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有重複

 

我很感謝
你給我的愛,讓我想要去愛你
讓我想起我想成為一個掌握人心智的人
這是我的夢想
所以我堅持不忘記你,與我們之間深刻的地方
因為那個能量場
是使我回到我自己信仰重建的地方
柚子茶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關係
所以你能不能不需要在乎我所說的你不了解
而去看見你對我的影響力是在情感的深度與支持
而這是具有寶貴的價值的呢?
這就是我的動力恢復,可以活下去的地方
我真正愛的,是你的陪伴帶給我的能量場與掌握心智的夢想
不是人本身
所以,去愛你才能使我從夢想去體驗人心的現實
這是為何去愛你對我而言重要
但是政治的社會地位邏輯
我還沒建立好
使我一直去遺忘你給我的涵容與被愛的感覺
沒有感覺,如何定義現實?
但是,理性又是什麼?

 

真的非常感謝阿棠師傅幫了我那麼多忙~還不收費,他完全用創意施工,只收材料錢T_T……叫我請他一杯20元的伯郎咖啡就好。
他很省,所以也都幫我用最簡便划算的做法。
真的萬分感謝。
應該找他去吃個牛肉麵才對~

 

我終於看懂了一件事情
很多衝突,不是價值觀的衝突,或利益衝突
而是經由此延伸出來的「社會地位」衝突
比地位、比勢力、比大小這種東西……就超過了理性的討論範圍
所以這種狀況,講道理是沒有用的
我終於大徹大悟!
不過是否多數與勢力才能致勝?
不是,致勝關鍵在於拿到權力與制定遊戲規則的資格。
不過這個做法很硬,雖然是我該學習的,基本上是防身守則。
但是,我還是比較重視自主的思考多些……
嗯…那怎麼創造一個適合思考與獨立探索的教育環境呢?
整天看政治砍殺實在很煩……你是覺得贏了又能怎樣?社會不和諧,你贏得踏實嗎?
唉…不過真的有人只在意輸贏……-_-#

 

轉貼

道教講求陰陽規則,安定發展,萬物才能生生不息。道教講求自然,就要從客觀的事實來看,一夫一妻存在的婚姻制度是創造宇宙延續的基本原則。
張肇珩表示,同性戀者存在世界也是無庸置疑。但夫妻有延續物種、生兒育女的責任,家庭是以家族為單位,形成社會穩定的源頭。同性戀者是兩個人因為愛而存在一起,這是兩件事情,要用同一個條文解決?????
這兩個存在只要傷害到任何一個都會產生動亂。他強調,宗教界也是公民,「我們擔憂社會未來發展」。

 

【姿態與溝通:角色認同(凝聚力基本元素)】
【理性不是社會秩序的源頭,情感與倫理關係才是。】
【發展理性的定力,定力與衝突之間的因果關係】
剛剛,看羅輯思維的小嚴先生,談到了為何古典音樂給人的感覺如此高冷?感覺拒人於千里之外?
他說其實古典音樂並不高冷,主要就是因為聽古典音樂的人裡面有一小撮人,為了突顯自己的品味,覺得古典音樂是最高大上的,所以就炒作、炒作、炒作,目的是為了拉開古典音樂與流行音樂(或其他)之間的距離,來保有自己的地位與格調。
這,讓我忽然間領悟了,衝突的癥結點在於你對一個人的角色認同,而不是溝通的觀點。
也就是說,一個人提出一個觀點的時候,重點不在於他的觀點是否正確,而在於他的社會形象,是否符合那個角色的配備?
一般來說,角色配備大都跟資歷、經驗、能力、了解的透澈程度等有關。
重點,重點,重點。
一個人飾演的角色形象,被社會的濾鏡穿越後,會完全的扭曲事實的本質與價值判斷,跟事實內容的呈現。
所以,為何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會這麼充滿分歧與隔閡??不是因為觀點本身或價值觀有問題,觀點就是觀點,性質是中立的。價值觀是中立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優先順序。
那為何還會吵起來呢?為何同樣的觀點翻來覆去,卻完全無法增進彼此的了解??
雙方好像彼此都卡到陰,越來越鑽牛角尖,只想戰爭,不想和解。明明很多第三條路,但是連談都不談。
但聽完那段我腦海變得清晰了!
是因為「姿態」,姿態就是你跟某樣人事物抱持的態度與關係,所產生的社會角色。
而被對待的人,心裡會有感受,通常白話就是覺得賭爛。
因此,整個溝通過程不在理性的價值觀上,而是彼此認為對方是什麼態度,在扮演什麼角色。
一直在用自己的尺去衡量別人,而對方真實的意圖為何?在過程中時常是難以完整呈現的。
然後,吵架的雙方其實是在辯駁對方扮演的角色,攻擊的方式是駁斥對方的觀點。
但事實上,觀點是中立的。
所以,一直去思索誰講得有道理,最後只會看見一個真相:「兩邊其實都有道理。」
而衝突的造成,有些狀況並非實質利益上的衝突,而是社會地位的衝突。
所以,減少衝突最佳的方式,就是去明白對方需要用什麼

 

貝多芬是一個徹徹底底的改革者
由於他的性格,由於他命運的遭遇
他就是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我就是要讓世界給我跪
我就是一個革命者
你們這些人說的通通都不對
你們都要讓世界聽我的聲音,而不是讓我去迎合這世界的品味
這就是貝多芬
一個非常有血性的漢子
非常有創業的精神,創新精神的革命者
-----羅輯思維198嚴伯鈞,打開古典音樂的正確姿勢

 

