?

雀貓
沒有...只是一班同事的相處而已~

李秋水
嗯嗯

雀貓
不過總是有種莫名的恐懼感...

李秋水
那你有喜歡她嗎?
我可以感覺到你受傷了...

雀貓
喜歡她應該不可能吧= =
她才上班第2天ㄟXD~!!

李秋水
哈哈哈
了解~
那這症狀不輕耶

雀貓
真假= =

李秋水
連喜歡都沒有 光是跟女生相處 就有恐懼感?
請問是這樣嗎?

雀貓
ㄜ...不至於
在自我認知上是女人的話才會~哈哈~

李秋水
對阿
可以再多說一點嗎?
那種恐懼 發生在跟他交談的時候
或是發生在交談完之後?
或是?

雀貓
我也不知道要再說些啥@@

李秋水
什麼狀況呢?

雀貓
是在想要進行交談的同時

李秋水

明白

雀貓
可能send a mail或是他問個問題~
當下的感覺都是"神經緊繃"@@

李秋水
嗯嗯~
我想請問
你是對特定類型的女人這樣
還是對所有女人都這樣?

雀貓
這點我無法確定@@

李秋水
你跟我會嗎?

雀貓
跟你不一樣

雀貓
跟你說話你可能會覺得我有點ㄍㄧㄥ
不過那是因為我會在意力仁的想法

李秋水
不好意思 剛剛接電話
(力仁抵達新竹,跟我報備。)

雀貓
嗯嗯

李秋水

這樣子阿@@
有什麼好在意的呢?
我向來循規蹈矩 力仁不會在意的啦
基本上 他很少問
我覺得不可能都沒有異性當朋友耶
要是還要提心吊膽的交朋友
天ㄚ 那多累ㄚ~~~

雀貓
也是拉~

李秋水
自然就好
嗯嗯嗯~~
我感覺到你的傷痛

雀貓
不過我是那種女性友人有了男朋友之後我會自動遠離的那種@@

李秋水
可是這很不好解耶..
幹嘛這樣ㄚ?

雀貓
i don't know why@@

李秋水
覺得自己這麼有魅力嗎?
哈哈哈


雀貓
不是魅力...

李秋水
又不知道為什麼了

雀貓
可能是習慣~

李秋水
恩~

雀貓
習慣身邊有女孩子的話會多去注意它

李秋水
可能你的目標是只想交女朋友...
是嗎?
哦?恩?

雀貓
所以很常會觀察一些小細節
對方的男友可能就會認為"我幹麻那麼注意"= =
嗯~或許你說的是喔...

李秋水
猜猜看啦
但你不用擔心力仁的看法
因為我跟他說過你的事
我說 你會去想一些特別的事情

雀貓
猜啥@@?

李秋水
這點我很喜歡
猜你可能只想交女朋友
還有 我也提過某些部份 我跟你很像
基本上 我欣賞這種特質 細心這方面
恩 我想說的是

雀貓
嗯嗯~

李秋水
力仁知道 我都只交這種有特別觀察力的朋友
他已經知道了
所以他不會誤解什麼

雀貓
嗯嗯

李秋水
我跟我*** 倒是他挺喜歡我的
我們有產生出火花
但是我們沒有進一步交往的意思
基本上 力仁沒反應
根據種種的考古證據
力仁不是一個會有反應的人
我也做到 他沒啥理由需要反應
你是他兄弟
他就事論事 不會隨便亂猜你的企圖拉
總之 他不是一個會吃醋的人
(這點他很強)

李秋水
所以說 我是個真誠交友的人
長遠交友的人
跟我在一起都會有平安^^~

雀貓
^^"

李秋水
雀貓 當你自己會有危險嗎?

雀貓
我好像...沒有我自己...

李秋水
恩~對阿

雀貓
我一直沒辦法接受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李秋水
我也是這麼感覺到的呢

雀貓
雖然我自己知道我是怎樣的人

李秋水
(沒想到你還真清楚)

雀貓
^^~
李秋水
沒辦法接受?
這是什麼意思呢?

雀貓
就是...自我觀察吧
總是認為自己做的不夠好

李秋水
恩.......
我也會這樣子呢

雀貓
所以雖然看的很清楚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不過自己總是希望能做的更好,而不願去接受
但其實自己又很固執或是很懶散的無法改變

李秋水
恩~

雀貓
我一直很沒辦法接受自己跟自己說"我就是這樣的人"

李秋水
明白!
那你懂為什麼自己這樣嗎?

