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上我一直去思考,方法有了,通路也有,但是到底我怎麼把客戶聚集到我的手上呢?

自從我當業務之後,我就一直在研究..到底我還缺乏什麼業務素質?因為我總感到自己少了什麼。
我似乎無法看出通路,也就是擁有客戶的管道這個能力。
但是厲害的業務真的就是可以從陌生拜訪做起,並且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通路來。

我到底思維差在哪裡?

之前跟DC討論時,他說如果你真的掌握到行銷的本質,是不會有客戶短缺的問題。
但那時候我覺得很難..他笑一下保持神秘,讓我自己去想。

我剛剛突然懂了!

行銷的本質並不僅僅是交換,他還跟表演/表現的慾望有關,因為行銷的最終目的是突出自己的優勢,贏得客戶的認同。
所以行銷的本質,來自於人類欲求裡面[表現的慾望],我身上缺乏的就是這個東西!!

欲求的不同,會導致自己觀察力的焦點跟行為反應的不同。

(我追求的是真理與至善,並不是過得比別人好的慾望。)
(DC說這會窮死..現在明白理由了..o.0)

(另外是我對生存的看法..天阿..真該死..我以為關係的建立跟商業的生存有關..但這是不同的兩回事~我竟然搞混了@@....)


所以,好的業務是會去注意到自己在市場(舞台)當中的表現的,就像是俯瞰,旁人有什麼反應?(客戶,同業競爭對手,合作對象)
並經由整體市場狀況進行他的行銷策略。

所以他的腦筋要靈活,觀察力跟感受要夠敏銳。

**他會在乎別人的想法跟感受與需要,因為他要生存下去,他要獲得優勢去競爭就必得如此,然後突出自己在市場當中的位置。**

明白這點,我終於曉得我的行為模式跟思維是差在哪裡上不去了!
DC有對我說過你沒有錢是因為你不想有錢,我是知道但..我不懂為什麼我不想有錢?
我直接講我跟DC的差別好了,這部分真的差他一截。

我的不安仍然是讓我從危機感當中出發,看到資源的時候我是去思考獲取資源的方法,這種觀念是錯誤的。
也就是怎麼跟人要東西別人會給你?並不是方法的問題。
(果然窮人都在乎技術@@...

他在意的則是:[如何在有限的資源當中,創造出自己的優勢與價值?](天生的孔雀)
別人會願意給你東西,必然是能夠在你的身上得到好處,也就是另一個行銷的本質是[交換需求。]

我覺得這兩種思維是天壤之別的,DC的想法才能夠確實的達成交易。

基本上,方法都是相同的,廣告。
但重點在於你如何突出廣告的效果?
我不安就想到大量的發廣告(果然是很不安..),但他則是鎖定精準的客戶群。

雖然說..事後檢討自己..是挺笨的..怎麼會笨到犯下這種錯誤?..o.0
但我也終於透過這次,可以矯正自己的心態,並給予自己正確的動機來驅動自己更向上提升!
因為看到自己的盲點是很重要的!

唯有心態正確,觀察與行為才會變得正確。
我確實想變得有錢阿!!!
原本我跟DC還略有一點靈性與富有的爭議,看樣子現在可以沒了~^^~

順帶一提,之前我曾經思考人跟人之間為什麼要來往?
我在腦海中聯想到的是,真的,第一想法就是[慾望的交換]。我想到的是商業的型態。
如果沒有欲求,那麼人類是很難形成群居動物的特性的。

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就是靠欲求來維持,是彼此依賴與共存的,這是人性當中一個更高的層次!追求真理與智慧,反而是反映內心當中的不安與困惑,是一種迷惘的表現。

所以我的領悟是跟我所學習到的教育相反,欲求慾念(用來防範自私貪婪)並不是可恥的與罪惡的,因為唯有敢於突出自己,或許是獨佔資源,但你也才能夠付出更多與回報社會更多!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有點像是共產經濟跟資本主義的差異)

所以我覺得要教養出一個聖賢出來,剛開始是灌輸道德感(愛人如己,不為名利慾望衝昏頭等)沒錯,但之後仍然必須引導到追求欲求的層次,因為沒有欲求的動機,是不可能真正的發揮出愛的力量的。

欲求是鍛鍊自己收穫的能力,愛是鍛鍊自己給予的能力,而沒有收獲的能力,又怎麼可能有給予的能力呢?

