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和一個新認識的朋友在msn上聊天,他的名字叫黃俊誠,大我六或七歲,是個熟男(32歲),事業有成,只待情感歸宿開花結果的男子。他有張娃娃臉,看起來特別年輕,彷彿只有27歲般,帶給我像是跟同學相聚的感受。我很少,如此形容初次見面的朋友

那天,他很豪邁地直接請了我399+10%的燒烤與火鍋(不是在我當面點的,是我等他離開事後問),隨意聊著,我並沒有感到我會和他形成什麼樣的友誼,他屬於哪一類的朋友。
通常我是能很快辨別出來的。但那天他是在工作中抽空見面,人來的時候很"燥",全身散發著很不尋常的距離感,就是忙昏頭需要一點時間與空間沉澱,才會平靜的那種距離。因此,等到他靜下來以及到我可能有話說之前,他就又去忙工作了。所以,我根本沒有特地去意識一下,他內在的特質。只有看到他社會化的部份.
只記得一句話蠻有意思,他笑說自己是個:[沒有骨氣的人~]

這句話的意思應該跟Sambee當初跟我講的一樣,阿方和阿圓跑步的故事,(是兩個形狀不同的石頭在海底比賽奔跑誰跑的比較快~),簡言之,黃俊誠是個能為做事,放下身段的男人。但是他會用之後的努力來讓別人對他心悅臣服。他的董事長很喜歡他。骨子裡有股傲氣。他說:[骨氣不是在當下爭輸贏。]
但也許上天都賦予人許多的保護色,他看起來是個很溫和不大有脾氣的男人,之前因為跟他聊過,知道事實上他不僅有個性,而且簡直可以說是個奇杷啦~

好,打住。這篇主角不是他。但他倒是我遇見的第三個有事業心的男性同胞就是了。我覺得彷彿命運在此時安排,去遇到有事業心的朋友.

我和他在yahoo交友認識,那是個我公開表示並無結交男友之意的地方。(原因很多,除了。。已經有男友的因素外,自己沒有經濟基礎,並不想依靠男生作為保障,也想減輕他們的負擔。。咦?為什麼是他們?可能我覺得男友是集合名詞吧~只有丈夫應該是單數.以及目前是我的自我追尋期,能淌這個渾水之人,要有點實際的智慧與膽量,來看清楚生活的方向。不是隨普世價值隨波逐流,也不是追求真理來製造虛榮與標榜權威。)

因此,我們的關係是在朋友的關係上做發展的。雖然說,我不知道和他會形成什麼交集?當初約他的動機只有一個,我忽然想看看人,就這樣。
在人群裡面,我獲得靈感和想像,以及理解這整個世界的行動力。
但,應該很少有人像我這樣吧?想想,32歲正在奠定自己的社會地位,與結交未來的終身伴侶,跟我好像沒啥交集。我也不會預知,這交集會在哪裡形成一段走入現實運作的關係。

在不同的現實下生活,產生的人際關係都會是模糊的。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領悟這個道理。我所過的生活,的確屬於少數。因此,更加必須加強自己在模糊之中的適應能力。
但我發覺,黃俊誠帶給我的卻不是在不同現實下生活,而有的隔閡或模糊感覺。
力仁像鐵牆,難以穿越,他有自己的生活規則與空間。他的優秀與他的機車,完全是屬於他個人的。他的腳步絲毫不會為他人停留或快奔。他身上的太陽。。。讓我覺得,放在他身上有點不解。。。要是能給我多好?
輔仁像清香的土壤,默默孕育未來,堅忍包容,將自己化為遮風避雨的大樹,庇蔭他的心愛之人在他的翅膀之下。但他們,都不在我的生活步調之中。
黃俊誠則相反,在昨晚,他忽然給了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他很直接,像是直接要跨進你的內心一樣。他問的問題,聊天的方式,好像跟你很熟了似的,沒什麼設防,但又純然帶著成年男子的機車,這方面我們兩個很像。讓我突然領悟。。。原來,這就是直接。不是用彼此的關係說話,只是用自己對人性的關心或想法說話,並且即使保持自己是溫和的,帶給別人的感受都會很大。原來我就是這樣,別人才說我特別阿。。。
(他有說,他一般不會對人這樣,對我特別直接。可能是因為我也很直接~)

在我追尋自我的旅程裡面,如果力仁的太陽代表著對未來與命運的一種洞見與追求,那輔仁意味著的就是現在,現在必須忍受的模糊與踏實。我還缺少了過去,能讓我想起過去的人。。。在完形諮商當中,將未完成的事物作出一個整體意義的詮釋,是使自我復原的關鍵,並且,強調力量存在於當下,而不是種種對過去的分析.

昨晚,今晨,黃俊誠,他讓我回想起童年(12歲之前)。。。不是只有在腦海中想起童年人際關係上的互動,而是整個潛意識讓我回想起很多,小時候生活的感受。小時候的那個人格。
。。。這是命運的安排嗎??
於是,如果這個朋友繼續如此下去的話,他將是我另一個特別的朋友。因在這個時空(追尋自我)出現(讓我想起童年)而特別。

最近因為在摩斯工作上排班時數太少的問題,讓我又開始思考,自己到底該怎麼規劃與發展會比較周全?
我的未來像團迷霧,感應告訴我不會有事,將會正向發展。但我很想積極行動,心中卻有一股疲倦。。。讓我停息了自己的衝勁。那股疲憊彷彿就要被刺穿瓦解,但,實在地。。。就是什麼只差臨門一腳。。。:P

什麼都遠遠地懸掛在遠方,真希望有什麼是能主動靠近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