這兩天,我跟龍貓真的很恩愛。
他對待我的方式變很多,越來越放下自我,去疼惜我。我很感謝。
所以我想紀錄下來,以後可以回味我們的青春。
如果有吵架,(我跟龍貓的共識是:「咱多久沒吵架啦?……久到有點不習慣呢?……怎麼還沒吵架??呵呵~」)就可以回憶起我們真心相愛的日子。
我問龍貓:「你講一句情話給我聽聽~」Y(^_^)Y
從來都是直言他會掉到黑洞裡面,十分抵抗抽象情感的龍貓,邊吹著頭髮邊回答:「好,我想一下。」
(蝦米!?心中震撼!!他竟然會答應……⊙_⊙)
平常,我都要等個半小時一小時,問他:「為什麼你想不出來?」「講一樣的答案沒意思,我的意思是你可以看得見我的變化嗎?」「不然你說說看我的缺點,不喜歡的地方也可以。」「我只是想知道我在你心目中是什麼樣子的存在?」
或者他先考我,於是我立馬講了好幾個我如何愛他的答案,讓他輸得無可反駁。
龍貓常很想逃走,一邊笑一邊抗拒的,通常都是回答:「你知道我除了賺錢,對其他話題沒有興趣~~~~」
我曾問:「那為什麼你還能甜蜜的笑?」
龍貓承認,「有時候,你一直愛問問題也很有趣。但大部分是邪惡的~」XD
這次,他對我說:「秋水,謝謝妳一直這麼包容我。妳是我交往過的女孩子裡面,唯一考慮要娶回家的。」
而在騎電動自行車的路上,他一直怕我沒有抓緊他,掉下馬路會被車碾過,就要我抓緊他。他說:「要是妳死了,我到80歲就不能跟妳說我愛妳了。」
然後在我突然不知道原因感覺焦慮,(房客洗衣機漏水……整棟樓鬧水患,現在處理好了~咻……虛驚一場……)我跟龍貓說:「我需要你陪我一下……」
向來很重事業的龍貓,就把他手邊的事放下來,跟我一起靜靜躺到床上,讓我的臉頰窩在他厚實的胸膛中,他的手臂摟著我。
這個姿勢不知道為什麼,超乎語言的療癒,我感覺好像有什麼紅外線能源在烘焙我的腦袋,非常具有支持與放鬆的效果。
P.s龍貓也非常喜歡在我胸膛上窩著~我竟然九年後才發現這個好康⊙_⊙……可惡!以後每次見面我都要用~~~
還有,他跟我閒晃著一起去吃小點心,我們點了一碗虱目魚湯共家喝,他說他覺得這魚湯的品質比飲料好跟實在。
喝完湯,他突然提議要帶我去吃“丼丼”,一家很好吃的咖啡鬆餅店,價位不低,但是真的品質很好。
他有點猶豫,說另外一家小木屋鬆餅比較便宜,但是他不確定我是否喜歡?
於是他決定吃丼丼,他說讓我先點我喜歡的,我點了紅莓果鬆餅,他點了抹茶牛奶。
天阿……好好吃!可惜忘了拍照,實在品質不錯~
吃完後,他高興的對我說,我們再去另外一家鬆餅店給你看看~龍貓毫不猶豫的又花了錢,只是為了想帶我嚐鮮。
那裝潢好漂亮,是高級的地方,不過……東西普普,學生應該超愛,因為味道是不差的,可是大人會覺得品質不好。(我腸胃炎發作)
龍貓懂了。他說他的味蕾這次有分辨清楚。
他回家後特意告訴我,我們以後吃有品質的東西吧~太便宜的壞了腸胃,不值得。
這麼平淡的事情,是很生活沒錯,但是龍貓的感官體驗變得細膩了,不再那麼粗枝大葉,沒有品味。我感覺到在感官享樂與美感上,跟他的交流變多。Yes~~~~~~*^O^*
下一步就是衣服打扮了!
最重要的,他一整天都在帶領我的思考方式(主要是關於政治的)!聊古典音樂裡面的三種人才。
……天阿,龍貓的口才跟思維見解,越來越讓我無法挑剔了。
龍貓變成熟了,變成可以讓我依靠的男人。他比我還冷靜成熟,比我還洞察本質,比我還客觀,也有危機意識。
唉…養病,讓我變笨了……不過感謝主,我終於有人可以依靠。
我跟他說:「你有危機意識很好,我不擔心你,你知道為什麼嗎?你的學習方式只能透過經驗,你很反抗別人告訴你的知識,你喜歡獨立思考,有危機應變跟整合資源的天賦。而且你修正自己的速度很快,你都能看見本質跟問題的癥結點。(我放心的點)
所以你不適合太有天賦,直接變成有能力獨當一面的人,因為這樣格局的人加上自我中心就會變得驕傲自滿。你擁有的能力是看見趨勢,可是看見未來,如何整合資源與人心就是你後天要補強的功課。這是很值得學習跟磨練自己的領域。」
龍貓也說,他感覺自己交朋友上,應該再更謹慎,要掃除對自己產生有負面影響的人。
但他的答案變了,以前他用人的標準是能力、利益的分配,他這次卻說:「是品格,一個人對待別人的出發點是善意或自私。」
我好高興!龍貓開始看見人心了。
這是我與龍貓的青春歲月,我甜蜜純樸的33歲。
(這圖是不好吃的那家,但是蠻漂亮的)

 

我是缺乏對自己工作角色或自己在人群角色裡頭的認同感
我並不是真的缺乏自我認同
才沒有動力跟焦慮,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因為別人期待我做的事情,我沒有方向正確或有益的認同
必須看見自己的利益在哪裡
認同感是由符合自己利益產生的吧?……

 

柚子茶……我才了解,如果我要蒙得你對我的了解與寬恕,你需要了解我的生命經驗……而這需要花費的長期的時間……根本不值得我提出的要求,所進入到你的生命經驗帶來的破壞……
而你僅僅只是叫我去接受你的限制
卻沒有真正運用你的好奇心去了解別人的生命經驗
……
我想,這是我始終在諮商室對你沉默,常需要透過寫信
無法向你表達的原因
你的傾聽充滿愛與關懷,但是沒有不帶成見的好奇心
去理解我這個人的身上,限制如何形成的
他需要邏輯,需要理性,也需要客觀
這是我無法與你產生連結的原因
我終於具體化了……T_T
但是至少,你讓我知道如何與沒有足夠的好奇心的人相處了
尊嚴很重要
沒有足夠的好奇心,就會產生防衛
所以你才會說,了解我的境界沒有人能做到
但你的態度對我不是冷淡,而是在意我的評價與認同
我很肯定你,也在乎你,也很喜歡你的人格特質
這還不夠嗎?
不足以使你產生好奇心去了解別人的故事嗎?
你實在欠我很多的心意!!
我不認同你,我會花好幾千元去跟你諮商嗎?
你覺得女孩子不會想拿錢出去玩,打扮漂亮,或旅遊充實自己,是不是?
花錢在你身上就是最大的認同,不然是什麼?
我從你的表情與眼神,看見你胸懷大志,流露的溫柔與正氣
所以還想告訴你,你若對人與對自己的生命經驗充滿好奇,就不會那麼焦慮與挫敗,在意他人(至少我)的評價來質疑自己
你知道我的人生顛簸,我是用好奇心撐住活下來的
有一天要走向像你這樣子的純潔溫柔與在乎別人的脆弱而能保持傾聽
我不敢期望一封信就能讓你感覺到我對你的善意與關懷,而跟你和解
我想你會是依舊感覺我在要求居多吧?
但是我真誠的希望,你充滿著愛與純潔的胸懷,能被理性的好奇心所引領,使你與個案的生命經驗真實的交流,而獲得智慧與對生命的感動,得知如何引領迷途羔羊回家
這條旅程累積下來的寶藏,變成你的法器,去守護這個世界,建立一個王國
就像是我的感應所預見的你,像個騎士站在銀色草原上,是守衛者
我真摯的祝福你

 

柚子茶,親愛的
我如此深愛,卻又失落落寞而感到隔閡的原因
一深愛就掉入黑暗裡面
是因為我沒有期望你們會跟我一起走上我想要走的路……
我挑的路太難了……不會有同伴……你會受傷的……
或許這是我失去自己重心的原因,他真的太難了……
我一邊把你推開,一邊愛你,深愛著你

 

