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自己想學習並培養成專業的領域分成了幾個系統,希望之後能夠一一的研究並實踐。
倘若因為身體虛弱且兼顧家庭的緣故無法耕耘,至少務必要寫成小說與劇本。
這是我的願望及夢想。
 
【1.心理諮商:】
我想學好的諮商領域,主要是
A.客體關係(精神分析、夢)。
B.心理劇的替身技術。
C.正念、內觀。
 
【2.戲劇小說:】
A.編劇策略。
B.千面英雄跟哭喊神話。
C.要找模仿的作家,目前沒有人選。不過我很想從歷史的傳記文學或章回小說開始。像是三國、鬼谷子等。
 
【3.易經(兵法,醫術,命理)】
1.易經
2.星座塔羅
3.中醫食療
4.鬼谷子,孫子兵法
 
很可惜我沒有學習影片拍攝與剪輯之類的東西,如果真的開始走向編劇之路再來煩惱好了~
現在還是個靜養的時刻。
 
 
我一直……沒有把友誼朋黨的幻滅而失去歸屬感的陰影寫出來……
一直沒有把近似愛情,實質友誼的失落(價值不合,權力競爭)寫出來……
 
怎麼從「自我證明」走到「收回投射」與「整合受創感受形成的陰影」是一條漫長的路
而真實的友誼,跟愛情同樣,他是需要經歷內在陰影的整合階段的
這足以使人的愛消磨殆盡……(尤其在政治上)
所有的理想都不能訴諸外在,而只是鍛造一個內在靈魂的品質
 
這需要多麼巨大的信心跟愛
但是,這就是神的計畫吧……這應該是人輾轉輪迴降生於世的目的吧
我這幾天挺深刻的領悟此點,有更增加我的平等心,跟洞察人們必須經歷無明(好客體與壞客體的體驗:因果演變->智慧)的盡頭是什麼
 
這些體驗確實對通往神明的路上不可或缺
我開始懂了……這條道路的樣子
是遍佈荊棘與鮮血,不依附外物的一條道路
 
我找到了關於人性的善為何失落的答案
看懂了傷口的形狀
這讓我感覺自己不再被黑暗吞沒,而能開始綻放出光明
我深刻理解,這是一條艱難的道路
每個人的掙扎都是如此的不容易
真的讓我釋懷許多,他人的挫敗感原來在我面前呈現的是什麼
 
 
之前跟柚子茶的後設溝通深刻之謎,我領悟到第二階段的答案了。
那就是,我的身上有著深刻關於「愛與美」的需要,這是推動我前進的人生動力,還有求真與求知(認知與瞭解)的需要。
而愛與美,就是能量,與我所看見到的永恆之日。
 
柚子茶給我的涵容是非常深刻的愛,而他那純潔宛若豆梨花的眼神,脫俗明艷與散發著純淨光暈的能量場,那光芒即是美。
 
所以,是這兩樣東西為我帶來了療癒,並不是他的諮商技術。
而能量能夠使我感到自我的獨立完整性,是因為裡面隱含著滿足我的美感與溫柔。
 
我真正失落的價值,感覺到痛苦的,是人為何缺乏了自發性,不去追求善良美好的事物?沉溺在負面情緒當中?
所以我一直無法講出很具體的事件。
因為,愛與美的需求的失落,還有求知求真的失落,才是我深刻泣血傷悲的源頭。他本來就不是外在的事件……
 
而柚子茶跟我的相遇,是大量無意間的巧合使然,堆積出來的浪漫,愛與美,而變成了真實。
第一次相遇,他要我卸下看顧者的角色,他是帶領者,有他在;他看得見我內心情感與理智的,在沒有人敢靠近我內心的黑暗與孤單的時候,他走過來輕拍我的背;然後他在諮商室用非常萌與感性的眼神凝視著我……
 
雖然後來吵架了……但是跟他相遇的一切,是我在尋求的愛與美,善良與真實,這面沒有角色或工作任務的成份。
與我如實的接觸,然後我停滯的動力復原了!……
 
我要找到我能夠傳遞愛與美給別人的方法,這是我的課題。我過了這關,才是完全的通過考驗了!
 
希望,有天能恰如其分的讓柚子茶知道這些,回應他當時給我的美感與愛。
因為,這是如此深刻。
 
沒有對他深刻的思念,不會理解到這些。
 
 
2017.7.23
 
過了一年,我領悟到第三個階段的答案了……這是我的處境的原點,「失落的同伴之情」。(不過這是我透過我跟19:00團體成員的思維模式差異領悟到的。)
 
那種友誼的失落,導致我失去歸屬感跟認同。(這個大前提跟信仰有關,另外提。)
這就是我為何跟人失去連結,跟自己失去連結……我看見答案了。
 
朋友,是透過彼此相似的一面互相認同,逐漸形成黨羽,擁有共同價值觀與立場的一群人。
但是我的價值觀算是與眾不同吧…@@
 
失落對人性的信仰後,我採取的方式,是去同化別人,所以會去要求別人改變。(我從來沒有覺得這不對過,但是當然跟某些人持有的價值觀又有所不同。)同時因為覺得對方進步極慢,感覺暴躁。所以在關係中有定期出走的規律。
 
柚子茶以社會情境脈絡中,對我的評語是正確的,並不只是反應他本身的議題而已。
不過他是出於驚人的洞察與直覺去告訴我,而不是引導我理解自己的意圖跟行為,並整理我的生命經驗,所以我沒有覺察。
 
他說:「妳很難放下權力的引誘,讓別人用他自己的步調探索。」(這應該是在說我的措辭間,對人的鼓勵與否定作用太多,至少是超於他的限制,他需要空間摸索。)
 
然後他一直問:「妳想要的,是特定的東西。是什麼?」(我確實是有告知方向的。)
但就這點而言,其實我的盲點就是「無法看見別人的限制」,很可惜他對我貼的標籤是權力(他的議題),我家龍貓就直接大牌的,驕傲可愛的,霸氣要我接受他!!~~~而用關係為我帶來了某些程度的療癒。
 
他又說:「你評價我的內在歷程是什麼?我對你的意圖同樣是付出,但是你對我的評價有所不同。」
我這題……還正在想。
 
但是我真的徹底明白他對我說的:「妳說妳很難過我們距離拉遠,但是妳的觀點不是這樣看的,所以跟你相處我只感覺到膽戰心驚。」(柚子茶很精明~)
 
不過整體說來,我只是在青少年時期的時候,無法適應長大成人的人際關係的變化,這才是我真正難以適應的處境。因為我蒙受教育的博愛徹底失落了……
 
1.異性之間沒有純友誼對我而言是很大的打擊……因為那表示人與人之間是關係的條件論。
這使我在日後對性別氣質的掌握,跟異性角色的拿捏都沒有真正發揮出自己的天份。
 
2.黨團利益。人是以利益結合的。
 
總之以上創傷跟波折,都是跟早年我無法理解現實真正運作方式,以及他們如何通往靈性,使得那些人性的偉大情操是可以實踐的。
 
我很感謝我有長大洞察現實,跨越小時候的陰霾。
這是我給自己最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