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楊子樊

柚子營養成分多,含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人體必須的鈣、磷、鎂、鈉等元素。除了止咳化痰,也可消除脹氣、清腸、利便、癒合傷口。其抗氧化的功效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更是非常好的水果。以下介紹柚子的美麗功效:

抗氧化 蜂蜜柚子茶

營養師表示,柚子營養成分豐富,每100公克含有57毫克維生素C、約1.9公克膳食纖維,遠多於蘋果、梨子,維生素C是一種非常強的抗氧化劑,可以減少損害腦部的自由基形成,也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預防壞血病。它還有助於膠原蛋白形成、抗氧化,以及強化微血管壁、促進新陳代謝、排出體內廢物的效果,可以說是非常好的美白、去斑水果。


其實,在月經前及月經期間,女性朋友可以适量飲用些玫瑰花茶。中醫認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郁、活血散淤和調經止痛。此外,玫瑰花的藥性非常溫和,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郁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郁的功效。女性在月經前或月經期間常會有心情煩躁,喝點玫瑰花可以起到調節作用。在工作和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的今天,即使不是月經期,也可以多喝點玫瑰花,以安撫、穩定情緒。

經期可以适量飲用蜂蜜柚子茶
經期可以适量飲用蜂蜜柚子茶

柚子本身營養豐富,所含有的鈣質和維生素都遠遠超過了其它的水果。其所含維生素C的含量是檸檬和橙子的3倍,鈣的含量更是比蘋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此外,柚子還含有豐富的天然枸櫞酸和各種無機鹽類,不僅有助肝、胃,肺等機能,而且還有清熱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由於加入了天然蜂蜜更加增加了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養顏美容、潤喉止咳、預防感冒、幫助消化的功效。

蜂蜜柚子茶味道清香更甜美,堅持長期喝還有美白祛斑、嫩膚養顏的功效。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經常長暗瘡的人喝能有緩解的效果。柚子含維生素C比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