柚子茶,我愛你,我得去愛你
否則我沒有力量去支撐我自己超越自己的傷口與期待,去接受別人的不足
所以你別嘲笑我
請你讓我去愛你好嗎?……
我想不出其他的方法了……
我愛你
你望著我的表情,跟龍貓充滿著愛看著我的時候,一樣
我愛你,我在試著接受你的不足
所以我一直在逼自己不要忘掉你
是真的

 

柚子茶
你讓我看到,人跟人之間不是只有結果而已
還有心,還有意圖
意圖不等於結果
所以,結果並不等於承擔的責任
重點是意圖決定了彼此的關係與責任範圍
所以,你對我的意圖是什麼呢?
我一直都有跟你說過,我感覺不到別人對我的意圖,表情
但你有幫我修復(覺得安心)
這才能使彼此的生命經驗流動,用心去流動,看見對方的存在的樣貌
而不是拿結果、損失做文章
不是從形成結果的原因去追究責任
而是從結果中去體會每個人的意圖與身心狀態
才能寬容與因應,不超過別人的限制,彼此連結
謝謝你給我的支持
我愛你,柚子茶
好希望我們可以有緣份
因為我能夠撐起來穿越傷口去領悟
有部份原因是你給我的愛,支持與涵容
我才能變得客觀,不被傷口扭曲自我
你是我的防禦網
那個理想,變得更好的想法不見了
你需要會引導或理解的進步方向(看見你的不足)也不見了
只剩下對現實客觀(人跟結果的不同)的理解與涵容
客觀,才能療癒傷口
一個人的意圖,才能決定發展的方向
我想成為一個神
能超越鬥爭的傷痛與盲目
想知道如何與你達成和解與寬恕
實踐我的信仰
感覺到我對自己信仰的快樂
還有對你的愛,是會有回應的,因為理解你而能夠得到回應,你的愛對我的傷口有所療癒
能把人跟事(結果)分開,看清楚他們之間的分際
是最偉大的療癒與智慧
我才能同時上戰場,也同時保有博愛,而不再是壁壘分明

 

我在意的是血緣關係的顛覆,因為同性戀採取的婚姻方式,等同於說親生父母的角色存在,不是必要的,領養的養父母就可以。
我在意的不是家庭制度,那是會隨時代變遷的東西。
但是親子關係,並不會根據時代而變遷,或改變他的意義。
所以他們看的東西很表面,都是可以變化的東西,而不是本質。
同性戀議題對我而言,權利的保障並不是自然不自然的問題。就算他們是後天形成的同性戀,國家該給的保障還是該給,因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這我是認同的。國家照顧子民,是對的。
但是,親子關係的倫理,如果因為制度的設計,變成了單親家庭,我就會感覺有所保留。
出家人本身修行的方式,也是破壞家庭倫理的。
所以基本上對我的說服力不大。他的宗教系統本身就是不在意家庭倫理關係,但是有人在意。
我看到許多影片有同二代的孩子站出來說,他們並不支持同性婚姻。因為他們覺得親生父母帶給他們的影響力,是存在的,也是不同的,無法被取代的。而同志婚姻的制度會使他們跟親生父母分開。
當然,我相信也有很多同二代小孩覺得自己很幸福,很好。
但重點在於,我們的社會如何安置那些感覺到不適應的同二代?
制度的設計就是要保障每個人,所以我就不覺得他們可以被當成個案視之。
當孩子擁有親生父母的權利,因為同志婚姻制度的設計而自動形成單親家庭。
這個跟領養孤兒的觀念並不一樣,也跟虐童的異性戀父母的狀況不一樣。
我想說的是,今天爭執的,並不應該是家庭裡面只要有愛就能成立。我們該去看見反面的事物,因為當反面的例子被充分討論之後,社會才能形成共識,增進了解,在法律與社會支持上得以建立足夠的配套措施。
但是,從海寧格家族排列系統的觀點來看,血緣關係並不是一種責任與功能而已,而是血脈相連的連結。如果只是責任與功能,我們就是在把親子之間的關係責任化。
(大部分爭辯都是在爭,同志婚姻可以恰當執行父母功能,所以應該要同意。)
但是,血緣關係的連結,是一種你從哪裡來的觀念?他是人對生命之根的尋求。這個家族的命運跟孩子之間的關聯。
但是這個東西被分割了。
這是我在領養議題上有所保留的原因,因為我在上家庭排列的工作坊的時候,我有體驗過家庭業力的動力。
那很玄,我很難說明。
但我知道那是存在的東西,而我不傾向法律應該去破壞這個東西。
你信也好,不信也好。
我只是覺得不是什麼都以愛與平等為名,忽視了真正的秩序,家庭的法則。

 

柚子茶:
我想跟你說謝謝
即使我的傷口仍在,以至於我仍無法透過具體化的語言,向你表達我的生命事件,來讓你清楚的知道,你的陪伴對我的人生而言,有多麼獨特的意義
在諮商結束後的這幾個月,當時你給我的陪伴至今都仍支持著我,去了解自己的生命經驗。
我在跟人連結的議題上,已經改善許多,這是你的功勞,我很真誠的謝謝你
我也想化解一下我們之間的誤會
讓你知道,我內在評價人的標準,但同時希望你不會把別人對你的評價視為你的價值
對我而言,即使你沒符合我的標準,你仍然擁有你存在的價值
1.獨立判斷他人議題,人生遭遇哪裡出現瓶頸的能力
(診斷問題,個案概念化)
2.修復的技術
3.陪伴個案貼近自己的生命經驗的能力
我花了五個月的時間,才知道自己是這樣看
最後,我沒辦法不在乎你,這是為什麼我寫這封信。
因為我不想要傷你的心,你讓我知道我不小心傷害到你,我其實一直都在意。
這不是依賴你,而是因為我們的諮商關係對我而言,有莫大的意義。
你知道我可以選擇遺忘的,誰跟誰都可以是過路人,但我不願意。
我的生命經驗很單純(我的要求從哪裡來)
1.閒逸在家,自主學習,被他人視為逃學份子
我感覺到最不適應的,是關係裡面沒有寬恕與原諒跟和解了
但是這是我蒙受的教育
人性無法被點燃那份相互理解對方生命經驗的包容
不願意合作
想和解,也是我想寫信給你的理由。
我從來不知道,寬恕的精神影響我這麼深刻……會形成強烈的思念與在乎……也是我跟人之間關係的基礎,對人的靈魂永不放棄,而深刻眷戀……懷念以前美好的時候,而不是掉頭離去。
這是我的骨子裡信奉的信仰,我最大的失落是……為什麼這些無法實現了?……
對靈魂要一起回到天國的信念,使我看見能量的存在,也使我對人執著。
我的重心其實是在我的身上的,我的信仰為何無法實現的強烈悲傷與希望上。我所缺乏的歸屬感,來自於自己信仰的失落……
你身上的特質,讓我想起來很多,我想找的同伴的樣子。
我不知道自己應該放棄這個夢想,直接對你掉頭離去嗎?……
如果我不維持惦念別人的救恩,如果我不在意天堂的美好與寬恕,我就跟一般人一樣,覺得結束了就沒了……沒有感情。我不知道活在不珍惜人的感情的世界有什麼好?
不行,你有那麼深刻的能量,我不能忘。
我信仰的天國。
看見你沒自信的表情就迅速遺忘,切斷連結,是因為我知道……這樣子的人是放棄自己的救恩,救不回來……我去救會受傷……至少之前做是沒用的……
我該去找你嗎?還是你會把問題丟回來給我?只是問我這對我的意義為何?
我同時感覺很需要你……感應說你會把我帶回我人生使命的序位上
我同時覺得……不會的……你只會頑強抵抗……說你不了解這些而離開……而我信仰失落的離開……因為我還是解釋不出來人性的陰暗面……
寬恕是靠愛維持秩序與資源分配的
所以才會導出愛是沒有用的……去愛是無用的……
價值體系極大的崩塌……
愛的本質是得到回應,是相愛才有和解與寬恕
否則只是單方面的,一個人去神國
才會有強烈分離的情緒……所愛之人再也回不到天堂的失落……
我該接受的……雖然很難……
才會深刻的對神提出質疑……那救贖在哪?除了人的意志選擇之外,沒有救贖是嗎?……去到絕對沒有神的地方……
我想學諮商,是因為我想找到救贖人的力量……
我覺得不在教會裡面
在你的身上,你對人的情感與技巧……好像讓我看見了一絲的希望與救贖……神性的光輝……
人為何自甘墮落呢…
我不確定我對人是否有真實的感情……
因為我好像是出於信仰的愛
如果真的跟柚子茶在一起,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隔閡與崩塌

