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夠簡短的紀錄,因為我實在還不擅長應付我心中有若被強姦猥褻的感覺.有若錐子敲打我的腦袋,讓我的腦漿迸裂痛苦受創的感覺

這是我真正遠離人群的理由,不斷的需要應付他們的自尊,學不會,同樣的錯誤一犯再犯,錯誤的邏輯思考.....怎麼教都不會,一直在自己的情結裡面繞圈子..又要用自己愚蠢的方式做事的樣子..

我有強烈被猥褻,跟被當成工具的感覺......我不是真的被接納與尊重,只是物品,只是他們心理劇本的投射跟期待

我曾經的努力付出與解釋我認為好的方向,但是不被接納與傾聽,使我看見他們的愚蠢跟野蠻,強烈的憤怒與失落讓我解離...我再也無法成為助人者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性冷感,感覺到自己永遠不會被愛的源頭

 

被別人黏,被肯定,被照顧,即使我擁有足夠的技巧去引導跟教誨,只是讓我感到自己必須被強姦猥褻,必須站在道德立場討好對方而已......我的自我價值感完全破碎了...秩序觀強烈瓦解...

這是我內心深處非常真實而無助的感覺

為什麼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基礎,只剩下包容跟體諒彼此的缺點?為什麼人際關係的基礎不是一起去創造價值呢?為什麼缺乏自我教育的能力?為什麼缺乏解決問題的目標!?

這深沉撕裂我的靈魂的憤怒,跟被拖累,跟看著世界只會搞鬥爭而不是認真做事....真的讓我被毀滅了..

於是我的不接納與憤怒,會讓我把別人推開,或別人感到無法靠近

 

我想說,我的反省是甚麼

1.我一直花時間在找正確的路怎麼走,而不是花時間陪伴自己的憤怒,或理解他人的限制,這是導致我與自己的真實狀態分裂分離的重要原因

所以這幾天,我閉關,花時間跟自己的憤怒跟被猥褻的感覺在一起,我的人格動力是不滿,就是從這邊來的

 

2.我沒有搞懂政治邏輯,這是我過去犯下的錯誤最大的致命傷

所有這個社會的損耗與黑暗,都是[正常的],真的,因為這個社會的本質驅動力是[自尊心](比較)與[競爭],而自尊的包裝品就是財富與地位,以及決策權

我賦予自尊的東西是[邏輯思考]與[聰明],這是有限定的條件,也是排外的,會傷害到他人的自我認同的

但是,他同時是我逃難與從貧困當中掙扎與努力認真的產物,沒有這樣的驅動力,我就會被我的困頓所淹沒,因為我必須要獲取真實有效的資源,而不是社交應酬跟陪伴

 

但這個社會不是這樣運作的,團體是在角色邏輯上運作,角色邏輯就是按照一個人所想要扮演的形象,去給予他..自尊與認同的交談

從邏輯思考開始談起,本質上是質疑跟[帶領],位置跟角色就變了,一樣會引起他人在角色上的自我懷疑,跟思考上順序改變的疑問

 

不過我實在沒辦法不質疑,因為就很明顯的犯錯...所以我都被要求[自由探索]

我真的覺得會死掉.....最後還是自己解題比較快....我真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聰明!??

但是糟糕的是,我的傷口就是他人不會自己思考跟解題,我有強烈的無助感的前提下,我根本就不想擔任領導者或引導思考的位置,不想採取觀點提問,這非常強烈的封閉了我的才能跟影響力,完全沒有發揮出來.我的語言天賦也整個喪失掉,源頭就是....我的情緒太難陪伴了..因為我的防衛機轉是解離,自我感喪失.(感覺與自我,部分身體或自己的情緒脫節,情況嚴重且重複發生,引發痛苦並影響正常生活.)