雀貓
可能董可能不懂@@

李秋水
嗯嗯~

你在什麼時候會真的有辦法達到自己的要求或是目標呢?

雀貓
好難說喔@@

李秋水
因為我很好奇
你背後的模式

雀貓
我自己其實很清楚自己的斤兩~
可能有時候太低估(之前有人說過= =...
不過我自己設定的目標大多都可以達到

李秋水
嗯嗯~
所以你是喜歡自我批判嗎?

雀貓
我說的可以做得更好大多都是指"人際"or"態度"

李秋水
哦 明白
你想用理性控制感性
是這樣嗎?

雀貓
我喜歡自我批判...不過也很討厭"我喜歡自我批判"= =

李秋水
哈哈哈
我倒是覺得 你的情緒是在矛盾中激盪著
我也有某些矛盾還沒解出來

雀貓
不是"想用"...而是"持續在做"...

李秋水
哈哈哈
我之前也試過這個辦法 但我覺得 在到達比較內心深處的感情時
就無法這麼做了...
因為會失效

雀貓
因為接觸到內心深處的感情會失去理智
我目前好像沒有過= =...

李秋水
不不不
並不會失去理智

雀貓
一切的失控都是預設好的路~
不然就是嚐試

48 分鐘前李秋水
哈哈哈
我們果然很像
我的經驗是 理智如果跟自己的情感是背道而馳的
他只會壓抑感情

雀貓
yeh,u right~

李秋水
但他無法理解情緒 或是在為他做任何事情
那很像是被關在牢籠的感覺

雀貓
但是失去理智的感情...很容易造成對方的困擾
我自己是這麼認為ㄉ

李秋水
恩...
我的經驗剛好跟你相反
這是遇到了力仁之後我才有的體驗
因為我沒有辦法割捨我對他的情感
雖然他真的是有夠機歪

雀貓
呵呵...

李秋水
但我就是沒辦法順著我的理性去割捨他

我只好順著我的情感了
然後我學會獨立 包容 與接納
熱情 反而變得冷靜

雀貓
這樣的話我應該說你的理性不夠完整嗎^^...

李秋水
也許 感情反而是能夠包容理性的
感性能夠用他自己的方式 去跟理性相處

雀貓
不過這是針對"感情論"ㄅ~

李秋水
我覺得是所有普便現象
後來我逐漸影響力仁
發現他也依樣
他必須先接受自己懷有的情感
然後才有真正的理性出現
才能做真正好的決定

雀貓
妳有面對過自己內心的猛獸嗎?

李秋水

他也叫我多接納他...

雀貓
那種希望破壞一切...嚐到血腥...甚至無視常規的情感

李秋水
是的
還要看到他的最深處

雀貓
不過要怎麼面對那種"嗜血"的渴望呢
你知道我曾經有多想撕開某個人的喉嚨

李秋水
哈哈哈哈

雀貓
大口吞嚥的那種感覺嗎

李秋水
哈哈哈哈
基本上 我付不起那個代價 所以我沒有做
我只是任由他折磨我
因為雖然它存在 但他並不是我所想要選擇的道路
可以算是一種極端的壓抑吧....

雀貓
或是想要當著某人的面前拿出丹田的力量嘶吼著"去妳媽的王八蛋"

李秋水
哈哈
這我常對男朋友做
尤其前任

雀貓
要是男人也這麼做的話一定不會有好下場= =

李秋水
前兩年 我對同事也都不好
因為我在找自己
恩~well 過程吧?
很多時候 不是單純的好壞的問題

雀貓
我很害怕我連"找自己"的代價都負擔不起

李秋水
而是結果之前 得先當一朵花的問題
恩...
我理解
但是 這個代價 只是早付晚付而已
有些人在年輕時找 有些人等到中年 有些人到老年

雀貓
你們台北有拳擊練習場嗎?

李秋水
大家都會付出代價的
沒有耶
相關資訊我不知道
可是雀貓

李秋水
我覺得你有天賦
找自己的天賦

雀貓
what天賦= =
天婦羅@@?

李秋水
看見自己內心的天賦
你知道 知人者智 知己者明這句話嗎?

雀貓
嗯~這句我知道
不過你聽過智者通也、明者達也嗎?

李秋水
哇 沒聽過
但聽起來是很棒的話

雀貓
智者會通盤了解,明者會達觀世事

李秋水
哦!!!!~~~~

雀貓
不過...明者通常都是獨居老人
ㄒ^ㄒ...

李秋水
哈哈哈哈哈阿
你好可愛阿~~!