 

在我的成長經驗裡
我所認同的事物觀念,一樣一樣的在崩潰……
不論是任何一種角色
都顛覆了我原本的認同價值
脫離了我自己本身的生命經驗
所以,我才無法與人連結,即使有愛也沒有歸屬感
因為認同感涉及的不是觀點與平等,而是他的生命經驗
所以,創造新的身份經驗不該如此充滿侵略與指責
你說是嗎?
那這裡面,有什麼正義與愛呢?
同性戀的議題癥結在於人類的身份認同與血緣歸屬感
人的歸屬(身份)如何建立起來?
我們能像混血兒一樣
跨越認同產生愛嗎?
如果可以,那這是你和我相遇的目的與課題
靈魂的緣分不在時間,而是課題來衡量

 

龍貓剛剛call我
他問了我一個,他說我常常問他的題目
「我一直黏妳,讓妳有什麼感覺?」
他說:「是好的感覺,還是一種恐怖的感覺?……因為我們要這樣相處到80歲。」
我沒想到龍貓會問我這麼感性的問題
但這真是個好問題
我回答他:「是甜蜜的負擔,是好的感覺,因為我打算給予你我的承諾。我覺得好的關係,是會願意為彼此改變,而不是在關係當中只想做自己。」
因為收訊不算太好,所以我們約改天再聊
但是我很期待
如果跟龍貓能夠創造出來愛情當中的一心一意
專注投入到彼此之間的心靈相契
那真的是令人嚮往的境界

 

我發覺我看待人事物的角度
情感才能夠使我產生對一個人的立場與想法上的認同
而並不是他的觀點
我接觸資訊時
我看的是一個人的性格特質對他人形成的影響
也就是「態度」
跟他對別人傳達的情感
他的觀念與立場,是我次要的焦點
所以即使他的觀念正確,態度卻差的時候,依舊無法贏得我的信任
這讓我理解了,為何我有一種牆頭草性格:p
好像什麼觀點都可以接受吸收,但是我很難形成自己的定見
這大大的降低了我的辯論能力……T_T
與對事物發展的邏輯思考推演能力
(有點不爽)
所以,其實我容易受到別人的情感所影響
但我不會失去自己的判斷力
只是因為我是用情感去了解事情,反應真的比較慢……
不過這會使我擁有強烈的直覺去洞察事物發展的方向
在定力不夠的時候
這會使我無法在爭執紛爭的情況,去很好的吸收資訊
很需要平靜的氛圍,才能逐一釐清楚條理
我覺得這是本能
如果情緒激動,本質就會扭曲,很多事情都看不清楚他真正的結果會造成什麼影響?
理性對我的涵義就是,能夠在情緒平定的時候,把人事物的關係弄清楚
人的溝通,是在情感的價值上溝通
情感上的了解,才能理解他人的處境與遭逢的際遇與事件
才能對焦去處理
不然只是不同的觀點互相嚷來嚷去,互爭高下
但其實真的沒有對焦過
其實說真的……
我覺得價值觀的冒犯,背後涉及的是身份認同的情感
當一個人的價值觀,觸犯到另一個人的身份認同或自我認同的時候
就會發生非理性的爭議
因為,認同來自於個體的生命經驗,而不是他的觀點

 

但是我雖然是感覺型的人
我也開始看到,我藉由情感上所產生的認同,會來自於對方的舉止得體、知書達禮等帶給我的感受
如果一個人是粗魯、脆弱、傲慢、防衛或愚鈍等,我就會感到十分難以靠近
隨著年月漸長,我開始從無明長出寬容的智慧
一個人的情緒如何影響他的行為與決定,是需要一個社會給予個人空間去表達自我,抒發情緒,才能夠在生涯中做出好的決定的
唯有擁有這樣的自我與社會對話的空間,個人才能完整的自我探索,並且透過學習社交技巧去獲取人際關係的資源
所以,我也期待自己對人要更加有耐心等待
在那個對話空間裡面涵容以對
但是,這麼做的同時,架構與方向都必須清楚明確
有紀律的環境(團體架構)才能變成一面鏡子,照出情感與自我的樣貌,去自我覺察他所朝向的方向是什麼
因此,團體的架構如何支持個人,卻又在約束中使人自由,而非束縛,是一個很好玩的遊戲與訓練
(在生活中,法律與宗教等社會共識與文化,其實就是那個團體架構。)
所以,我一開始容易藉由肯定稱讚跟人拉近距離的這件事
越長大就越覺得此舉危險
因為這使得認同都建立在情緒的催化下,而不是相處的經驗與理性
一旦涉及認同問題,關係就會很快分化
認同問題是很難解的
但是,我是一直透過去創造回憶,找交集建立共同價值
去產生新的共同身份認同來解ㄚ
想到此

就覺得我該趕緊跟陸兄創造個新身份認同感才是!

