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個特別的孩子~竟然會思考這些問題?@@我當初也沒這樣去思考過?


 


 


我想問你愛情的作用是什麼
我覺得
談戀愛
就好比是我很喜歡一個杯子
而最後也如願以償的得到了他(就是交往或結婚了啦
但是
當我得到時的心情
一種慾望的餘勁卻猶然存在
那樣子
感覺很不好
而且我覺得
不論是愛情亦或友情
都會有因人而異的成見
盲目的認同或是否定
都不是好現象
  
愛情有什麼作用呢?
當然我也不敢一味的否定
但至少就我現在而言
 我覺得那是一種痛苦
話說啊
你說你有遇過真正有悟性的人
請問你是指遇過"開悟的人"媽?
我還蠻想知道你們聊了些什麼
然後
上次聊時你問說
joleanpopo@hotmail.com@@imm: 是像一切都幻滅那樣  沒有好壞跟真假
joleanpopo@hotmail.com@@imm: 那麼
joleanpopo@hotmail.com@@imm: 你證明了什麼?
我想
 我相信
這其中還有我不懂的地方(這樣才有趣啊
因為
菩薩道的並不是要入無餘涅盤
 還有依本識的慈悲喜捨四無量心
成佛後也要度化眾生
不如阿含解脫道入無餘涅盤(講到這會不會太遠?
不過啊
對於你的問題
我覺得好像還是哪裡怪怪的
但是憑現在的我
是沒有辦法回答的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4:54):
*哇 空虛者
*我今天才看到你留給我的離線問題~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4:55):
*真是很深奧的愛情哲學阿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4:56):
*這真的可以開闢一個專題大聊特聊~耶!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4:57):
*但現在我只能簡單的跟你講幾句  我在愛情裡的經驗


 



*你問我  愛情的作用是什麼?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4:58):
*對我而言  他是啟發一個人悟性的途徑
*叔本華裡面  意志與表象的世界
*我今天才剛好看到
*記得依似是這麼說的
*悟性使人同情 同情使人聖明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4:59):
*在我的身上 完完全全是這樣的作用


 



*我現在的男友曾經跟我說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02):
*做愛  是一種接納跟包容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04):
*在我跟他身上  愛情對於我們的作用
*都不是滿足自己的欲望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05):
*而是在給予當中 更深刻的貼近了真理  愛 與生命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07):


 



*然後  在我的成長經歷中
*我到現在才體會到
*認同  跟感情是分開的
*即使你不認同一個人  仍然可以對他有很純粹的感情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09):
*所以感情是可以 不受意識教育污染的東西
*(這是我往往都會愛上  我不認同的人 情感深刻的體會...)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10):
*這過程當然很痛苦  認知與感情起了非常大的衝突
*我一直到學習不用二元論去看待人性  才有了解脫
*(不用二元論去看待因果)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11):
*於是我發現
*人性身上所擁有的純粹感情  慾望跟衝動
*不被認知上的道德與利益所束縛的時候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12):
*她才能真正的知行合一  真正的通往真理與道
*他才擁有人最珍貴的情操  純潔的愛
*至於你所說的衝動
*因為我不是男孩子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13):
*可能你們會比較辛苦點?
*這部分我不是很明確理解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14):
*但我知道  慾望跟衝動可以促成很多事情的成果
*像黎智英先生
*他小時候非常非常的窮
*但是他只要有幾ˋ毛錢
*他會忍不住馬上花完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15):
*完全控制不了他的慾望
*可是  這卻激勵他  一定要很會賺錢  他的貪心  使他比別人更具有鬥志  從底下階層奮鬥到成為一個報社的大亨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16):
*我的意思是 人的慾望不完全是壞事
*端看你 怎麼使用這股能量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17):
*麥子沒有被發現之前  他也不過是野草


 



*但這倒是讓我想問你
*為什麼你會有這些慾望?
*如果你願意聊的話啦
*因為說真的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18):
*我的男友  口味都比較淡
*簡直跟和尚一樣~
*哈哈
*至於有悟性的人阿~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19):
*沒有到開悟啦~
*只是朝這方向前進而已
*我們聊的是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20):
*人在這個塵世中  怎麼找到真正的自己?
*之類的話題
*但重點不是主題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21):
*而是領悟到的層次跟境界
*如何去知行合一
*以後你遇到一個真正有悟性的人
*他一定具備知行合一的特質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22):
*不會光悟  然後啥也不幹~這是很違背人性滴~
*至於你說的佛教理論  我沒學過  所以不懂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23):
*改天再請教你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24):
*但我覺得  如果你想知道"答案" 確認一件東西的真實性
*你可以讀"認識論"相關的文章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25):
*認識論就是在探討人類如何確認知識的本質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29):
*從柏拉圖的萬物皆備於心靈  到唯心論認為人的知覺只具主觀性  以及建構主義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30):
*應該會對你有些啟發
*但我個人認為  還是戀愛是最快的囉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31):
*當你認識一樣東西的時候
*你不需要再去用分析來證明  或是任何的證據
*你的直覺跟你的靈魂
*就是會讓你明白
*你已經知道了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32):
*戀愛  會讓你領悟你所愛之人的本質
*這是無法靠言傳說的 只能意會
小麻雀呼喚貓耳朵的天線~ 說 (下午 05:33):
*這方面的經驗  就是一種"良性的認識的體驗"
*好啦~ 不吵你用功~我也要去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