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龍貓吵架了。原因是他嫌打電話給我要花錢。


我很生氣,跟他說永遠不連絡了,因為他不知道朋友是甚麼。他說他也不要一個只會花他錢的朋友。(這個評價很莫名??但實際傳達出來的是,他也生我的氣老是不接受他的處境,想怎樣就怎樣,所以他要抵抗到底。)


這讓我看見一件事:[在乎。]


不管怎麼吵,我跟龍貓之間,表面上是衝突的,但在底下所傳達的感情,是一種[撒嬌。]


我很確定,那是一種撒嬌。


這是我第一次穿越了表象,用情感直接接收我跟人之間的關係與互動。不被"現實的樣式"所蒙蔽。


 


我之所以能夠很確定,是因為,我跟Howard之間的溝通方式,逐漸療癒了我,把我的理性跟感性整合在一起。很多被封閉的感官,因為他的浪漫、貼心與回應,使我逐漸復甦。


這是為什麼我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愛上他,也愛得很深。


雖然這也很危險,使我充滿猶豫,又在決心跟熱戀之間迴盪。並不是因為愛一個人很危險,而是我不確定彼此的現實是否能夠朝往同一個方向?


不同水平之人終究會分道揚鑣......到底該投入多少,才不會受傷?會被完整接納?


這陣子H對我做的許多測試,讓我感到很大的不安與人生的變動感。


 


另方面,也跟我做業務的訓練有關。一個層次解決一個問題,不要妄想一次全面性解決。


 


我跟龍貓之間的情感,讓我看到了一件事,那就是:[愛情裡沒有時間,是一種單純的永恆。]


就像是昨天一樣,那些時光永遠不會過去,也不會停止。不會被任何的現實所動搖。


這是真正的愛情,這樣的愛情與上天相連,那個永恆,與更高級的世界,是存在的。


 


那一刻,我深深地穿越了現實,看到了永恆在現實當中運作的方式。就是那些非常平凡的方式,每天都看的見的小事。愛,使得不合變得不再重要也不須在乎。


每個人,其實都已經在那個永恆的愛情裡面,卻生活在現實的鹽米醬醋茶裡面,而被蒙蔽了內心當中真正的核心:[愛。]


我領悟到:[這就是真理。]


為什麼夫妻可以床頭吵,床尾和,就是這樣。


 


當然,不只是因為龍貓。也因為,這陣子我跟Howard的不快,讓我明白了,男人要你屈服的時候,就是一種在乎跟佔有慾。(雖然我很討厭這樣子...不滿與不安到達頂點。)


我很意外地發覺,我老是覺得我吵不過男生...我一直不了解為什麼?


明明我是對的阿.....


但是,當對方是因為愛你而跟你吵的時候,即使理由再不正當,實際上我都是有接收到對方的情感的;只是我的理智始終不了解,無法順利接收。


這才是我不斷跟對方起衝突的原因。


因為我不懂對方的愛。我被現實的樣式所拘泥。


 


愛,是很大牌的一個東西。


我忽然明白,我的父母是相愛的。即使他們再對不起對方,一點對於對方的責任感都沒有。


但他們是在乎彼此的,才會不斷的埋怨。


但愛情,並不是在現實當中運作的東西,那個永恆,是所有事物運作的核心,是每個人都能夠到達的境界與東西。


因為,那就是人性。


 


愛,混和了本能跟超越兩種性質,所以他具有矛盾性。


愛可以變成恨意產生破壞與毀滅,也可以如嬰兒般純潔,聖善與慈悲。


過去我犯的錯誤是,我以為愛只是後者。但其實,他們是同樣的東西。


 


這份了解,對於我認識現實非常的重要。


因為他總算是整合的東西,而不是分裂的東西。


這可以使我懂得掌握規律,是整體的規律,而不是一半;很多信仰者都以為掌握一半的聖善,就是掌握真理。那太片面了,黑暗跟光明都必須同時掌握住,這是我給我自己的標準。


 