 

我的議題是用修道與愛跟人連結
其背面是該學習利益與權力的角色分配
一個是消融自我,為對方與彼此著想的關係界線
一個是自我實現,為自己的權益爭取奮鬥在人群中的地位
所以我越愛,越接近一段關係,就會越接近權力鬥爭的核心
而失去自己的感覺與信仰……
這就是為何我自我感喪失
因為沒有學會競爭,權益的平等不是靠愛
而是利益的分配
而,什麼才是利益呢?
做不好危害到我的利益的時候怎麼辦呢?
所以柚子茶
愛你到達了深處,就是一個孤獨……沒有自己的位置的感覺……
這就是為何我無法與人連結
但是我在利益交換的關係裡,靈性與感情又得不到滿足
然後失落
而在你給我的愛裡面,卻又振奮我,回到與萬物與自己的連結裡面
如果我徹底的接納你的限制
可以解開這道題嗎?
我的利益,只好不是跟你要,而是自己賺,這樣我就不會衝突
那柚子茶
你還要當我的諮商師嗎?
我要怎麼做,你會想當我的朋友呢?
我開始懂
為何人際關係的功能要分明,因為這才能夠滿足自我在情感與利益的兩種需求
是無法搞混在一塊的
這是我序位混亂的源頭,我答題了
我想要的利益是什麼?而使我一再與人分開呢?……
你會再度問我的吧…
柚子茶……我也不知道……T_T
我不想忘掉你
因為,把這兩股人性的力量如何平衡的融入在我的體內
就是為何與你相遇

 

 

我的腦筋空白
失去連結
與對情境的認識變得當機無法吸收
來自於主觀結果的唯一性
是我必須屈服,但我無法屈就他人的叛變與選擇
(與人的意識型態格格不入)
我想去動搖對方
必須看清他的利益所在
這是我看見的「我的權利從哪裡來」
意思是,腦袋客觀
但是自己或他人必須承受的代價是不能談的時候
情境的辨識,角色邏輯怎麼推演就會衝突
人無法抽離自己生存必須面對的現實與代價
去追逐與創造理想7
所以必須先為自己創造利益(形成角色)
才能分配資源與吸引人心
如果沒有利益的供給
「我的權利從哪裡來?」
意識型態之爭嗎?
我的世界的根基就是基於修道,追尋真理而來
權利的基礎就是愛與情感
所以我跟人連結的共同點就是他的情感給我的能量場
所以我會愛人比較多
這是心靈的道德驗證之路
但是現實是以利益與角色(權力)為基礎
不是愛
我同時跟人有政治關係的角色衝突
這就是我為何失去連結
因為實際上,確實沒有連結。
這就是我自己的位置。

 

我剛剛看了一篇新聞,是關於執政不佳的報導,他訴說了些原因。內容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了有生理反應,很反胃……又開始胃翻滾起來……
我覺得自己的情緒,是跟台灣整個社會對諸多議題都是「彼此對立」,在「扯對方後腿」有關……
扯對方後腿是關鍵字
尊重多元文化,其實在某種程度上,就是尊重別人有權利扯你後腿、漠視你的立場與需求的意思……讓人欲哭無淚啊…
最近太多議題彼此叫囂了@_@
我的情緒不是很明顯,但是我的生理反應倒是挺明顯的……
我感到很……無力,基本上,意識型態(成見)是一個可怕的力量,他會使人漠視對方的需求與價值,只剩下自己的要壓倒過對方,也難以轉換自己的視野跟框架去到對方的位置。
只剩下爭辯……與驕傲,尤其是出於善意與正義的指責及傲慢
台灣人民並不團結相愛,只想贏……
我其實已經淡然很多了……大概就是還剩下最後一絲悲憤的感慨還沒消化吧?……
在這戰爭裡面,要面對自己的無能為力並不容易
但這就是我的課題,我會好好接受的接受的~(=^・^=)

 

剛剛,我在街上吐了……非常臨時急性的嘔吐……
(三次~>_<~有吐出水來……)
我感冒這陣子睡覺時間實在太多了,有如神豬附身,所以到了今天無論如何實在再也睡不下去……即使我的身體告訴我,他很疲憊……可是我的心智卻告訴我~~~睡覺好無聊啊~~~ToT~~
無論如何……我看到床就倒彈……-_-#
同時,我是有精神與體力,可以去書店的……
我很納悶身體為什麼可以既睏倦,又同時有精神體力???(我真的睡很多天了……)
我承認,我有偷喝一杯熱的英國藍……伯爵紅茶……喝下去那一刻多麼幸福啊~^_^……
我是喝完2/3杯才吐的……
不過這次感冒,中醫有跟我說我的胃炎還是存在,所以我直覺不是飲料的問題……
唉…可能我的休息真的是不夠吧?……老娘喝個熱鹽巴水,看能不能止個反胃……T_T
今天其實沒很冷,我是穿短袖短褲加毛襯衫的,這樣有犯規嗎?
(我會熱……(>_<))

 

嗯…這次的胃炎,從情緒的層面來看
我覺得可能是跟這陣子新聞整天在吵架有關……
從旅遊業遊行、核災食品要不要開放、一例一休(還有人絕食-_-#)、婚姻平權的議題……還有川普當選……
這些都是撕裂……一方拿著自己覺得自己的需求,壓迫到另外一方的立場,卻不在意對方的考量下他的需求是什麼?而且認為對對方沒有影響……
這社會並不團結,人民與人民之間,沒有對彼此的尊重與愛。
(本人站在荒野的畫面……)
這些溝通的態度,對應到我自己生命的經驗裡,是這樣的
小時候,我其實是一個動不動就提分手的女生
前期跟龍貓相處也是如此~
原因是覺得男朋友朝著錯誤的人生方向前進而沒有自覺
我試著溫柔對待他們過
但我真正領悟到的,就是他們認為自己不需要改變
他們的愛就是讓各自當自己
但我的愛,是去改變自己融入對方的世界
他們追求的是適合、不用刻意努力就自然的適配性
(想要現成的 凸 )
但我追求的,是因為相處了解,而自然的出於愛
願意關心對方而調整自己
在職場上,我其實都能被老闆主管喜歡,多加照顧
但是他們解決問題的策略與態度,卻有很多不周全的地方
流動率很高,同時對培訓很不用心
我一直不知道這些老闆是怎麼了……
但我也同樣覺得他們朝往錯誤方向前進而不知
而非常難過失望
而在同事上,我遇過非常愛鬥爭的同事
攔截資訊給你(不讓你知道資訊)、搶事情做(沒有你的位置)、故意讓你覺得你一直做不好、或堅持要採用自己的方式,不願意一起做決定
在朋友上
我很遺憾我交到的朋友都比較脆弱……
這是一個主要的原因導致我長期閉關,養生休息
我逐漸覺得……愛……沒有用……
而這非常嚴重破壞到我人生的核心價值與信念……
而因為我的要求,他們感覺到壓力,所以我在他們身旁也不容易覺得被愛與被了解
但事實上,我是一個比一般人需要情感交流的人
但我得到的回應,都是我的標準太高……然後看著他們耍幼稚……
所以在人群裡面,我覺得很落寞
但可能我有教育的才能吧~
我的性格也非常倔強
心情再抑鬱,再不滿,

 

柚子茶,當時我拼命的稱讚你
是因為我想給你勇氣與支持
可是這讓你不知道,你到底想要我幹嘛……擔心我依賴你
我現在能說得出來了……
還有,我想讓你看見你自己的好
你真的帶給我很多珍貴的寶藏
你陪伴我,讓我穿越傷痛,讓我知道評價別人的重要

 

 