雀貓
我是說真ㄉ

李秋水
借我轉貼
太好笑了~~

雀貓
因為智者在社會上有價值

李秋水
我知道是真的ㄚ

雀貓
明者是一種脫離社會價值的存在

李秋水
應該說 是一種前瞻的看清楚 現在的社會價值發展的後果吧?
因為明白其後果 而知道如何選擇
不用脫離啦

雀貓
妳現在說的只是"智者"喔
你有聽過"賢者"吧

李秋水
哦!
是什麼呢?

雀貓
賢者其實就是我我們剛才所說的明者
是一種明其身、斷其事的修為

李秋水
嗯嗯嗯!!~~^^

雀貓
賢人在人群中是一種很突兀的存在
卻也有種格格不入的氛圍

李秋水
我能明白你說的意思
這是種感嘆嗎?

雀貓
算是吧= =...
因為你剛剛提到我才想到

李秋水
恩~
嗯嗯嗯~
你跟我實在很像
你身上的所有的問題
因為細心 又有自我覺察能力
問題都會被放大
變成在不同系統跟脈絡間
產生量變或是質變
跟你對話 除非有相同經驗
不然很不容易~

雀貓
是阿...真不知道是包還是貶的說=3=~

李秋水
哈哈哈哈
這沒有好跟壞阿
最妙的是
我們很單純 並不複雜

雀貓
不過我並不認為這樣是單純
應該說"我們想法很單純、卻思維很複雜"

李秋水
對~~~~!
情感也很單純
或我比你單純點 呵呵

雀貓
ㄎㄎ~是ㄚ是阿~

李秋水
我們想的"面"很多

雀貓
不過男女立場跟社會價值是會導致路徑不同ㄉ

李秋水
對阿
我一定會好好看下去

雀貓
= =...請排隊買票...而且禁帶外食...謝謝~
有任何需求請至販賣部購買= =

李秋水
哈哈哈哈
哈哈哈
^^

雀貓
可惡...我也要去找人觀察拉~

李秋水
很晚了 改天再跟你聊吧

雀貓
嗯嗯~晚安嚕~

李秋水
一定要的ㄚ


雀貓
good night~

李秋水
基本上 我覺得要跟你說話
需要有很多的準備
你不是普通的男生

雀貓
@@跟我說話那麼艱深嗎>"我只是個小男生...

李秋水
恩........我不知道
你 對 是沒錯
你是小男生
但你總有某個地方 讓我覺得你不一樣
這是直覺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
需要多相處才知道

雀貓
15歲的脾氣...60歲的思想...80歲的身體...
哈哈~

李秋水
哈哈哈哈哈
你知道嗎?

雀貓
?

李秋水
我遇過很伶俐 反應很快的男生
也很能夠分析問題或什麼的
也遇過探求自己的自我 找尋真理那種

雀貓
than?

李秋水
但他們都有一些表裡不一的東西
可是你沒有

雀貓
@@表裡不一@@?

李秋水
你表裡一致
你知道嗎 這真的很特別
大多數的人 都是有防衛的
但你的防衛 就是你自己的真面目

雀貓
這就是螃蟹吧

李秋水
恩 我沒辦法形容得很具體

這不是螃蟹
你沒有殼
你不會藏在殼裡面

雀貓
我還是會的...只是在面對你的時候,覺得不需要罷了

李秋水


雀貓
因為我知道你會懂~

李秋水
那我真是太高興了^^

雀貓
別人的話...可能連我再說啥都是問號

李秋水
那倒是
你真的得好好讓我研究一下

雀貓
那我就只能縮在殼中,用殼給我的碩行在去跟他們對話

李秋水
哈哈哈哈哈
你超妙的
碩形是什麼?

雀貓
研究...請幫我打麻醉...還有記得摓回去的時候要清點用具

雀貓
塑形

李秋水
哈哈哈哈

雀貓
目前的我沒有"自己",所以我只能靠對方的想法或態度,來捏造一個殼雕塑自己去面對他

李秋水
你太有意思了


雀貓
嗯嗯~好啦~早點休息ㄅ

李秋水
我很久沒有碰到 我無法看穿的模式了
所以你目前是寶藏!
好 晚安
對了

雀貓
我也很久沒碰到...我看不穿的想法了~
晚安嚕~
what?

李秋水
我可以把我們的對話 放到部落格嗎?
拜託~~我習慣保存一些我覺得有價值的紀錄

雀貓
ㄜ.........請匿名...謝謝~

李秋水
好~
那晚安了^^

雀貓
嗯~86

李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