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耶
太棒了
真的很少用這個
太感謝你了~~
我想說微信我也可以試試看
你有微信號嗎
主要是我這版面比較大,比較好讀
算啦,能交流就可以了
我正在找,要等我一下
真的嗎?
嗯嗯
沒有貼圖
你們那邊有這些貼圖嗎?
微信有很多免費的
哈哈,那以後你有喜歡的貼圖,我送你
好啊
都有代幣
對啊
沒有關係
我還有237代幣
可以送你
不用破費
我不太用的啦
如果你有很喜歡的可以跟我說
好哦
哈哈,怕我問你問題吵你,所以灑誘餌
不會啊
所以剛剛提到的緣
他有一個定義嗎?
我感覺似懂非懂
定義什麼呢?
因為我還在感冒,反應比較慢
就是剛剛說到的緣分
佛書當中對於緣的理解?
緣啊,就是可以生果的東西
一般來說,,世俗的緣就是相聚的意思嗎?
對,跟因有點像
那自體呢?
四緣生諸法,就是四种直接和間接能生果的因素,這就是緣
1.2那邊有自體
我怕跟諮商的定義搞混了,哈哈
應該是自性的意思
自性跟自我差別在哪裡啊?
大哉問
沒辦法,我剛接觸,其實這些定義應該是我自己查字典的
自性和自我,這是核心里的核心
嗯嗯!
自性就是事物的根本識別
男人不是女人,青年人不是老年人
哦~
酸奶不是牛奶
可以分清對吧

男人之間也可以分清誰是誰對吧

你現在這樣思考一下:

回憶一個物體,比如一本書
嗯!
你度過的就行了,隨便是什麼哦
ok
產生書這個概念的時候
還有具體這本書的細節
這個過程可以區分嗎
可以ˇ
書這個概念產生的時候,這就是自性
其他事物以此類推
所以他室內心的產物嗎???
對啊
很像是回憶的意思?

準確説是概念
了解
那他說的自生是甚麼?
自己生出來就是自生
自生的對立面是他生
甚麼東西自己生出來呢?
因緣啊
推動事物形成的力量?
因緣  hetu-pratyaya
在佛教來說,因緣的意思是甚麼啊?
在愛情來說,因緣就是能不能在一起
我理解就是各種信息
因緣指的是形成果報的原因嗎?
信息,嗯
信息聚合到達一定程度會生出果
了解,很像諮商裡面說的,團體當中的各種勢力的競逐產生的動力跟結果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B%A0%E7%B7%A3?wprov=sfla1
看看維基百科
一切事情的生成,皆依賴各種條件。其直接主要的根本條件稱作「因」,間接配合成就的次要條件稱作「緣」。[2]「緣」字單就字面解釋有攀爬之意,連結集合根本因及各種緣由互相配合才能成就現象界一切法,即為因緣。有因有緣而法成。

因緣果報四字往往合併使用,因是起源,緣是所依附或曰過程,果報則是結果。因緣
非常感謝你
那他說的,自生是不可能有的這一段在講甚麼?
我說信息是我自己的理解哦,不是正統的理解哦

説一切有部説了,四緣生諸法
龍樹説不對
嗯嗯!
應該是不自生,他生,共生,無因生
所以根本是不生

 

目前無法了解
龍樹的意思是,四緣生諸法是錯的,應該是不生
ㄜ....我覺得我腦筋還沒轉過來
啥也沒有,緣也沒有,緣都沒有,自然啥都生不出來,自然沒有各種生的方法
他的意思是沒有形成事物的條件嗎??
對啊
因為緣沒有自性
我真的暫時不懂
所以緣也不能生有自性的東西
你能不能說的比較白話一點?
這就是白話……
這都是專有名詞好不好..
甚麼是沒有過程阿@@?
簡單說就是啥也沒有,什麼生不生的,生出个啥,你這個是胡說八道
這部分,概念ˋ跟對象的連結度太模糊,所以我聽不懂
我需要有例子
把概念跟對象具體澄清,我才能夠比較懂
後面有哦
第二品
哦哦
哈哈哈哈