 

我很感謝我藉由學習人際關係的技巧,獲得被愛與歸屬感,以及學習禪修,發展自己的自我支持系統,獲得療癒.學習心理學的知識理解大腦跟人類社會科學是如何運作

這個過程很大的打開我的視野與眼界,體悟為何許多所謂的道德淪喪,背後真實運作的機制是甚麼,而讓我不感到那麼地灰心

 

為了生存,我覺得在未來還是很必要,去建構一個為了[達成目標]的團體規則,讓裡面的人獲取資源彼此分配,而不是讓整個社會在迷失的自尊心與自我認同裡面,盲目的競爭來找尋自己

這只會導致整個社會系統在鬥爭裡面陷入沉淪

 

我還是很多話說不出來的,那種深刻的創傷導致的沉默,真的讓我如死一般,毫無言語

他影響到我跟其他人的因緣,導致我的序位不健全也不穩定,隼跟丹的憂傷其實讓我很....掛心的...可是我連接近他們都沒有辦法...一絲一毫都無法動彈..因為我害怕再度重複我自己的傷口

 

我想說一下我從靈性裡面看出去的世界,是有關於我的身體的頻率的事情,我所看見到的能量,因為我的友誼大量的伴隨著能量運作,我想我有比以前理解原因

我有兩個人格系統,一個是自己青少年時期的禪修,看見萬物原貌的樣子,它使我的身體在一個比較高端靈性的世界,去看見人事物純潔無染的運作方式,所以我所有的天賦與知識來源都跟我眼中見到的能量場有關

我們的身體是一種器皿,是我們學習事物的源頭,當我們越持守戒律,靈性越高,我們的領悟力與智慧開展的也越多越快,從神明之處獲得愛與智慧,光明與喜樂

因此,不貪愛,不嗔恨,平等心是非常重要的到達靈性深處的步驟,他會帶來身體的知覺敏銳,而開啟智慧,當身體的頻率不一樣,領悟力也有很大的差別

情緒會影響覺知與判斷,影響知識建構的過程與因果關係,所以,修身養性真的是通往靈性世界的必要基礎,他也會影響健康

 

因此,人格系統的創傷,是這個世界崩壞的源頭,許多人出生在戰亂,性侵或不建全功能的家庭裡面,所以會造成很大程度上的靈性的喪失

靈性的喪失有著社會系統不健全的問題,但是從個人支持系統上進行修復,會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因為,人性的內心深處有[無漏]毫無煩惱不受沾染的境界

他是真實存在的,我體驗過,就像是呼吸與吃飯那樣自然,天性的內建

人格系統的創傷,對於我而言,比較像是卡在感官系統程式的"類格"裡面,需要靠禪修或諮商技術進廠維修,重灌與重新設定

 

我因為搞懂類格跟bug,而理解了無明與無我的含意,說真的,很大程度上消緩了我的憤怒,我不會起新業,但是舊業還在持續清理當中

能夠克服超脫自身業力的這條路,真的並不容易,需要非常刻苦的修行與花時間精力,還需要有福報才能夠做到的

有老師教,有知識,有時間修行,有環境的支持,清醒而不埋怨的面對自己的痛苦,承擔與同在

 

在我遇到最困難的狀況裡面,是,痛苦已經大到"跟人失去連結,無法去愛,也無法贏得被愛"

因為創傷,並不是用愛去治癒的,創傷的本質是自我價值感的崩解,他必須由內在看見自己的價值,認同自己的價值,認識自己,而不是透過他人的給予

因此,他是必須靠著挑戰自己,發揮自己的天賦去發展自愛的

這就是為什麼他很困難,因為他必須由內在發展出很好的情緒管理與看見希望跟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夠達到自我認識與自愛系統的健全

自我價值感是自尊心的來源,自尊的建立只能夠透過[贏]跟[成功]來達成,這是真實的洞見,這是發展與自己的關係非常重要的環節

因此,去愛會感到被猥褻是很自然正常的情緒,人跟人之間的關係並不是施捨弱者的邏輯,這種社交邏輯我認為是錯誤的,尼采說的沒錯,基督教是一種憐憫弱者的邏輯,難怪我會離開

他可以偶爾為之,但不能視作理所當然

 

所以,我應該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去發展自己的利益與天賦才能,跟自己建立更良好的關係與自我支持系統

小時候犯的錯就是以為合作才是正確的,才導致那麼多三小溝通與探討願景與共識........三小對話..台灣社會從來沒有共識,等有共識才做事就是死

方向不一樣的時候,已經不需要合作了,而是各自獨立為政,如果有彼此需要的話自然會有緣分,他會進入到序位的關係模式進行運作,擺脫利益為基礎的模式,在不同的角色與位置上去進行支援或討論

 

人際關係的兩個層次,一個是需要,一個是序位,也就是角色邏輯上,人們的相聚與緣滅

我想說明為什麼角色邏輯不見得含帶利益,因為,人們的出生與職業,有時候是為了彼此的存在而擁有自己的價值

像是隼,他是聞聲救苦的醫生,他就是為了我這種無助的病人而存在,我是不需要給他回報的,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他序位(角色邏輯)的價值,證明他的存在與能力(我算是他業績,哈哈!只不過我真的實在有別人不會把我照顧好的恐懼.....)

