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kuo見面,感觸很多,他身上的一切都一樣,沒有變.
純潔的眼神,透視到遠方包容兩個極端,寬坦容納的胸懷,異常溫柔而包容的本質,一直都沒變,並未因為歲月的累積而沾染塵世的塵埃,或者對人性產生任何的失望.

這種時間感帶給我的感覺,就是他身上某些特質沒有變.

那是他的人品,他的人格.
我覺得,這就是衡量一個人的價值的準則.
能衡量人的價碼的,我覺得不是身分地位與金錢權勢,而是他磨練出來的特質跟信念,他鍛鍊自己特質產生的[道].
kuo是個武士魂.

我今天望著他的眼神,他的眼神依舊像從前那般的純潔動人,散發著一種人性的光輝.很柔弱而堅毅的眼神,我一直都覺得很美.
這是一個有光輝的靈魂阿~
只是以這世俗的標準,才覺得他像草或樹木吧?
他總是在人群裡穿著他的保護色,行事非常低調.不過他也說他是缺乏勇氣.(我跟他就是在此處不合)

跟他認識應該也有十年了吧?是我人生當中很長期的朋友,算是一起長大,一起老的那種.

我們的交情其實並不密集,中間分開不聯絡很多年,但是因為有些共同的特質,就是喜歡觀察人的細膩反應,所以又聊了起來.
其實他一直都是個哲學胚子,只是他很甘於平凡.
他很特別,對於我而言,一直都是特別的人.只是他自己不知道,也不懂我看待他的眼光.

今天我們聊了起來,他說他喜歡觀察我(他喜歡觀察人的反應),因為我對人的點都出乎他的意料之外,無法掌握.
我承蒙他的青睞,得到了他這張鏡子,所以他是我的VIP.

我問他:[那我是怎樣呢?]
他說:[你不是用利害關係來看人,你對人的好奇心跟熱情是不顧一切的,不需要報償的,因為他的特質就是你所想了解的一切,你的目標本身.我的身上沒有這種東西.]

(這部分,我覺得他比任何人都能夠越過世俗的價值觀來看待我.
這部分,他沒有那種以自己的價值去定義別人的習性,沒有.他單純的是去理解我這個人在幹嘛?
所以,他總是能夠客觀地說出事實.)

我回答他:[我想我可能是藉由了解人的特質跟天賦,去推演甚麼是神性吧?我在找這個東西.]
(啊!!我偶然的回答,竟然解釋了我為啥一直把人當書翻!!)

我跟他說:[很可惜小時候沒想到要去研究魔性,不然我應該就不會忽略陰暗面,應該會發展得平衡一點,哈哈!]

所以kuo的武士魂,以及他非常異於常人的溫柔,正是吸引到我的地方,因為他的這一個面向,我感覺到是接近神明的地方.

他今天跟我說小時候欺負他的流氓的故事,我回應他:[你知道嗎?面對著一個要威脅你的人,你並不是以生存的層次去看待他這個人的行為.你不會跟他說他是一個破壞社會團體的遊戲規則的人,而看他不順眼.很多遵守所謂的道德的人,尤其是那些在道德感上自以為優越的人,他們都是排斥不遵守社會規範的人.但你不是這樣.]

kuo是怎樣我有點忘了,因為我現在好睏..今天就先寫道這吧!
不過他的溫柔 ,絕對不是普通等級的東西就是了.但他也不算是為對方著想,所以他這個內涵還值得研究參透一下.

我還想補充的只有,我對他說:[有一天,我會把你寫進我的小說裡面.]
他問:[那你會怎麼寫我呢?]
我回答:[世界毀滅以後]
他接道:[世界毀滅以後,人如何生存下去.]
我微笑,點頭.

然後,我想起來雀貓對我說的,我對人的稱讚是令人..憋扭的.
這件事我想我弄懂了是怎麼搞的,我應該也在他的身上看見到某些我認為的神性的光芒,但是他並不懂我到底是看到甚麼?
所以他直到日前都仍在強調,我說的唯一是甚麼意思?應該是這個世界上的唯一,而不是他對我而言是唯一.
我一時口塞,下次再遇到他我應該可以告訴他我在幹嘛了,哈哈哈!

那,最最後想說的是,kuo,希望你懂我的熱情啦~~
ㄏ哈哈哈哈,低調的kuo你原諒我~沒辦法,我說要把你寫進我的小說裡面了,所以蒐集一下你的照片,算是十分正常.
你不能抗拒我對人的熱情,你知道我本來就是這樣~

最後,我想要很感謝,我的人生裡,能夠有你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