那那個我晚一點讀
我問你哦
你剛剛說的緣來生,那是甚麼阿?
啊?沒看懂
我找給你

龍樹説,如果果本來就有,那麼根本不需要緣來生,如果果沒有生,那麼很顯然緣根本不存在

如果果本來就有,還要緣幹什麼,如果果沒有生,很顯然緣根本不存在
我的意思是説果本來就有,難道讓緣再生一次嗎
我好像有點理解了
比剛剛懂一些些而已
這好哲學阿
嗯,這就是哲學
學名是形而上學
ya....
我正在查字典
我對概念不清楚的話,我就會讀不懂
我說很難懂是真的很難懂,但是中論又極其重要,真的是大乘思想的敲門磚,懂了中論,大乘思想一通全通
我會好好念的
順便把我的邏輯提高一個層次
我覺得這蠻重要的
你剛傳圖片給我阿?
沒有啊
剛剛照片嗎
可是我在臉書上有收到
對阿
就是你讀的
哦哦!
這本書每個段落都值得推敲
除了梵文和藏文部分看不到中文字的
真的,其實一小段可以推敲很久
看樣子最近真的要背一些定義了@@
苦讀,真的要花時間啃
我問你哦

你有作筆記嗎?
讀這些書的時候
有啊
你怎麼做?
你剛剛有贊過
哈哈哈哈
好哦
那改天換我po我的好了
我得想想這種的要怎麼作筆記好呢~
隨便寫哦
知道~
第二品是關鍵,仔細看
好~~
你好可愛唷
真的很像小老師呢!
前面每一品作者都有寫的導讀
輔助理解
好,知道了
專有名詞我會先查字典,盡量
鳩摩羅什翻譯真的問題很大
如果語句上還有哪裡不懂,我再問你
你是說你給我的這本嗎?
他的版本是通用本,讀中論讓不過他的翻譯本
鳩摩羅什大師是最早翻譯中論的
嗯嗯

所以他的翻譯是權威
那反正,如果哪裡怪怪的,我再問你
那你怎麼找正確的翻譯阿?
你怎麼知道他的翻譯不對??
但是現代挖出來了梵文的原文,發現他很多都翻譯錯了
為什麼中論後面要加個頌字呢?
因為這本書就是梵文寫的詩歌
梵文詩歌是有音律的,和漢詩一樣受到格律影響
改字是很困難的,會影響到格律
所以這本書流傳和中國古詩詞一樣,基本沒有變動
事實上啊,漢詩的格律就是受到梵文詩歌題材的影響的
平仄和押韻
挖歐!!!!!
所以其實他還能唱阿!
要是哪天你知道旋律了
跟我說,看我能不能唱唱看

哈哈
書裡有寫啊
格律告訴你了
五線譜嗎?
可以翻到
不是,就是詩的格律
好吧~那以後我會唱的話,錄給你聽XD
相當於是我們讀漢詩的平仄
我不懂梵語啦
以前我是朗讀演講出來的