像是陸兄,他是心理學的生意人,他明白我的聰明與談吐,他懂我的存在價值,而在我需要的時候支援我,在未來我們共同成長到某個階段的時候,我們自然會碰面

 

因此,我應該做的,就是專心地把自己做好跟照顧好,而不是去照顧他人,撿他人的簍子,我仍然必須要花時間去安撫與陪伴我的恐懼.......

糾正他人之下,引導對方正確的技巧跟方向,仍然必須採取溫和挑戰的姿態讓對方發展自己的成就感與自尊心,溫柔的鼓勵他們從失敗中再挑戰自己一次,再一次

應付他人的挫敗感與自尊心,這真是深刻而野蠻的恐懼.....我並不是被合理對待的,所以才會那麼困難消化,花了這麼多年去找到現象存在背後的能量跟邏輯,去人欲而傷痕累累的活著

 

但是我真的有搞懂了!!!人才阿!!真他媽的人才!!還有好多觀察我說不出來

我只希望我未來能夠好好的復甦我的語言能力了

 

我還不知道我跟丹的序位,等我不恐懼了,可以看見我跟人之間[原貌的樣子],我就一定會知道解答

因為我的身體的頻率跑得很快,有兩個頻率,一個是神性,一個是創傷,所以我看見永恆的太陽,又看見日全蝕

但那都是同一個他們

我必須謹慎地對待在角色序位當中存在的創傷邏輯,因為他就是世界的變形,我不能夠要求我的同伴都沒有崩潰與痛苦,沒有懦弱與封閉...

我看見隼跟丹的傷心欲絕,這很大的影響我...他們很可愛,很帥,很迷人,也聰明,也溫柔,也叛逆,也自我中心,只是還沒有看見整個系統的樣貌,因為年輕

如果有良好的關係支持可以更快的開展他們內心的智慧與天賦,去達成自己今生的使命,我真的願意做點事情

只是,那仍然是他人的課題....或許,這不是我應該跟他們之間選擇的位置

那麼我到底跟他們在哪裡呢?

不知道我甚麼時候復原?可以做到這件事呢?我還要失去多少的同伴呢?在沉默的傷口當中,我有失去他們嗎?

 

最後一件讓我感到很...不知道怎麼說的事情..........我知道隼想行菩薩道,我也真的相信他這件事情,是真的,我覺得他對我沒有任何的意圖

但是為什麼.........我感覺很..像是多一個小情人一樣呢?...我有非常害羞的感覺,我一直在思考我跟他的位置在哪裡??

我知道問他,是不會有答案的.

可是真的,我有感覺我對他的情感是往愛情的方向走,即使我一直把他拉回來說是友誼,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又會跑到愛情的位置?只是說,我還是可以把他拉到友誼的位置就是了

我知道我跟他之間關係的運作一定是我把他推開,因為這是我的傷口重複的模式,我對於他人的不足所感到的憤怒,真的會讓我掉頭離去

所以我不可能跟他交往,因為我知道我沒有去愛的心力,我真的沒有了...我很抱歉這樣對待小小可愛又俊美善良的隼,所以我從來就乾脆不講

 

我本來覺得,或許我對隼的感受,跟他對待我的方式有關係.即使他做得很平淡,似有若無,非常非常不明顯,但我覺得他還是會試圖去用他跟我的關係,影響我的看法的.

是不必要的那種.我是不知道,他是神經大條不知道他對我的情感?還是他真的純粹沒有搞懂人類社會當中異性來往的社交邏輯??