柚子茶,你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愛失敗了嗎?
他不能促進和諧與和平
一提到證明自己就失敗了……
所以我相信的是自覺,自主與判斷力
而不是愛與陪伴
直到你讓我看見情感的影響力可以促進人理性思考
那個連結才又恢復
這就是我的內在評價標準
我期待和平的傷口還沒有好……在情感上需要陪伴
我自己消失了……
好像是現實跟我的理念是相信人有自動向善的本質互相違背有關
所以邏輯混亂了……
我一直期待柚子茶是能主動引導回應的
能變成同伴的
龍貓也是能聊自己的感受的
這裡面完全沒有我自己的位置
這就是我跟人的距離與角色的消失
這是在我想寫信給他,卻害怕得到他的回應那就結束了……
或是我們之間的差異無法彌補
我發現
我對關係的投入是有愛,但是更害怕自己不投入就分道揚鑣
所以逼自己一定要記得
「希望對方回到神的道路上不要偏移……」
但是,他們又不知道那條路
我對關係結束的議題,是神性實驗失敗的失望的議題
還沒結束就還有改變(悔改)的機會
柚子茶……我們不能一起去天國嗎?……深深別離的遺憾……

 

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感冒狂睡不已~~有如神豬附身~~
醫生把脈時,也跟我說,你的身體很需要休息……
睡覺覺去~

 

婚姻平權要召開公聽會
但是
我從新聞內容裡面聽不到一絲毫這是「溝通」的契機的字眼
反而認為,過去的經驗公聽會只會淪落為價值觀的yes or no,不會探討到法條問題
在理解這個溝通問題的同時,我覺得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這不是我的事情
我的毛病是
老是想把兩個不能調解的兩股勢力,變成彼此理解……
我一直以為這是好的理念
但是今天我覺得
我其實真的只是想為難雙方而已……~>_<~XD
除非,我想把這個當成我的人生方向與志業去發展
否則,這就是一個陷阱,讓我沒有把重心放在自己的人生發展上
我曾經覺得當這樣子的人(自掃門前雪)很冷漠
可是,這次我有看見
和解的本質是愛,尊重的本質是對另一個生命的理解與敬重
有愛,才不會讓自己一直站在受侵犯者的位置
而這份愛,會是從自我接納開始
不論是同性戀者,或是宗教團體,或是其他的人
要從受到傷害的過程當中,一直走到寬恕他人,看見敵人的脆弱
而在脆弱、喜悅等共同的生命經驗上
找到自己與對方相似的地方
然後在對方面前心平氣和的做自己,不再覺得被冒犯
這過程漫長而不容易,這個境界並不簡單
但是,我開始知道,這是對立的當事人自己的功課了
有時候
我真的只能是旁觀者而已……
我追求「和諧」這個價值
但是歲月逐漸告訴我
價值的體會,是靠每個人發自內心的體認,是跟他的生命經驗有關
價值要變成共識,只要脫離生命的經驗,他呈現的樣貌只會是意識型態
那如果不是發自內心體悟的東西,又怎麼真實動人呢?
我的課題是身體不好,我該多多用心在自己的健康上
我在這裡嘴砲也對現實狀況沒有影響
我覺得很高興我正在離開之前的生命模式
不去涉入不屬於我的課題
我很期待自己接下來會發展出來什麼?
屬於我的任務是什麼?

 

 

我從新聞當中,一直不知道什麼叫做歧視
但是在家裡面,我知道了……
因為今天我家召開家庭大會,我的叔叔姑姑為我做了很好的榜樣……我要永遠記住
因為他們讓我懂了,什麼是歧視別人
歧視就是
一個人拿著他認為對的事情,甚至是實際上確實是正確的事情
對著那些犯錯的人說三道四
像是,你為什麼不能好好的負起責任?做出改變?解決問題?要拖累別人?不能做出正確的決策?
而「扭曲了別人原來真實的樣子」
因為,你是用自己的標準看待別人
我一直以為負起責任是對的,把事情做好也是正確的
但是在我們家----真正的對
是:「你有沒有給對方足夠的自我發展空間,去發展他自己,這才是對的。」
所以,他們不會因為追求的價值不一樣,就對對方指指點點。
如果對方失敗了,那只是他個人在這件事情的失敗
不是他這個人本身
因此,道理都會好好講
即使一個人他堅持己見,朝往讓自己的生命更糟的方向前進
我家不會對成功失敗做出評價
或者一直針對負面的結果有所意見
更是不會斤斤計較……(天阿……根本楷模……)
(這要感謝我阿公阿嬤純樸寬容的家風)
他們只針對會影響到家裡的部份,根據事實、來龍去脈做說明
然後「幫助他」
………………我真的自嘆不如
不過,寬容的家風要配合足夠的自省能力,才能夠發展自我
沒有足夠的自省能力,就變成是縱容了
而指出別人的錯誤、論是非道德也是一種力量
但是要注意,是否已經去干涉到別人自我的發展空間
變成了框架與箝制
(關鍵是,你的說詞能否觸動人心,影響別人去認同你說的方向)
而這些,都跟氣氛與個人情緒反應有關
情緒能夠彼此協調,整個社會才會和諧相處
啊…要做到既寬容,又能指出盲點,不傷感情自尊,還能觸動人心帶領別人,這真不是容易的事……
不過,今天家人帶給我的榜樣,我印象深刻的收到了
所以,連帶的,我對同性戀議題也有很大的感觸
知道了他們心裡受傷的位置
在這個社會上感到自己沒有發展空間去發展自我,被排擠的感受
除了同性戀議題之外,其實還有很多的族群……因為他們不符合主流的價值,譬如:成就、財富、社會倫理等,都自動的變成這個社會的二等公民。
像是性工作者、身心障礙者、窮人(尤其是有毒癮或酒癮的那種)……偏僻山區的民眾、孩童、原住民等,很多
但我覺得最常見的,是職場上競爭導致的排擠,不符合團體調性就被邊緣化的人,包括學生成績優異受到矚目,落後的就被冷落……
但是
我知道沒有任何一個單一的意識型態能夠解決這個分歧的源頭
因為價值觀的本質是生存策略,害怕失敗、恐懼落後、不添麻煩只是基本的社會共識
價值觀的出發點通常不是為了傷害別人,而只是想保護自己
歧視的本質都會是來自於傷口與恐懼,跟他的生命經驗
我反而覺得,要去好好了解歧視者壓力的來源是什麼
或者會發現,那並不是一種歧視
很多的冷漠,或許來源並不是惡
而是在巨大而無法改變的現實之下的無能為力
以及生命的價值觀不同,追求的境界不同
如果能相互了解的話,那個平衡點會出現的吧
然後或許大家都會有發展自我的空間

 

 

要找到社會整合之路
社會必須找到單一的、唯一的「衡量標準」
否則,就會一直在二元或多元的價值當中對立衝突
那個唯一的衡量標準叫做:「願意(必須)付出代價。」
(回歸理性)
龍貓說,現在政治特徵是權力與義務分開,所以政客不用為自己的政見跳票負責
(古代可是要抓去砍頭的)
而人民也因為情緒鼓譟,投票表決時不見得是理性的做出決策
付出代價最簡單的公約數是「付錢」
為你支持的正確政策付錢
而這個概念會重新編排整個社會族群團體的勢力
不過改天再來說明
但這就是為什麼我愛龍貓~~~~~~~~😍😍😍