《中論頌》這本書的作者會梵語
他把出土的原文用現代文重新翻譯了一遍
葉少勇
北京大學的副教授
了解
我這本書還在讀前言
哈哈哈哈
我想看的書好多阿
能被你插隊,已經很厲害了!!
比如呢?
代表有吸引到我
哎,其實極其枯燥
我喜歡心理學策略的書籍
是嗎?
我怎麼感覺挺有趣的?
我讀的書大都偏向心理學策略應用的類型
今天本來打算把說個撼動人心的好故事讀完
快讀完了
然後要讀引誘科學
前面那本是廣告行銷策略
我聽說葉少勇研究中論15年,苦思冥想,思考的時候喜歡拔自己頭髮,掙扎了很久才看懂龍樹到底在說什麼
後面那本在談注意力的應用
推薦給我啊
但其實我覺得,都在教你探往自己的內在,與自己跟他人的動機真實接觸,跟佛法其實有些關聯
好阿
我找連結給你
OK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6159?sloc=main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041825?sloc=main
我跟你說哦!講好故事這一本,作者的人格特質很特別,真的很特別
他是一個用心看見事物,把內在的潛能化為制度跟貨幣的人
也就是說,他天生知道怎麼把內在的非貨幣價值轉換成貨幣價值到這個世界上
他是誰啊?
這是西方的世界靈性的方式
就一個成功的商業家而已
他是一個資深的廣告鬼才
哈哈哈哈,好吧
可惜你不在台灣,不然我書借你都行
你有看21世紀資本論嗎
沒有
那本書很出名
不過我有買思辨賽局來看,但還沒翻...
就先看中論了
哈哈
哦哦?
我最近是想走東方的哲學,還有政治的書籍
因為兩岸狀況看樣子有點不妙
印度的思想家真的很多
我一直在思考靈性的世界如何落實到這個世界上來
印度真是一個奇妙的民族,雖然我理解不多
但他們發現的東西真是寶藏
你對哪方面的領域有比較感興趣的嗎?
我覺得內心世界和外界客觀世界是兩回事
嗯嗯.
宗教哲學還有馬克思經濟政治我都有讀一點
是兩回事沒錯~不過西方哲學,很努力把他們變成一回事,他們的說法是實現天命,也有很多善良的思想在裡面
不過有點太理想主義跟樂觀
很多成功的狀況都有其特定的條件
所以我想要了解一些東方哲學,去看待陰暗面的存在
西方哲學我是小白~
哈哈哈
基本沒入門

以後有機會可以跟你分享
好啊
等我越來越了解你的背景跟詞彙以後
那我先去看書啦~

 

你參加的禪定要結跏趺坐嗎
就是雙盤腿,結定印
我是練動禪~結合武術跟中醫的禪修方法
我給你影片
https://youtu.be/-QB1Yjs8UgM
https://youtu.be/qYjVGmhHgqw
看你有沒有興趣?對身體不錯哦!還有拉筋呢~~
我柔韌性很差的
盤腿我都嫌疼
真的很疼
綜合格鬥!
好厲害的樣子
這師傅真的很厲害~~
我以為是盤腿坐著冥想
那你可以從練拉筋開始,第二支影片有一些柔軟操,看看有沒有適合你
都有的
我們練完動禪,就打坐
我都不能堅持
比如盤腿
是因為腿疼嗎?
之前我有定目標,每天坐20分鐘
但是太疼了
或許你可以從坐在椅子上先嘗試
哇,好可憐
你有試過每天拉筋嗎?
沒有……
哈哈哈,那你平常走路會不會因為筋太緊,不好走啊?
還好吧,沒感覺
我會這種
但是不會持續很久
3分鐘
每次
我不知道我能持續多久耶?
可是我的筋比較軟,不會覺得太吃力就是了
我是試試看拉筋
我的柔韌性真的不行
對,就是這種
超疼
或許第二支影片裡面的教法,你可以玩玩看
好哦
真的喔…我還好耶……沒什麼不妥
希望你喜歡
那這樣我們一起練,我也會很開心
謝謝
不客氣啦
對了,我明天會比較忙
好的
因為明天我有工作要辦
但是之後應該就會好點
初六就要工作嗎
沒有,我的工作是收租
wow
明天要整理公共區域,帶看房客
當灰姑娘~~
明白了~
哈哈哈哈
沒有多少錢啦…幫男友管理而已
我的錢也不多
但能生活就是了
我問你哦

你放假到什麼時候?
昨天通知延期到2月8日
哦哦哦
你那邊疫情還好吧?
現在是最關鍵的幾天
估計正月15以後會好很多
希望你們那疫情趕快穩定下來
是的,希望大家平安
那你開學以後會很忙嗎?
不會啊
我都畢業了啊
去年
你畢業了?
哦哦
那,畢業之後你要幹嘛啊?
我工作了
21歲是什麼畢業啊?
哦,你工作了?
我97的啊
1997
哇噢
我大你14歲耶
不過我也有一個小我12歲的朋友
看不出來~
也是學佛認識的
(⊙o⊙)哇
哈哈,我好像有娃娃臉
於我佛有緣啊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真的
所以遇到你我也蠻驚訝的
但是我很開心
學佛大多心平氣和
因為我一直想要有這樣的朋友
唉……很難講……