所以今天解開了一個我失落的環節,我覺得很高興^^~
因為一個人要能夠向上提升自己,唯有掌握到自己的內在動機才有可能轉變自己的行為,思考模式,產生新的注意力焦點跟創意。
那不僅僅是模仿而已,而是從內在產生新的自我。
(我才不會一昧的模仿DC呢~:p

最後,很感謝DC的人格特質對我的影響,讓我看見有錢人的思維。
確實最近是對金錢不安的...因為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負債阿......也就是健保拉..

可是我沒有讓這樣的不安發酵,去產生衝突。
我想我的天性還是很注重共同奮鬥產生價值的,畢竟,賺錢是要去找客戶,這是根本的道理,雖然去當小職員可以有安穩的薪資,可是我更想知道的是我怎麼去捕魚採果子?不想拿現成的果子吃。

我不想被自己的不安限制住。
另外是我真的對人的想法跟特質很有興趣,我想知道各種差異背後的結果是什麼?所以我不會急著否定。
每個人都有他成功的地方,當我越安定自己的內心,我就越能夠超越讓人不滿沒有成果的現實去看見,一切正在孕育的潛能。

我只懇切的禱告,雖然DC說會好好照顧我---(以前的不安都感覺到這是虛的..是不定值的話),但是我已經不是去思考怎麼檢核別人是否言行一致,我是去想怎麼跟他一起去在市場當中創造優勢跟賺錢?
因為障礙都是能突破的,景氣等都是有時機的問題。


繼續祈求上天保佑,希望..客戶趕緊上門!~

最後我想提到的是,昨天在吃飯的時候被二叔叔罵..都要三十歲了,好好工作!
我說我有,他說那就好,但是有沒有收入很重要!
基本上呢..感覺好像是很懷疑我有沒有在努力的樣子..好像自己的人生都沒有什麼成果...
可能是因為我爹的大船入港夢一直沒實現,好像是叔叔一直在養他的....
我做的又是招生工作,讓阿嬤跟叔叔覺得很不安穩吧....但是我很傷心...超乎意外的傷心....竟然整個自我認同感都被影響了.....自己好像沒什麼用.....

我幾年才見叔叔一次,平常完全沒有往來。
沒想到竟然這麼在意...

話說,龍貓唸我沒工作,我的感覺是很心寒..覺得他好像不認同我..
但畢竟是振振有聲的,我不會因為他覺得自己沒用,但怎麼29年我叔叔才講一次,我就反應這麼大呢?...

但我爸也唸..我媽也唸..我妹也唸就是了.......都是各自只唸過一次...
唉..
這真的很麻煩~我覺得有代溝。

現在我明白家庭關係也是因為太親密(會互相影響)而會非常嚴格的要求對方要表現好的....本人家就是這樣。
我終於懂了...因為怕受到牽連與拖累而斥責對方...

唉...真是很深的感情糾葛...
我現在才懂我家庭的議題是什麼了....

那就是沒有[社會地位],某種程度上的成為別人的負擔跟累贅...
我爸,不工作給家人養,是以夢想為名,一方面也是被我阿嬤寵壞了---
我媽也是,他是以照顧小孩男人要負責任為名;
很神的是我哥哥,他是以讀書為名,也為了要留在美國,雖然是領獎學金(挺優秀的),但工作都並非太正式。

我的話是生病輟學,不喜歡學校教育的方式---是追求真理的道路,其實就是要解除疑惑啦!!當然這也不好...但所幸有開創性格..
我妹比較不明顯,他是我們家唯一有在正常工作的人,但是他其實沒有真的找到自己的夢想,間接的真實的社會地位也不算是真的找到的。

我們家每個人都在流浪...天阿@@....


難怪我的心中是如此的漂泊不定...又如此的驚慌..
我就一直覺得奇怪,怎麼可能修練在現在還在怕?沒道理阿...
現在好像是真的可以體會到我家的複雜了...怎麼會這樣子呢?
改天真的要好好的給他探討一下!~

阿...回首過去,老娘真的是從地獄裡爬出來的...太強了我!~
還能立志爬向天堂,我實在是人才阿!~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