 

我起床前做了一個夢
夢見一個公寓大廈的共同電扶梯
上上下下的,人來人往
我跟已然逝世的阿公阿嬤在那相遇
他們好像還在一起
叮嚀我要正常吃飯之類的家常的話
我跟他們擁抱
尤其是阿公,我好久沒看到他了
還有阿嬤
看到他們很高興
這給了我小說的靈感
【亡靈電梯】

 

人生風格
角色衝突
團體資源輸送斷錯
我的課題是政治關係
要發展自己的角色、典範、思想體系
去讓別人根據我的回應去思考
去建設新規則
而不是在瞎子摸象的狀況配合他人的理念
我得去了解社會邏輯怎麼走的
團體的本質是能力,思考與典範的競爭
去爭取地位與發言權
怪物的源頭

 

我發現,我自己的生命中真正的課題……竟然真的是用看星座的最準……@_@看樣子應該還是要學星座~
太陽落入第三宮的人應該發展、並且尊重自己對於事物的想法、觀點和洞察力,而非只是吸收或反映出周遭環境的態度和影響,同時還應該努力加強思維能力或溝通技巧,藉此展現自我的價值和權威感。
我真的有看到這點。

 

【關於氣場能量與情緒的意義】
1.小組長與謝無愁的他人獨立學習判斷自己的課題v.s我的出發點是別人怎麼了?為何過得不好?(重心不穩)
2.龍貓雀貓的自我中心與佛是不依附他人,慾望即靈性
3.柚子茶是靜謐陪伴的湖水,沒有任何自我中心的意識,所以能量像潮水圍繞並不強烈,而並非沒有交集
他關心我,非常感性投入的關心我
但是我因為感覺不到他的存在感而焦躁
因為我跟人建立的關係是……優先焦點是他怎麼了?尤其是他的情緒怎麼了?獨立思考判斷呢?
他的能量像打禪
我不需要諮商師,但我需要他的陪伴
他的陪伴像顯微鏡,讓我看見好多,而且他都不用說或問
柚子茶,你知道嗎?這是非常珍貴的特質,你要好好珍惜,有自信
不要被我動搖
人的評價是虛幻的
本質才是珍貴的,看見自己的本質,比看見別人給你的標籤重要
我愛你,我看得見你的本質
我很羨慕你有這種能量場的恩賜
那是我目前做不到的
所以你是我的典範跟榜樣,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只是用聽的,別人就能在我身邊說他有領悟跟覺察
你難道都沒有意識到這樣子的你,是真的很厲害嗎?ㄚ
我唯一會的方式,就是透過個案概念化,問題概念化來靠近彼此
但卻被你否決,覺得累,需要核對
可是我覺得很好玩,你知道嗎?
你說要跟我連結的……去哪了?這句話……
4.所以能量只是情緒的變形,是不淨雜染之一
5.但我在想,能量真的沒有別的意義嗎?應該是情感的意義……愛……

 

我知道為什麼我會忘掉柚子茶了!~
因為,我又要再度面對我跟他之間的「差異」
而這個差異如此之大
我不曉得自己可以支付得起什麼代價?
或許有某種保護機制
我就忘了……很多的感動與觸動……這樣我就可以維持我自己的完整性
如果關係要融入另外一個人,分享決策權,有一半不是我自己的,而是對方的……
天阿……下意識都會抗拒的吧?……
但我簡直不敢相信……這防衛機制未免太強了……
如果不是天天有空閒觀照
肯定馬上就疏忽掉了
柚子茶給我的愛與涵容,是我生命的寶藏,絕對不能忘掉啊…
對我而言
關係就是一場神性的實驗,也是民主精神的實驗
說什麼也不能敗啊…!
嗯…
看樣子,任務比我想得艱難很多~“~
雖然只要我提醒自己就會記得住他
但是……嗯…
我得研究一下這個防衛機制
P.s11月初我才忽然連續至少三天(不只)很有動力要寫信給他
內容大綱擬好了
但是……後面有個但是……
我要好好趁機會看清楚,面對差異真正會有的陌生感與恐懼不適應是什麼

 

 

