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終於有點明白我在愛情裡面缺乏的是什麼東西了...我的愛情裡,非常冷靜溫和...並沒有很在乎的底線,沒有.
我就像是阿米巴原蟲一樣,四處適應.
H說,[妳跟機器人一樣.]

於是我反省了一下
如果我是對的,為什麼我老是被情緒極端的人牽著走?

龍貓跟H的愛情,跟我極端相反,都非常爆烈...有著自己異常的在乎...
每次H都告訴我,[我會那樣對你,是因為我很在乎妳.你在我心中很重要.]
而渾身的炙烈,帶來的,就是非理性的手段,去令妳印象深刻.
絕不退讓自己所要傳達的感受與痛苦,像暴風一樣要把妳捲入跟吞沒!
我則因為快要崩潰而快要變成冰塊一樣...
[那是錯的..那不是愛..如果這是愛,我情願你不愛算了!]謎之音...

只不過因為我已經訓練自己到超級獨立,所以真的漸漸不再受到暴風圈影響^^~

所以我就又反省自己,如果我真的不喜歡這樣,那怎麼又每次都遇到這類型的男生交往呢?
而且我又不離開......為什麼?????
如果我真的是因為要研究正義與愛情的關聯,那麼是不是真的..就像是我會離開龍貓一樣,我會再度離開H呢?

然後我終於明白..我有多麼的白痴..!..
我第一次真的是覺得自己有夠白痴...!
天阿!!..我怎麼會白痴成這樣?..

我懂了!...極端的在乎才是愛情!
這就是愛情裡為什麼會有嫉妒,佔有阿!
我怎麼會用對錯去看別人對我的感情呢!?....

龍貓最近在跟我鬧脾氣...我覺得我一直都不能夠理解,為啥你有時候好好的,又有時候拗起來根本是不可理喻?!
其實我不懂他們在乎的是什麼?
為什麼不好好講?為什麼老是要對我發脾氣呢?

我覺得我今天算是真正的開竅...
[他們要傳達的是他們自己的感覺!我對待他們的方式帶給他們的感受!因為在乎!]

我覺得我站在人性的角度上,了解他們的愛情了.
嗯..我發覺,或許我是比較懂得相處,跟建立長期關係的策略,那我的愛情是什麼呢?
如果我沒有理想的話,我的愛情是什麼呢??????


我現在有點了解,傷害對於記憶,感情與行為的作用是什麼了.
那就是產生疑惑.

建立疑惑,輕微一點的是讓你產生不安全感.
嚴重一點的,是帶有傷害的意味存在.
這兩種直接產生感覺的方式,都會使關係很迅速的締結跟產生緊密相連的感覺.

我真是不敢相信..分不掉竟然是因為含有這個元素在運作的緣故..><..
太雪特了!~

妳一產生疑惑,對他的疑惑,對事件的疑惑,尤其是對自我認同的疑惑,必然會想探究原因,妳一但想探究原因,妳的腦袋就是在圍繞著他們打轉.
而情緒跟感受是很奇怪的,他並不是去用理性的方式跟你傳遞訊息,在某一剎那,妳的安全感比較足夠的時候,你會突然把傷害理解成一種感受,那種感受就是他自己所受到的傷害,而忽然對他們充滿憐憫.

H曾經對我說過,[我對待妳的方式,都必須先對待自己過,才能夠承受起來並到妳那邊...]
(真是讓我無言的訓練阿...)

這真的是個詭計!
太邪惡了!這真的是不良手段!
我覺得自己會輸實在是太糟糕了阿!!...


昨天,H跟我吵完架後,忽然間非常理性的對我說:
[秋水妳有行為偏差.妳對我太好了.]

我家的H有時候很幽默.
這比他討好我或是跟我道歉,還更溫暖我的心.
一個自在的男生,是最迷人的!

這是為什麼我不可能使用抽離的方式...因為他們的情緒根本比我激烈,我沒有籌碼去使他們在認知上,我比他們還重要!
即使在客觀上我知道我對他們很重要!
但那不是從情緒上出發的,因此我沒有辦法對他們使用NLP.
情緒是最強烈的動機,他們都在乎自己的感受,多過於這段關係...

因為他們對於關係的定義,就是在於自己的感受是在乎妳的!妳卻不領情!妳卻在意對錯多過於我!
這句話真的堵死我...

這使得所有道理無法運作.
照理來說,我必須要能夠站在對的立場,去說[你讓我感到討厭],動搖他們才對阿!
可是,他們卻都很謹慎的,隱藏好自己所有的小辮子.
像是硬凹.轉圜的解釋.

但他們有一個很厲害的招數是,他們會不正面回應他們錯誤跟軟弱的地方,並且在同時,去指出會犯錯是因為你先犯錯!

我一定要拆解他們的模式!!!

現在我的第一個領悟是,我太在意[自由],[自主性]這個東西.因為我覺得發自內心的東西才是真實的.
這其實很強烈的阻斷我去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嗯...我得研擬出其他的屬於我的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