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讓我再度的轉向自己的內心。
像個幽魂一般的自己,在未知中旅行。
我讓自己平靜。

於是漸漸的,我看到我靈魂的顏色。

那是無意的,我想換電腦桌布的背景。就開始瀏覽各式各樣的風景照片。
因為沒有任何意識形態規範我,瀏覽色彩的動作,觸動到了我的內心。
[凝視,看見,感覺。]
[我自己。]

我看見了自己的本質,情感浪漫細緻,活靈活現。
在跟每一樣圖畫碰觸的時候,我有時候都會感到自己彷彿走入了風景裡面。裡頭的溫度,走在街道或呼吸著湖水跟森林的感覺,彷彿就透過凝視而體會到。
我有著非常生動活潑的靈魂,不受任何塵世價值的沾染。

景色的構圖,傳達的意圖。那意念竟然是如此之快的進入到了我的思考之中,若不是因為很安靜根本無法意識到,他有在那裡跑著。
顏色,傳達了許多的意義。

我想找的圖片,希望擁有著亮麗的色彩,充滿朝氣。
像是這幾張:












但,我還是覺得不夠。
裡頭傳遞的希望與蓬勃朝氣的感覺,還不夠符合我內心的浪漫與生命力。
那種熱愛,已經許久不見。
(可見我最近的修行真是完全正確,唷呵呵呵!)

但是不論怎麼瀏覽各網站我都找不到,大部分的風景都是偏向使用神秘的感覺,暗冷色調的。
我只好罷了。

我選了一張道路的景色,類似的主題有好幾張,在我的相簿裡,但只有這張的顏色是柔和與豐富的色調。
我意外的,在這張略為暗色卻豐富的色彩中,得到了靈魂的平靜。




其實前幾張耀眼的陽光,會讓我感到心浮氣燥。
我對自己的敏感性與穿透力到達一種不敢置信的地步@@。
我經常把自己的感覺鈍化,所以有時候會不認識我自己。

但這張真的緩和多了,裡頭有著非常多色彩的層次,但都是溫和的。

這個凝視與領受的過程讓我深刻的明白了,原來這就是屬於我,李秋水的感情阿。
敏感,細膩,投入,浪漫熱情,充滿生命力。
回味無窮,連結旅行。
深深的凝視物品與他人靈魂的能量。
原來我在愛情經歷到的情感,全部都是我自己,不是男朋友。

體悟情感來自於自己,才能夠不受波動,不起煩惱。
這是成為自己主宰的第一步。

成為自己,成為一個內心自由的個體,才能夠發揮生命的潛能。
這是我唯一想要的。

我是一個情感強烈,體驗層次豐富的人。
這是我靈魂的本質,無法改變。

常常這些狂熱而豐富的感覺,帶給我欣喜與難以想像跟言喻的靈感跟理解。
越是深刻的情感,代表他越能夠體悟抽象的事物的意義與本質。

我因為情感無法分享跟被理解,而感覺到落寞與缺乏的感受。
(情感的深度不同,是無法溝通的。所以木訥的男友是我的死敵..到現在都這麼覺得。)

這是影響我無法實現自己的天份與潛能,無法具體化,最大的難關。
我看見這樣本質的自己,是我生命立足點的源頭。

他延伸出我的人際關係難以定位的問題,語言表達跟對事物的道德邏輯判斷。
剎那間,斷缺的過去因為這份感性,被整合了。

站在自己靈魂的本質裡,去為人處世。
不受沾染跟迷惑。

那並不為了追求什麼真理,或是想去戰勝什麼黑暗。
完全沒有。
透過色彩,我領悟到了,原本的我自己就是這個樣子。
我只是想當個自然的自己,不受到權力結構扼殺自己的本性,或因為慾望而患得患失。

而這,只需要透過凝視我的內在,就可以獲得平靜。
這樣的平靜會帶你去完成你今生的使命,與理解人性這張地圖裡,你爬到了什麼位置。
當你越領越到一切的意義,就會越明白現在所經驗的事,跟遇到的人。

我突然間想,生命並沒有偶然,或許只有必然。
生病當中,靜靜的和自己相處,我沒有感覺到自己浪費了什麼。
當我越貼近自己這個靈魂,這個生命。
我感到自己是越加充實與融入這個世界的。


我想用我這兩天讀的一本很喜愛的書,[疾病的希望]裡頭的文章作為本文的結語。
他是一本洞察本質的書,說明了生命以及宇宙的秩序。
是我讀過最深奧的一本,也是非常深入淺出的一本書。
寫書的人是偉大的教師。


摘錄:(p.91~p.96)

惡是對立意識的副產品,就好像時間跟空間一樣。
惡使我們感受到善,事實上,惡正是孕育光的所在。
所以惡並不是善的對立,對立本身才是惡,也就是罪。
因為二元世界沒有自己的範圍,無法獨自存在。

每一個價值判斷都會使我們受制於形式世界,而導致執著,使我們不完整。

罪的救贖意指達到合一,無法達到合一的人,正是因為試圖逃避一半的真實。(行善除惡)
拯救之路如此困難,正是因為我們必須通過罪才能達到目標。

通往合一的道路所需要的,是要在每一件事中更加意識到對立性,不因人性本然的衝突而對這條道路感到害怕。只有在這條路上,我們才能發展出融合內在對立的能力。

對立面永遠不會自動的統合起來,我們必須在行動中體驗它們,才能成為自己的東西。只有在我們成功的整合兩極時,才可能發現他們的中間點,進行使他們合一的任務。

我們必須學習在每一件事中認識自己,才能練習真正的平靜。
平靜是在兩極中找到中間點,然後從這一點凝視兩極不斷交錯的節奏。
平靜是允許我們看見現象而不加以評斷的唯一態度,沒有任何激烈的反應,沒有正向或負向,不從任一方向來認同自我。

在自我認識的道路上,[看見]是偉大神奇的準則。只是看見就能改變被看物的性質,因為看見會把光(意識)帶進黑暗之中。當我們發現事情很難了解時,一般太習慣於去改變他,其實[我們需要的只是觀看的能力]。

最高的人類目標(不論是稱之為智慧或開悟),包括的就是能觀看每一件事,並了解每一件事的存在都是合理的,這是真正的自我認識。
只要還有任何困擾我們的事,任何我們覺得需要去改變的事,就還沒有達到自我認識。

一但我們發現自己內在的法律,就能從所有其他的法律中得到解脫。每一個人最重要的法律就是有責任探究並了解自己真正的核心,也就是成為與全有合一的人。
(這段真的是我的心聲阿!!)


使對立面結合的基本工具就是愛。
愛的原則就是自我開放,讓所有在外的都得以進入。
愛會致力於結合,他尋求融合,而不是分裂。

愛是毫無保留,沒有條件的[同意]。
愛尋求與整個宇宙的結合,只要我們還沒達到與宇宙的結合,就還沒有真正的了解愛。
愛的目的並不是佔有,而是完全的給予。

合一的神並不區分善惡,所以神就是愛。
太陽光照在萬物上,並不會根據善行來分配光線。
只有人才會覺得應該向人丟石頭,可是我們打中的正是自己。

愛邪惡,然後邪惡才能夠得到救贖。


所以,我們並不是得到疾病,而是我們本來就是疾病。
(人類的普遍意識都停留在對立的衝突,導致了疾病的發生。)
這也是這陣子生病後,我在學習探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