因為這份了解,掌握到了演變的元素,領悟到了時間的進行方式。


我知道如果我想真正的成功與耕耘,就必須了解萬事萬物進行與收穫的方式,否則只是白費力氣。


我也懂我跟雀貓之間的沉默了。


那陣子跟他一起到達的永恆,我明白那是真實存在的了。以後我再也不懷疑跟傷心。因為太過深刻而難以忘懷的痛苦,不再是負荷了。


 


我跟龍貓與雀貓的現實,是很遙遠的,幾乎是無法靠近,沒有交會。


我也不打算再去聯絡了,因為每次都沒有回音。


我撐到了現在,去弄懂這個謎,是我的主要目的。我總算達成了,很想功成身退。


因為我感覺不到在他們身旁有我的位置。


 


以前我會難過,但現在我懂了。


因為時間。


那個時間是永恆。


所以我根本不需要擔心,完全不需要。


這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受與認識,很像是任意門一樣。你知道,如果能夠再有因緣際會碰面,內在曾經共鳴過的東西不會有任何質變。


你們共同去過那個地方,是確實存在的。


即使他們沒有認出我來也好,即使生活差距太大價值觀不同也好。


你所需要醞釀的時間,長久到讓我不再懼怕...似乎有甚麼將會失落或是不能實現。


並不是的,存在已然存在。只端看對方是否能夠認出來。


 


他們沒有,那那是他們的課題了。


我可以放下了。那就是我的感覺。很瀟灑。


 


很H的不快與浪漫,真是多到說不完....用最簡單的形容是,他是龍貓的進階版。


龍貓的破壞力如果有8,他至少有10。


但相對的,他也浪漫細膩與自省能力,到了極致,他是很自律也很有道德感的,所以可平衡掉一切的破壞。


有機會真的要寫一下有關他這個人,因為太精采。


 


我真正憶起的一個人,是DC。


非常深刻的憶起他。


如果真的有前世今生的話,我還是發自內心的,對他由衷泛起一種情感。


 


我的工作最近有變動了,很有可能無法繼續。我不確定,因為我的業績一直沒做足量。


這改天再檢討。


適逢要跟H一起住,經濟、工作、未來與感情是否真正的適合?全部一起來。


我病倒了....細菌感染到泌尿系統,發炎發燒,又因為熱戀期每天聊天熬夜,睡眠不足併發低血壓...這兩天,我的血壓只有88/56,96/51。不正常...


這兩天,我都很需要睡眠跟休息。


我知道,我已經因為H,工作分心了,人生想要重新規劃。


但是你問我下一步是甚麼?我也不知道。


我開始定義自己。


 


因為定義自己,我想起了DC。想起他告訴我的話,那就像是一盞明燈那樣,在我感到一切都不可擁有的時候,似乎隨時都會被崎嶇的道路給跌跤在地上的時候,他的氣息很深的浮現在我的內心深處。


[你天生下來不是要當員工的,你是心理學的..我不想自誇,所以這裡留白。]


[當你偏離你的道路的時候,我會把你拉回來。]


[一輩子。]


 


想起DC的時候,我有時候真的是無話可說。


也是他叫我去找男朋友的。沒想到還真的給我找到了。


我都不知道這要怎麼形容這個狀況才好。


或許最能超越現實的樣式再永恆的關係裡運作的,就是他了。


 


只不過這又讓我很好奇,H的宇宙跟DC的銀河系有甚麼不同?


很想了解跟知道。


 


我的現實逐漸整合了,漸漸的把情感所收到的東西理解為一個現實運作的方式,不再分裂與不安。


工作上,我努力地克服了我跟人溝通的恐懼了,那深深的恐懼竟能夠被溶解,我感到自己的成熟。雖然還沒甚麼成績實在很可惜,只不過台北的市場也是飽和,讓人很難..恩..


 


雖然未知會帶給我不安,生病足見我的適應力與我的細膩度,其實我是一個非常敏銳敏感的人。知道一件事總是在瞬間片刻。


我注意到這樣的自己,是我所陌生的。但這帶有極大的天賦在裡面。


 


我只曉得一件事情:[我要去學習運用自己的天賦,而不是被自己的天賦所毀滅。]


 


DC,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