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

你問我
我要怎樣才肯去工作
答案是,讓我有[安全感].

我是因為沒有安全感,才導致我做事情沒有持續力
即使有老闆賞識我,想提拔我,我也總是能遇到男朋友跟對方建立長期的親密關係
但是
我對人卻是沒有足夠的信任感,才會有批評,以及溝通上與相處上無法循序漸進
我自己都選擇離開
你明白這是多大的不安嗎?

像是跟你分手,我也是有自己的問題
那就是我始終無法安撫自己的不安,還是會懷疑那個願景
導致我忽略了很多你的努力...就想跳槽找別人..看看會不會更好?
這對愛情之中的承諾,真的是有很大的殺傷力...
抱歉,真的..
這也是我對輔仁感覺到的抱歉..

不論如何,交往的這三年
遇到你,你的管理天份跟歸納思維,逐漸把我治癒了..
[在你的天份當中,我看到了自己人生的道路.]
這對我而言,是莫大的好的影響.
這是為什麼我一直都...相信我們之間的連結.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跟朱兄分手,跟你交往.

我相信你會跟我凹說
那麼多人沒有安全感(比如說你),還不是一樣去工作?

但那是因為你可以透過金錢獲得安全感,我不行
我的安全感,是需要對人有[信任感].
對對方能力的信任感
以及對方態度上的信任感
你懂嗎?

像是,你一直用很差的態度跟我溝通我沒去工作

我也知道這部分是我不好
但你覺得你的做法有建設性嗎?
沒有,完全只是在埋怨,即使你美化自己是有關心跟為我好的成分
但對我是完全一丁點幫助也沒有
甚至更具有破壞性
我甚至還需要安撫你
天阿..很花力氣耶..

你為什麼不是幫我集中注意力,解決問題?
卻還在旁邊搗亂?

我更了解我自己的困難跟問題是什麼
但我為自己採用的方法,你卻聽不進去也不認同
所以你的人格特質,我是不信任的.
覺得很難進展下去,所以也分了手

我對你的信任感是建立在,我所看到的你的天賦上

不管你懂不懂
如果你有那麼一點好意的話
我有說過了

你可以跟我討論我之後工作的方向
以及學業上的輕重緩急
這都可以幫我建立我對自己人生的信心
而感覺到更安穩

在我之後就業,如果再遇到瓶頸或挫折
可以跟我一起商量怎麼處理
即使找不到方法
有時候陪著也是好,至少知道有個人默默的給予精神的支持

但這三年,你的沉默與對我的包容跟愛,還是對我有療癒的
很謝謝你

最後我想跟你表達的是
雖然離開並不是一個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
但這卻是一個新的機會
讓你去遇到可以有金錢,使你獲得安全感的女孩

或許這是我對你表現愛的一種方式
也請你好好善用這個機會
答應我
找會對你好的女孩
別讓我對你之後的感情不放心

每段感情都要用心經營
因為付出愛,別人才會真正的想拿愛回報你
你才會真正的幸福


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