哈哈
謝謝
太理想的人,有時候崩壞也是可怕的
我那朋友就這樣
應該是對自己要求很高
……可能吧?他是說,他不想讓別人擔心他的崩壞
所以我先問你
你沒有什麼秘密,陰霾,心事吧?
沒有啊
太好了
我看佛教完全是興趣
答應我不要突然失蹤,好不好?
有嗎
你沒有
好吧
但是我那個朋友有
跟我有任何彆扭,好好溝通一下,好嗎?
我失蹤與否和網絡有關係~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對了,我在台北
你在南京是嗎?
是的
我對那地方沒什麼印象
是啦
啊…南京大屠殺……
啊,太恐怖……
還是別說這個
南京在內地屬於二線城市,一般都是歷史問題關聯度很高
你除了學佛,你對歷史感興趣嗎?
哦哦?
唐朝歷史很感興趣
二線城市指什麼呢?
哦哦,那有機會聽你說說歷史
就是比北京上海,廣東深圳次一級別的城市
指建設方面嗎?
發展還不如他們

了解
我對武則天到開元盛世之間一段感興趣
還有就是三國到魏晉南北朝
你有看過明朝的那些事嗎?
哦哦哦!
看了一點點
我歷史涉獵不深
台灣去中化,我沒什麼機緣了解對岸的歷史……
正史又很艱澀@@
你都怎麼讀啊?
推薦你看一個YouTube
好~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Nc5i0c8W_tzKLmfGsogW0AlBLDRp8AFU
比較風趣
袁騰飛~~

哈哈,不過有字幕嗎?
好像沒有~
因為我耳背@@……聽力有時候不大好
但是有時候我聽力又不錯
我也搞不懂我的耳朵
我看的史書都是片段
嗯嗯
你這個有字幕耶~~開心~~~
通史和我無緣
《全球通史》很不錯
為什麼啊?
哈哈
但是我沒看完
我查一下
《西方哲學史》羅素 我也沒看完~
哈哈
我也是看了很多都只看一半@@
洋名字太多,記不住
哈哈哈
我看《百年孤獨》就是這樣
百年孤獨?
那好看嗎?
好看
很悲傷的書名
就是一個大家族的事情
嗯嗯
很多書都是這樣沒看完
因為我看書很慢
我也是耶
我都是要思考的那種
我喜歡自己思考
你呢?
我查了一下玄奘法師翻譯的《大般若波羅蜜多經》510萬字
我看《中論》的時候,在裡面找出處
我都不知道是怎麼看下來的
你那本研究多久時間了啊?
後來想想,就是感興趣
然後檢索看
一目十行
就找我想看到的
然後聯繫上下文,僅此而已
玄奘法師真的是太厲害了
好樣的你~
怎麼說?
他翻譯的經典都是幾百萬字
天啊…

而且量很多
不止這一部
大部頭經書很顯然是他讀通以後再翻譯的
學習能力太強了
真羡慕啊
有些人學習力就是好
真有福報
天生會讀書學習,過目不忘
那我問你哦

所謂的業報,像是生病啊…什麼的
中論裡面有談到嗎?

我一直很納悶這些概念

嗯嗯,那是怎麼樣子的概念呢?
龍樹是站在勝義的角度破斥業報的
哦?
因為業報也是言說施設,意思是假名,說說而已,其實根本沒有
什麼!?
因為我們是凡夫,所以覺得有
沒有業報嗎?
沒辦法,古代印度人很認真的
突然很開心……@@……
等下
這個問題很嚴肅
嗯?
我要講清楚