我自己覺得比較明顯的一次,是我問他我看起來幾歲?我一直被小男生搭訕@@??我的焦點是放在知道事實是甚麼.但他問:[這重要嗎?]然後說出了他覺得如果是他,他不會喜歡或選林黛玉這種女生,很難照顧,健康有活力的大媽反而好一點.

我真的覺得...隼其實是很有自尊心的一個男孩子,整天就是覺得自己的地位是比較高的...所以他才會用他自己當作是答案的標準,很自戀..

問題是我想知道的只是事實!!!!!不是他的看法.

我再問一次:[我想知道事實,你覺得我看起來??]

他道:[我覺得你沒有很小.]但我還記得之前他說過,他覺得我凍齡了,有點恭維我保養得體的意思.

我有點哭笑不得,我明明是林黛玉,又說我看起來不小,意思是,我是大媽你比較喜歡嗎?

我覺得,隼把自己的答案拿來告訴我,用他跟我的關係來影響我,這個邏輯...真的不是出世邏輯或菩薩道的邏輯...我覺得有點太靠近,是情人邏輯.因為是朋友的話,會再更客觀一點,不會用到自己的愛好跟對方談論.

我不知道怎麼跟隼相處阿.......你要出世,又用到你的喜好到我們兩個之間......真實的你,想要的是甚麼?全部都是你的自尊心嗎?希望自己是重要的,但又同時批判這個社會不完美的地方而堅持自己要走上那條成佛的道路,並不準備好跟別人對話.....

我很想掐死他!!!死自戀狂~~~~~!!!還說我像女朋友一樣逼他...!!要怎麼破他這個局!!你這樣的修為是甚麼?

媽的!!被你這樣說完,哪個女孩子不會變成是倒貼你!?每個都嘛倒貼你!!都被你演完啦~~~~!!我哪有自己的戲份!?

我覺得隼其實有一種拉近別人,但是又把別人推開的模式,在社交認證上,永遠都是別人先喜歡他........真的是翻白眼..你啥意思?尤其是他的情感是比較豐沛的,體貼的,又會吸引人

我有時候感覺到他對我是在撒嬌的,跟他天生的性格有關,是有的,但有時候.....我覺得好像...我不知道怎麼解釋...ㄓ

但我真的....希望隼的體貼展現在,在情感上穩定一點.

 

我真的覺得我在他旁邊,可以練定力,反正我本來就是一個擁有理想,坐懷不亂的人,認清局勢,幫助自己生存

我會需要愛,當然,因為我的成長背景很孤單

如果朋友的恩愛主義對隼仍然是多餘的,我跟他的共同創傷邏輯,體驗這個世界的變形,就是我跟他的修道之路所必須共同承擔的

或許我跟他這次的相聚,只是在為未來鋪陳我跟他之間的角色格局

 

我想,我跟他真實的位置,是我初見到他那一次,他心中懷有的神性與愛跟浪漫

是他說,我們兩個人是乘載彼此思想的存在,我想,這才是我真實感到我跟他之間的關係的基礎吧?

雖然他之後又否決掉了,他說,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能夠完全承載彼此的思想.好像看透了甚麼...但三小我啥也沒被通知到阿........你娘咧..話都你在講!!

敲鑼打鼓地回來我身邊,說惦念,要帶我去爬山,然後我知道他的情緒頻率不穩定

 

或許我不知道我跟他在哪邊,反映了隼的內心世界吧?搞不好他真的無法穩定的待在某個位置上穩定的運作.

不過,我沒辦法期待或改變甚麼..隼的創傷我一直很抱歉,我沒能夠站在朋友的立場上真正的讓他感覺到在我身邊被理解與涵容

我知道他是值得我這麼付出跟耕耘的朋友,我卻仍然在我的傷口裡........雖然我對他沒有義務,但是知道他傷心,我也是難過的

受傷一定會把別人推開,我也不能只是怪隼,男人都是靠挑戰自己的極限去得到自我支持的

他已經惦念我了,不然我還想怎樣?是應該要有多重要?確實我很疑惑,到底我們兩個是甚麼樣子的朋友?我想,這個答案要很久以後才會知道,等我跟他的傷口都療癒好以後才會知道

 

這樣也好,我安心了些,如果磨練出這種共同成長與擔待的心志,我也比較明白該如何跟丹相會了

我也會比較知道自己社會化的位置

或許這就是隼回來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