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發誓不要在臉書上寫短篇,然後三個月再整理一次,複製貼上到部落格了……

天阿……會累死……所以就寫直接在這吧~

 

現在是半夜12點快1點,凌晨失眠,來寫點東西。

關於交友這件事~

唉,我實在必須說,關於自己的事業這方面對我的人際關係影響……

話說,人是物以類聚的,如果你無法定義你自己,你就無法走入社會交際,去形成朋黨,與拿取跟給予朋黨提供的社會資源,和奉獻你的角色功能給社會。

因此,良好的自我概念(個體支持系統)很重要。

 

我在這個議題上遭遇什麼麻煩呢?

1.生病,無法定義歸屬。

2.否定/不認同的議題。

3.他人憤怒底下的控制。

但是柚子茶除了有情緒之外,其實他沒有說我批評他,或說這是我的議題。他只是要我接受他的限制。他不知道我的內在評價歷程而恐懼。

4.我的答案是神性源自內心豐盛的愛,這是我在人生當中拿過最幸福美好的東西,人生追求的是幸福,所以邏輯也該這麼過的。

這就是交友的原則。

 

5.人性是醜陋的,不完美與腐敗的,需要透過後天的教育與規範來學習愛與神性,容挫力。雖然我也知道愛是自發的,因為人有追求幸福與自由的本能……

但是受挫的人的墮落……他們的覺知似乎死亡了……這是非常疼痛的傷口……彷彿他們已經無法與他人的善意連結……

6.讓自己充滿著愛,使我有安全感。

看見他人的脆弱,理解他的課題跟瓶頸而能如實理解,使我有安全感。

知道自己的愛能獲得回報,使我有安全感。

跟柚子茶相比,他的信仰是純真很多的。他相信愛帶來的療癒,會心與真誠這些東西。

7.

我覺得第三點是最重要的~

「你是誰」(Who one is)——你的個人性格、價值主張;
「你會什麼」(What one knows)——你的專長、與眾不同的能力;
「誰認識你」(Whom one knows)——你的關係網絡、所在的圈子領域。

 

但是我的骨子裡,感覺到的東西比較黑暗……不信任人性……我似乎認為,一個人不自愛,氣餒,即使他人給予關愛,也不會使對方得到治癒。因為人會因為追逐權力而腐化自己,在意自尊跟自我實現的剛愎自用,或者他已經放棄了,他迷失,無法重新從失敗與醜陋當中去看見價值,而鼓舞自己。卡在錯誤而扭曲的價值觀裡面(如錢能帶來問題的解答。)沉淪。

原因似乎不是他被愛得不夠,而是他的自我實現之路沒有學習好如何面對失敗,與自己的痛苦相處,學會自愛。

只有意識到自己行使權力的方式會更糟,帶來危險,他才會想改變。而如果認為自己能力不足,想依賴,那又是另外一個事情了。他的問題是不該妄自菲薄,製造自己的挫敗感。

但總體而言,我思考的方式,跟建立關係都無關,而是方法,策略,邏輯因果關係。因此別人的感受,不是不考慮,而是認為較次要,因為感到情感的價值無法因應環境生存。

不過,神性的源頭是在情感的淬煉,所以,我又開始重視情感的價值。

這很主要是因為,我深深的被涵容過,兩次,不同的人,而使我保持在追求神性的道路上。(永恆之日)其中一位就是柚子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