業報對於凡夫可能是存在的
因為有十二緣起
我們會在無意識的時候完成一整套業報體系
但是佛菩薩站在證悟的角度看我們
我們的所執是虛假的,不存在的,我們那套體系是不存在的
所以龍樹說業報沒有,一切皆空
你的邏輯真的有通耶
而且你的文字表達簡單易懂
鼓掌!!
跟我的身念觸體驗是一樣的
對啊
不過我在傳達概念上還沒辦法像你這樣說明
那你真的很適合練身念觸啊
你已經那麼清楚了
應該説法與我皆无,但有是我執的時候肯定也有法念
法執
不是法念
法執是什麼?
就是物質世界啊
哦哦哦
明白
所謂一切法就是各種物質,一切法空就是物質是空性也就是無自性
物質世界是一個幻象,但是物質世界並不是我本身的存在
這樣說可以嗎?
理解
後面一句話怪怪的
嗯嗯,我想一下
物質本身沒有自己的意志形成意義,因為意義是人賦予的
這樣?
有點意思
好,哈哈
等我讀更熟悉用字遣詞會更準確的
你好妙啊
你應該有一些教導的天賦吧?
你的工作跟教學有關嗎?
你去和別的學著説的時候,不要説是我教你的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也是
可能會被駡惡取空
真的
一個小我14歲的小男孩說的
好像哪裡怪怪的
他們覺得無自性不是什麼都沒有
哈哈
哦?
他們的觀點是緣起性空
緣起有,自性空
差別是什麼啊?
他們說説緣起是依緣生起
有過程的動力,但是物質本身沒有意志?
等下
我組織一下
我可以用有機體來形容緣起嗎?

他們承認了生滅的過程
嗯嗯
立於二諦
二諦圓融
這是龍樹中論說的,是嗎?

我對二諦態度和他們完全相反
那惡取空是什麼?
你跟龍樹的見解不一樣是嗎?
就是錯誤理解空性

24品寫的很清晰
我和龍樹見解一致啊
二諦分開
那這句是什麼意思?
中觀説圓融,我說二諦分開

 

中觀説圓融,我說二諦分開
這和鳩摩羅什翻譯有關係
那圓融跟分開的差別是什麼?
我今天有寫誒
可是我看不懂……應該說我還沒時間消化
最關鍵的幾句鳩摩羅什都寫的很曖昧或者完全是錯的
分別於二諦,和二諦之分別,你覺得有差嗎
嗯……好像沒有
等一下
二諦是世俗跟勝義對嗎
他們是有差別的,可是我感覺上是兩個系統,有一體兩面的關聯性
如果不是兩者都看懂
那就不是真正的融會貫通
我在禪修是這個經驗
他真的是兩個世界
第10品就更嚴重了
嗯嗯!
俗諦和假名完全不一樣
假名是什麼?
假名就是言說的意思
意思是說說而已
世間法跟言說不同,對嗎?
ok
世間法都是言說,根本沒有
怎麼能説世間法有呢?,對不對
中觀就說緣起有,自性空
等一下哦,世間法這三個字我的理解是求取功名的塵世成就……
你的世間法是同樣的意思嗎?
法就是物質世界
所以你的意思是,物質世界跟言說不同
世間法中觀覺得是世俗的道理
這是翻譯問題
哦,世俗的道理是空的
其實世俗諦就是言說施設
了解
根本不是什麼世俗的道理
嗯嗯
因為我們是凡夫嘛
有點像是意識形態,對嗎?
我們肯定能看到緣起諸法有生有滅,但是在佛菩薩眼裡就是不生不滅,我們的意識形態和佛菩薩不一樣
佛菩薩覺得我們很傻內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以理解~~~~
哈哈哈
所以說二諦就是這個邏輯,般若波羅蜜多心也就是這個意思
上慧根一說就明白
那這個跟我的禪修體驗真的很像啊!
你看看,都很聰明
哈哈哈哈
哈哈哈
你好可愛~
那這樣你會想要練習身念觸嗎?
你比我年輕的時候聰明吧?
我在你這年紀沒有接觸佛法呢
沒有被這些浩如煙海的經典淹沒,沒有執著於經典,這本身就是非常聰明的
我嗎?
唉……
對啊
覺得裡面沒有真正的答案啊
你很奇妙
這麼早就找到這些
般若波羅蜜多,大智到彼岸
真的耶
會想從地球的輪迴跳開
都到岸邊了,還要渡船幹嘛呢?當然扔掉啊
這裡實在……
法就是渡船啊
哈哈哈哈
你真好玩
所以說啊,金剛經説
法尚應舍,何況非法
真的耶
説這個法有,那個法很重要,其實都是幫助我們理解勝意的
哇噢,我想,你真的也在種下我對佛法的理解的
理解玩當然丟掉啊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好,我會記得~
真灑脫啊~
我等都是凡夫啊
那你知道這些以後,你會想拿來幹嘛嗎?
勝意離我們很遠,但是我們至少已經知道佛菩薩到底要説什麼了
嗯!
這就是我說的,眾人皆醉我獨醒
換一種思考方式
然後呢?
一切法空,那應該不執著啊
收收心而已
你怎麼擺脫從眾的?
我好奇耶
你還那麼小
獨立思考啊