剛剛,跟龍貓一起處理一下房客要新添洗衣機的事,我一邊說心事,他一邊聽,聽著他之前嚷嚷著沒興趣的感覺、心情跟抽象不能拿來賺錢的情緒~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可以這樣陪著我了……我可以在他面前表達我的脆弱跟害怕,他會默默認真的聽。
他說,這樣我也是陪他,陪他逛洗衣機的事
我們沒有什麼深度交流(這次),有點各說各話,但是都有認真在聽,沉默了,對方還會繼續聽聽看,沉默的意思?不過有聽沒懂的作罷,說話的人也不勉強他有多理解。
一切都是自願的,恬靜的,又有點模糊的探視,我們到底有多融合了呢?
就這樣簡簡單單的互動,平等尊重的聊天
這裡面其實,經歷過多少價值衝突與傷心不安,才能這樣平靜幸福的彼此作伴?
這樣的陪伴,其實一點都不平凡
這篇,我想呈現關係中的民主價值。
過去,龍貓是在這方面跟我價值衝突很大而很不愉快的……甚至他希望我去找小點心……但他不想花太多時間陪我聊我的心事……我都要默數他的耐心還剩多少……在他身邊感覺到寂寞孤單……
這並不是因為龍貓的道德不好,而是因為他對賺錢與成功是他的首要價值觀,而他堅持自我,非常獨立。
而我的首要價值觀則是悟道、真誠與博愛,重視連結會心,朝往大眾利益的方向。
這樣的交往模式,其實就是很經典的「價值優先順序衝突」。
在民主的社會裡,頭條遊戲規則就是尊重多元的價值。因此,我並不能夠拿任何的禮貌或男友該要有的樣子來規範他。
如果我期待他改變,那這就是我包容性不足,重心不在自己的人生身上,為什麼要拿自己的需要放到別人身上……這是我的「問題」。
這個規則非常不公平,也他媽的讓我覺得很操蛋……關係的首要價值不是愛嗎?但是在我的身旁並沒有人懂……
(主要是台灣式風格的閒言閒語)
如果真的是尊重多元價值,那麼為什麼我在乎跟重視的傾聽與關懷,沒有被別人平等看待?
在台灣,你只要key“男友、變浪漫”,都會有很多的網友酸民在底下留言:「愛他就不要改變他的本性。」「分手好了」
但是,如果女孩子期待有第三條路,大家互相一下,卻是要被攻擊的。被攻擊這是控制、依賴或者……唉,反正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想?
這件事在我22歲的時候,轟轟烈烈上演。
我逐漸磨練出自己的抓牙。
「你覺得自己被我改變,委屈是吧?那分手,我伺候不了你,你另請高明吧~」
我對男友的好,總是在此刻,真正的會得到他們的反省與重視……來挽留我,實在有夠累……
好好溝通是我碎唸,有改變別人的議題,不懂得體諒跟同理。
直接分手撕裂關係是做自己,幹得好!發展個人價值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讚~
我覺得這種民主……不是真正的民主,只是在玩情緒遊戲,只會養出刁民。
因為我是天秤座,很擅長找漏洞~玩體制外的東西
民主制度規則的漏洞就是:
「改變別人是錯的!但一個人被誘拐就是被誘拐的人的問題。」
民主社會因為尊重多元的價值,所以承擔責任也會回到個體的身上。
所以,民主社會為何發展出一堆擅長操控情緒的人,去為了得到自己的利益與勢力,而不在意真正的是非善惡與結果好壞,並且為結果擔負起責任?
這就是為何政策會轉彎。因為他看的是利益,而不是當初說的理想與目標。
譬如無核家園這件事,哈哈~
邏輯是這樣,想去操控的人,這是他的能力跟人民的支持,大家要予以尊重,否則就是人民笨,誰叫你要被騙?
這種民主……我覺得很狗屁。
這真的是民主嗎!
心裡沒有人民,不在乎人民的好處,怎麼會有民主?
這也是龍貓當時給我的很悲傷的感覺,你只想做自己,那我們的愛呢?
但不管怎說,這個遊戲規則的結論就是,選出政府的真正決定權,在人民自己身上。
不過人民的社會團體結構有多複雜,造成的價值衝突,引起的政治資源混亂,新聞報導很多了,改天再來用秋水風格解析一下~應該會等我讀完《烏合之眾》之後。
反正總而言之,尊重多元價值的意涵,其實就是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但是沒有團結的觀念去做平衡……他被激化了,變成核心價值是「只想做自己」,而不是團結一致。
所以,在政治裡,官員不需解釋意識型態造成的後果
只宣揚自己的政見的好處,卻沒提到壞處……
然後,負面後果卻是大家一起承擔……他媽的被逼著一起承擔……
在我跟龍貓的先前戰爭中,民主社會的第二條遊戲規則,就是:
「發展自己的價值,而被社會尊重。」
於是,迫不得已提分手的秋水,當然是也只好獨立奮發去發展自己的價值。之後的龍貓,有主動看見這一點。
龍貓對我說:「雖然你還沒成功,但是我看見你沒放棄。」
我被這樣的龍貓給感動。
因為他雖然知道我的行為不符合他人生中的首要價值,但是他並不會因此而否定我本身的價值,即使我都還沒有取得成就。
當然,也跟我能幫他管理房客收租,先滿足了他能賺錢的價值有關。
我在龍貓身上一直期待的
或許在今日得到了小小的實現
那就是民主社會中的平等
而這個平等……不是平白無故的得來,而是需要經過自己的努力
讓自己的價值被驗證
才能夠得到的「平等」的權利
我說的願景,一直以來都有在情感上與觀念上觸動龍貓。
溫和的,緩緩的,陪伴著龍貓走向領導之路。
(民主的遊戲規則是得人,經營人是經營信任,行銷與品牌形象,銷售都要靠感情。)
我透過行動,經由言語,更多的時候是傾聽與知識環境的營造,陪伴著龍貓。
我們在電話中貓膩,在我們的小天地窩著
這樣的平凡片刻,彷彿一點都不起眼,毫無成就可言
但是鑄造靈魂,培育品格的工作,就是在這樣的細微點滴之中
即使他很簡單
在這通電話裡,我跟龍貓說,我走出我對民主社會亂象的陰霾了
因為我懂了他的遊戲規則本質
以前,我的重心是發展修行與愛的價值,但是之後,我還要再發展其他的價值,像是財富、地位等等各種不同的價值
龍貓說好
閒聊家常,我們掛下電話
這樣在關係之中的平等,逐漸療癒了我的傷口
感覺溫暖
我也要去睡了

 

我對柚子茶的遺忘(失去感動)
一次是在他沒自信
一次是這次……
可是我很抓不到自己為啥會遺忘我跟他之間的感動?
好像,是因為我的人生價值不能也不應該把自己的重心與價值放在這些感動上
這底下一定有東西……
我覺得不大對勁
我必須先搞懂我在追求什麼?
還有遇到什麼挫折過?

 

在我的感應與現實的衝突中
我覺得,我終於知道夢想與現實之間的差別……
事實就是結果,結果只有一個
結果取決於你自身利害關係的感受與必須支付的代價
夢想則來自於在既定結果中所看見的「可能性」與「機會」
夢想來自於不對現實妥協的創造力(上進)
我的感應則是來自於看見事物孕育的方向,與共鳴之處
所以他是夢想與現實之間的交界(交集之處)
這讓我懂了為什麼很多觀念都在說
「現實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世界沒有實相,只是你的(情感)投射」
因為,我們面對結果時
仍然可以思辨自己的機會在哪?
做出合乎自己的利益的選擇
(前提是還沒有被自己的痛苦憂傷蒙蔽,而失去了選擇的能力)
失望只是評價,而不是機會真的不存在
被誇獎的優秀也只是人的眼光,而不一定是真實貢獻的成就
但是人絕大多數都是「依靠自己的情緒去創造現實的樣貌」
這就是為何我一直在尋求理性與客觀的原因
我想突破情感創造現實的盲點
這是在我總覺得自己快要遺忘柚子茶的時候
對自己做的內省
為什麼我要忘掉他?
感應說他是帶我回到自己序位上的人
我要因為沒有感應能量場的情緒
就說他不真實,不會實現了嗎?
什麼才是真實?
現在的結果比較真實?還是我的感覺比較真實?
我在知道自己是被在乎的
有滿足自己的安全感之後,就要忘記別人了嗎?
他就不重要了嗎?
我不要我自己建立關係的基礎,是在玩自尊心或安全感的遊戲
(庸俗~!!)
我知道自然而然的遺忘沒啥不對
念念不忘自己的諮商師,肯定都要被碎唸有議題
但是,我只想知道
連結如何被創造出來?又是如何失去的?
所以讓我再試一次!
我還記得當初跟龍貓交往,很重要的一個原因
是我只想知道自己哪裡錯了
其他再說
關係的維持,我覺得在相處有負面情緒的時候
很重要是用「理性」來黏著的
我就是在這裡特別優秀,特別傑出~~呵呵
所以我常能夠在激烈情緒下化解衝突
在不恰當的行為做出修正,也用各種策略誘拐對方修正(cc~)

而柚子茶就是那個在團體中讓我有動力去連結的人
所以我不要忘了他
因為關係是創造出來的
我要記得當時我跟他共同創造出來的能量場
我要記得,這是真實的
不要再把回憶視為虛幻跟痛苦
我要學會這件事,才能去影響跟創造
那就是先不跟自己失去連結

 

我發覺
自己感覺不到對方想扮演的角色形象(意圖)
這裡有鈍化反應……
距離跟角色不對,言詞就會有代溝
要琢磨一下怎麼會變遲鈍的?

 

我要開始去思考
當時
我跟柚子茶的能量迴圈是如何被創造出來的
這就是我想要的恩賜,我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