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要把你們通通寫進小說裡。
雀貓,龍貓,DC,kuo,H。
還有我。
:)
我想把所有不能實現的東西,都寫進小說裡。
也把不能實現的原因,寫進小說裡。

李秋水 我還漏掉一個,廣漢。
李廣漢 @@
李秋水 你說過要當主角的.我沒忘

李廣漢 我說過...我沒印象耶~呵呵
李秋水 你記性差不是第一天~i know~ 對了,真可惡!我好不容易玩到941!你竟然又給我往上玩!!!!~~~~太討厭了!!~~~
廣漢按讚。

我的寫法會像是在一個教室,大家都是同學那樣,描繪出個性,想法跟自己想做的事情,和彼此互動當中所發生的事。
(阿,對了,冠穎應該也要寫進去。這個人也是個經典~!)

我想寫出平行關係,也就是我當初看見的郡落理論。
那樣迂迴的故事,我覺得才是真正的故事。

阿,對齁!
輔仁也得寫進去...

我覺得我厭煩宮廷劇勾心鬥角的老套了,也厭煩兩性關係的一切,不是淒美的悲劇,要不就是感人的喜劇,可是在一起跟不在一起,到底有那麼多好說的嗎?
要不就是勵志的一切...要不就是犯罪跟推理..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都已經是個老掉牙的老梗...

沒有人想寫些新的東西嗎?
我想寫友情,我實在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題材!可是從小到大我都沒有看到有誰真正的描寫過...

我說的是那種,對你沒有企圖,單純的聊天,或許是吐槽,或許是彼此看對方不順眼,想改變對方的遊戲。
爲彼此付出的事情,為了抵制對方的抗拒。

這中間,孕育了生活的思想,培養出默契。
然後一起在這個危險的生活當中冒險著!

我想寫的是很原始,很純粹的東西。
以前的我會想寫英雄,寫犯罪。寫外在的權力與秩序下,人如何因應?這終將有天會寫出來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忽然很想寫模糊曖昧,寫出當下的選擇中,平行的關係裡,感情的變化。
沒有人知道下一歩的東西。
我想寫出,大家都只是在當自己而已,後來的發展。
這不是更貼近生活嗎?

我最喜歡的是,故事的背景跟命運,隨著每一個角色,都會是不同的。沒有人是特定的主角!
這樣子的劇本讀起來,就好像同時讀著完全不同的小說那樣!

我覺得這好有意思~好有想像的空間!
交集點只是感情,並不是關係。
這就是郡落。

感情,永遠是讓人最蕩氣迴腸的東西。
你無法說他是什麼,你只能說他不是什麼。
可是,一切,卻又真的像是表面上的那樣嗎?

我相信我今天看到的東西,會是未來的劇本的雛型。

我想說的是,一般作者的寫法都是
1.留白-給讀者想像。
2.主觀評價,把所有角色的前因後果都交代清楚。
3.預留很多埋伏,最後公佈答案。
故事,大都是在特定的主題跟架構下,單一的主題當中寫的。
要不就是其他主題以插曲的方式呈現。

但是好像都沒有這種寫法,就是
A的主題跟架構,或許到了B那裡,主題完全就變了呢?
可是這樣子的情形,我想或許是更接近於真實的生活跟關係的。

就像是畢卡索的創作,他把畫畫[同時]畫出前景跟背景!帶來了視角的改變。

我想要試著這樣寫寫看!
單一的事件,卻寫出了不同的人格跟思維。

p.s其實這樣寫是很難的,難的地方在於你必須很清楚所有角色的人格跟舉動,你才有辦法掌握到劇本的發展。

假設把我剛剛說的人都放在一個房間裡,我就必須能夠猜想的到那大家會做什麼事?說什麼話?有什麼舉動?
除非很準確的掌握到每個角色的人格結構與特質,才有辦法進一歩去看見命運。
否則,劇本很容易流落於對話與思辯。

我想寫的是沉澱之後的反應,也就是選擇。
像是,選擇分手之後....
人都活在過去的影響當中,我覺得這才有意思!
也是真正的曖昧與迂迴,與情感之所在。


另外是,我覺得這種寫法可以帶來療癒,解開對他人的不解,解開自己對生命的探索的旅程。
同時他也是一種選擇的曖昧。

以行銷而言,我覺得這樣的劇本模式,是適合大眾市場的族群。

總之,我想試試看去寫。
在DC那邊受到的訓練,我想試著將自己學到的心理學變成劇本,去寫成故事。
或許這是我之後的旅程。

我忽然特別想提到H。
我覺得我是一枝筆。我媽有說過他在我剛出生的時候,想像過我未來會成為什麼人?他說他看到我旁邊浮現出一枝羽毛筆,意思是我以後會當作家。

確實,以我的口才而言,其實我覺得我還不適合在大眾中發言。因為我比較擅長分析跟解釋,思維也比較細膩,喜歡系統性的思考。

如果要站在舞台,我覺得我比較適合的是表演的方式。如歌唱或是戲劇。

但是H不同,我覺得他是天生的演說家。
他的口才是我見過最出色的!
如果有一天我需要找人代言,他真的是最佳人選。
但需要訓練一下就是了~



今天理解到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要去洗澡...
希望還有精力寫部落格...


**--**----**---**--*--
一滴眼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uUeliBr70

這首歌的旋律與歌詞,是我想寫出故事的心情。



一滴眼淚像是要傳達什麼意念似的流下
我一直相信這是無法言喻,而是要用心感受的

在視野良好的窗邊,就算什麼都不說
對你所喜歡的事情,我也全部都了解
我以為全部都了解

我發現了白天的星星,跟我發現你的那天一樣,同樣的讓我高興
比起至今的任何一件事都要來得特別

*無法好好的將"再見"說出口的我,是無法飛向明天的鳥兒
如果我能有一點點勇氣的話
真的只要一點點

你的影子氣味和回憶
一起逐漸變得淡薄

被擁抱手臂的傷痛
至今還未消失

拉著睡眼惺忪的你的手
仰望著水藍色的天空
遙指著兩顆並排在一起的星星
是否已無法再回到從前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