 

都不貪玩嗎?
玩啊
你都玩什麼?
我要玩的高級一點啊
遊戲太聒噪
哈哈哈
而且我沒有把握我能擺脱
像是什麼高級一點?
怎麼說?擺脫什麼?
開始了一定不會結束,我對我的自控能力還比較瞭解
不是會立即抽身擺脱
比較長情
這個可以詳細說明嗎?
哈哈哈哈
長情?
多情嗎?
哎,我一玩遊戲肯定會沉迷
哦,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很多事乾脆一開始就杜絕不開始
如果用慣性來說的話
很好,你聰明
一開始建立好習慣是最重要的
不要被感官慾望駕馭,我覺得對修為很有幫助
都是浪費時間,我情願浪費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但是也要讓自己被誘惑,才能明白更深刻的歷練
哈哈
像是什麼呢?
瘦金體
很難練
那我就玩啊
佛學很難懂
那我就学啊
你練書法啊?
哈哈哈哈
一點點
好哦~走內涵路線,很好,有氣質
難得遇到一個有氣質的男孩子
開心~
隨便玩玩吧
我是沒什麼定性的
你這樣的人我很少遇到
大陸多嗎?
什麼好玩,有意思,有點難,我就喜歡
反正你年輕啊~
應該不會少
好唷
很多喜歡讀馬哲
以後看到什麼難,我就丟給你玩玩看
吼吼吼
哦!我倒是沒研究馬哲
不要太難哦
哈哈哈哈
那你覺得尼采怎麼樣?
書有點晦澀
事實上我看西哲都這樣
古古怪怪
看不懂是真的
哈哈哈哈
我還以為東方的比較難懂
有機會也可以聊尼采
雖然我很久沒碰了
我知之甚少
不過尼采的命運之愛影響我很深
不過我是感性的認知
你比較是邏輯通透的了解
我有接觸一點那個
但反正就分享分享唄
我想想
有啊,我上次有聽你說
那個説什麼都沒有意義的學潮叫什麼來著
虛無主義嗎?

感覺他們很適合学佛
老實說,懂了佛法,覺得西方哲學好…………淺薄……
欸,是耶,呵呵
不過西方哲學有非常實用的地方,而且都是有技術的
但是很顯然他們般若波羅蜜多都沒入門
自以為聰明
真的………………
那不容易嘛……
他們數學真的很厲害
我們倆這種應該不多吧?
嗯,真的,而且他們的組織團隊能力甚好
分得清二諦已經相當有慧根了我覺得
難怪西方強盛
哈哈,我喜歡你有自信的樣子
那你有什麼夢想嗎?
書法大師
哈哈哈哈哈
知名作家
哦?
你喜歡寫作?
哪方面的呢?
我是有希望自己可以寫小說
文化思辨
我相信你可以
我之前寫過大甲鎮瀾宮的媽祖文化
你已經有那個影子在你身上了
影響很深遠啊
真假的?

