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茶:
明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
最近好嗎?虔誠期盼你心中的願望與美好,都能夠實現。
 
我找回我失去跟人的連結的源頭了!(恭喜我(∩▽∩)) 
我是特地來跟你說,也來跟你道歉的。這也會是我最後一次吵你了。
 
讓我恢復與人連結的答案是:「我渴望人跟人之間,能夠擁有運用情感創造出價值的能力,能夠運用知識創造出成果的能力。」
這兩種能力,我不是只是拿來要求別人而已,我也同樣拿來要求我自己。
 
我沒有在別人缺乏知識與思考方式的時候,好好耐性的對待他們,運用我的知識與陪伴,去接納別人的限制,去提出一個更正確的做法,而讓自己可以在情感上激勵他人,讓他發揮自己的潛能前進。
我反省自己很多……
 
我因為受傷與在乎成果而對人失去耐心,甚至告訴別人:「心意不能拿來當飯吃……」
柚子茶,傷到你我很抱歉。真的。因為你是帶給我生命中最多療癒的人。
你的陪伴與投入,是我生命中的典範,你使用情感創造出療癒的價值是非凡卓越的。
 
所以,像你這麼特別的人,一定要祝你生日快樂!
 
最後一次諮商,你跟我說:「妳不能拿妳的期望框架我,但是妳也不能對我毫無期待。」
柚子茶,要維持對別人的期望與信心,真的很不容易……他必須一次又一次,能夠禁得起考驗與打擊。
大多數人活著都是讓自己免於執著與期望,而不至於失望的。
 
我現在,正在學習重新建立信仰,不讓自己因為成果不如意而失望。
因為你讓我看見,我的評價對別人是有影響力的,那麼,我必須讓我的語言可以跟別人一起實現美好的願望。
 
我最後想偷偷告訴你一件事,我知道我要結婚了……可是我知道我很愛你,我對你的情感沒有隨著時光而消失……我也沒有期待你要對我有什麼回報與回應。反正我對你而言,只是路人而已。
 
我有兩個男朋友,他們知道彼此之間的存在,我算是走入精神上的開放式關係裡面,因為,我知道我的未婚夫並不懂得運用我的才能,為了我的理想,我必須善用我身邊聰明的異性。
 
你不是我的目標,我只是真的對你有感情。
 
希望你過得都很好,有機會,我很想去金門國家公園的太武山那邊,賞豆梨花,看著他們,就像是你純潔明亮的眼神,是一片脫俗明艷而婷婷玉立的梨花樹海,很漂亮,就像是我當時形容你的,你是這個世界的守衛者,站在一片的銀色草原上做育英才。
我會把你寫進我的小說裡面,名字已經幫你取好了,使用你的形象作為角色的名字叫:「梨彥。羽城。」
 
羽城是守衛者的意思,也是一個帝王的家徽,就是一雙羽翼護衛著城池的意象,靈感來自於我看見你的序位是守衛者。
 
梨是梨花,象徵純潔與涵容
彥, 古代指有才學、德行的人
當然,這也暗指這個角色的德性在一般人之上
就跟你一樣~(∩▽∩)
 
我剛開始以為這個詞是我自己想到的,但其實真有這個詞
梨彥的意思是:謂眾多的賢士才人 
晉 · 陸雲《登臺賦》:「委普天之光宅兮,質率土之黎彥。」
 
我想起來,對,梨花季節時,梨樹遍地開花,滿山遍野,非常美麗,眾賢士雲集,難怪會被喻為梨彥。
 
希望這個名字你喜歡,也作為送給你的生日禮物。
生日快樂!
 
秋水
 
 
~~~~~~~~~~~
 
秋水:謝謝你告訴我這些,的確我們是一段已經結束的諮商關係,我也不想去跨越這條界線,但人之間的情感是可以坦然與真實的,也許在你心中我的形象如此美好,能從這些美好中慢慢去被滋養就很足夠了。
 
恭喜妳要結婚了!不同人生階段會有不同挑戰,祝福你繼續帶著一路以來的勇氣、真實前行!也謝謝你的生日禮物,這名字是很美好的意象,謝謝!
 
柚子茶
 
~~~~~~~~~~~~~~~~~~
跟柚子茶之間的事,告一個段落了。
 
我覺得他是一個我應該要放下來的人,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那不是一種難過的情緒……我辨識不出來我自己的感覺。
或許那比較接近一種離別的心情吧?我知道我要走了……
 
也或許那像是戳破一個幻覺般的情感……他真實,靜止,而無法延續。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祝福他生日快樂,告知他我要結婚了,也把我藏在心裡面的感情告訴他。
我說,我很想去金門國家公園的太武山,賞豆梨花,那就像是他純潔明亮的眼神。
這也是我最後一次留言給他了。
 
這是他答覆我的話(摘錄)
 
秋水:謝謝你告訴我這些,人之間的情感是可以坦然與真實的,也許在你心中我的形象如此美好,能從這些美好中慢慢去被滋養就很足夠了。
 
柚子茶
 
我想,這是一個很清麗的別離,幽幽蕩蕩而清醒。
我問我自己,柚子茶是不是不夠真實?
不,他夠真實,我無法否認這段感情的真實性,我被愛的真實性。
 
願來生結為夫妻。(இω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