 

媽祖文化好玩嗎?
那個頂繡球的媽祖
這是大陸的媽祖就是了?@@?
湄州媽是大陸來的
好熟悉………………
我知道……
其他廟我也有查過
太熟悉了……天啊…好台灣的感覺
然後呢?
命運坎坷
神尊都搬去閣樓住了
祇有鎮瀾宮的
人氣很高
為什麼啊?
這尊媽祖像是鎮瀾宮開基媽合法性來源
他説他們有資格去祖廟割火
法理來源就是這尊媽祖像賦予的
割火是什麼?
什麼香火傳承
哦哦
分靈啊?
分靈?
你不知道嗎
不知道
看來是北臺灣人
哈哈哈哈
我對媽祖沒有研究
對啊~我在台北
哈哈哈哈
你都知道哦?

你家拜媽祖嗎?
不拜啊
那你怎麼想研究這些?
我記得有個大學教授説媽祖繞境最能體現臺灣人之美
我想看看是什麼文化力量
然後最著名的就是鎮瀾宮和白沙屯
還有新港,北港
南鯤鯓
你為什麼會對台灣感興趣啊?
鹿港
哇噢
一點點
看的比較雜
怎麼個雜法?
google有很多文獻可以看
態度大多不一致
有些寫北港的媽祖巨像是新的藝術形式
有些就說白色是和傳統背離的
沒有用白色雕刻媽祖的
還有統戰思維的也有寫
很有意思
你覺得有意思的地方在於什麼啊?
媽祖文化沒有沒落
現在越來越興盛
世俗化程度非常高
真神奇
媽祖應該是海神沒錯
但是幾乎變成萬能神了
那是我從來沒有研究過的東西
ya...
臺灣為什麼把海神當成萬能神呢?
郭台銘也信媽祖耶……@@
不知道…………
其地方真的沒有這種情況~
很有趣哦
嗯?那你們那邊沒有把媽祖當萬能神嗎?
喔喔喔喔
就是海神啊
出海的人拜拜
求子應該和觀音説啊
哈哈哈哈哈哈
被你講得我也好奇起來
你知道我們大陸是無神論

但是也開放媽祖信仰
中國人太實際了
嗯嗯
其實各地都是隨便拜拜
沒有媽祖這麼隆重
臺灣南部人,特別是鄉下
拜拜真的非常多
那你想從裡面思辨的文化是什麼啊?
ya..
另一個角度説
我們大陸經歷了文革,臺灣沒有
同樣的華人社會,會產生怎麼的宗教世俗態度呢?
你不好奇嗎
好奇!!
太有趣了
你要是知道答案了,跟我說~
我也覺得很有趣!
還有啊
同性戀文化
哈哈哈哈
照道理
我們經歷文革,應該前衛一點
為什麼文革會變前衛?
但是做開始做同性戀婚姻的是世俗程度跟高的臺灣
嗯嗯

 

 

因為文革事實上並不是一無是處
很多偏遠地區受到社會變革很少
女人裹腳之類的封建迷信是很盛行的
文革恰好打碎了一切,重新塑造
哦哦哦
所以說照道理,我們應該更加解放思維才對
但是臺灣做在了前面這很有趣啊
太有意思了
你們那沒有重男輕女跟傳宗接代的觀念嗎?
大部分地區肯定沒有了
真假的……
但是落後地區還有,特別是家裡有上年紀的
真的有
那你們那邊有多元主義這個學派嗎?

我個人感受是台灣受到後現代跟多元主義影響
老共這邊說的是指導思想不可以多元化,但是世俗隨便啦
哈哈哈
存在主義嗎
不是
我找一下給你
https://e-info.org.tw/column/ethics/2004/et04062101.htm
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這個思潮是台灣的主流
台灣的政治地位,傳統家庭概念,都受到很大的挑戰與爭論
一直到現在都是,性別的問題在台灣其實也是每年吵,每年鬥……非常累……
類似的關鍵字你可以再查查,基本上就是這幾個字
但我必須說,我並不喜歡他們爭取權力的態度跟方式就是了
啊,有點像人文主義

但實際上他們不人文
很強勢,又假裝弱勢團體……
有操控他人思想的狀況
不同意他們就是歧視,這樣
自覺得進步的優越感
反正……台灣是一片戰場……
你是我難得的淨土
哈哈哈哈
所以我不會很想跟你聊政治
咱還是聊佛學這些,哈哈
比較開心
我對政治有點無感內
特別是藍綠
唉……我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因為我是少數,其實是被排擠的
我的態度就是,好啊 那就這樣,你支持獨那就獨吧
支持統一也是這樣
也沒有人真的反對他們啊
但是他們仇中
是啊,我站在獨的立場思考問題
沒有度量又霸凌別人
覺得他們自相矛盾啊
是啊…
按照他們的邏輯思考,我總能得出和他們相反的結論
而且…………算了,我真的不想跟你聊政治
對!!!
哈哈哈哈
他們沒有面對真正的國際現實
這才是我難過的
那些人文主義也只是表面……
問題不大
什麼問題不大?
臺灣和大陸不會發生大的問題
……………………你不擔心戰爭嗎?
不擔心啊
我聽到主戰的可是說越來越有可能打起來了
不會
不會嗎?
兩邊酸民都好多
打嘴炮都很厲害
真的
我覺得自嘆不如
想重新磨練自己,哈哈哈
安啦
真的嗎?
他們沒素質,我們難道要降低身份和他們吵嗎
哈哈哈
和他們對話,掉價哎
哈哈哈哈
一點都不氣
這裡沒有真正的言論自由,其實……
藝人捐口罩給你們,還要被罵的
而且是買日本的口罩給對岸哦
心里知道就好
沒有用到台灣的

可能我還不夠冷靜吧
不過比起年輕時候,冷靜很多了
不必苛責,因為他們就是這種思維模式,苛責的應該是這種意識形態,而不是他們本人
因為我覺得人沒錯
你好棒哦!
是啊…他們被綁架了
但是我還是感受到很深的仇恨帶來的黑暗
愛臺灣,愛大陸都沒錯,都是發自內心的愛,但是錯在方法
我的感情比較敏銳,也容易受到負面影響
沒錯
只是跟他們相處很難受就是了@@……
我們都需要更高的眼界
沒什麼發言空間
我跟你說
唉,所以我才練禪修

 

我有個同學
嗯~
他覺得我們很可憐內
怎樣?
他説我們天天各種沒必要的煩惱
哈哈哈哈
他說他可以開導任何人
唯獨還放不下自己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真是一個奇妙的孩子
你很有趣
做個有趣的人其實很難
是啊
要很豁達,我覺得
很榮幸被你誇讚
謝謝
你自己不覺得嗎?
你這麼年輕
我比較悶騷
你同齡的有幾個像你這樣?
哈哈
比較少
我還以為你很活潑耶
嗯,真的
我看大多比較幼稚
不過我一看到你的臉書,就覺得很投緣
哈哈哈哈
哈哈😄
你蠻能自己相處的
我小時候可是悶死了……
我是到大了很喜歡獨處
我喜歡出去玩,一個人
像今天拍照那樣嗎?
但是有女朋友了很麻煩的
哈哈哈
為什麼?

各種懷疑
她會黏你?
懷疑?

要懷疑什麼?
我知道是嘴炮啦
哈哈
得理不饒人那種
那我們這樣聊天可以嗎?
有些脾氣
哈哈哈哈哈
辛苦了
肯定是不可以的
都是你安撫她嗎?
啊?為什麼………………
無所謂啦
那你以後會突然失蹤嗎?……
你不要失蹤,說一聲就好
不會啦
你們交往多久啊?
4年了
哇!
那應該有信任感了吧?


不會太任性
偶爾拌嘴是有的
哈哈,那才有趣啊~
耍脾氣的時候我都有默契了
哈哈哈哈
真假我都知道
有機會也可以聊感情
其實這蠻有意思的
哈哈哈哈
天啊!
11點了…………!!
我得去洗澡了
好的
時間怎麼過這麼快??
早點休息吧
愉快的時光總是很短暫
哈哈哈哈
好哦~你也是~
哈哈,有空聊
晚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