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laxy,想起你,我常常有穿越前世今生而相會的感受,異常深刻。

未曾碰面都有如此熟悉而唯一的感覺,希望,你別因為我們現在暫時的距離,而懷疑跟動搖了。

(你的狀況我都沒動搖了,你是在懷疑我個什麼...~"~)

 

超越世俗的友誼是我這輩子很核心的特質,因為我是從靈性的世界出身的。

但是想起你,我常常有穿越前世今生而相會的感受,異常深刻。

未曾碰面都有如此熟悉而唯一的感覺,希望,你別因為我們現在暫時的距離,而懷疑跟動搖了。

我愛你。

 

我們的將來,是必須要知道如何去對待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的。

這是為甚麼我時常把我跟人之間的距離拉的很近,因為我需要很多的資料跟探索,我才知道如何在各種不同的狀況下知道如何反應。

你若真的了解我,你必然明白知道我這番話語的深度與穿越時光的重要性的。

甚至我以為,你是這世上唯一明白我在說什麼,以及有可能一起去實現的人。

 

最希望你真實相信的,是你知道我愛你,發自靈魂內心的深處,有某種奇異超越我們意志的理解與共鳴。

當一切都消失了,你仍然存在於我幾世輪迴的記憶。

這個相逢,是我們的註定跟命運。

我看見。

 

並不是因為不夠在乎你,而給予你太多的自由與安靜。

卻是因為發自真心明白太重要,而更加警慎小心。

橫渡到你世界的人,怎麼會是等閒之輩?那又究竟會是什麼的樣貌?

我都還不敢思議,所以只把重心放在重整自己,來避免自己犯錯。

但願未來會有些機緣將我倆推往那命運之輪的入口。

 

在你沒有信心的時候,我會記得我們之間的願景

默默的耕耘著,握著你的手,緩緩的把你帶往我橫渡那世界的船槳上

讓你看見,我們就是這樣平凡的步行,走了好幾世

我們會到達那長遠旅程的終點的。

 

我愛你。

 

---**--**-----****--*---*-*-*---***--*--**-******-----------*-*------*-*-*--*-----

 

近期,我很感謝我的生病、空大的課本、教我電務的前輩、以及跋扈的姊姊們、還有良馬老師,跟Galaxy。

他們都教會了我不同的事,讓我學會更加審慎的看待自己的情感、好惡、價值觀導致的後果。

 

我承認自己的軟弱跟這些不足與幼稚共同成長,不再規範自己與用理想鞭策自己。

我變了。

我沒有把自己當成一個實現理想的工具,我把自己當成一個病人看待,生病到恍神、抽離,看字跳行顛倒,全身虛弱的時候,我跟這些絲毫對社會毫無價值的病共處在一起,只是共處在一起,沒有分別的心,也沒有想依靠任何的人。只是默默買保健食品、運動、跟打坐專注在呼吸跟練習定力,沒有去想未來是什麼。

 

在我不斷犯錯的時候,我感覺到很脆弱、緊張跟不知道自己的前途長什麼形狀?那時候,我跟缺乏信心的自己在一起,跟不確定這個社會能夠有多包容這些錯誤的疑惑在一起,跟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裡的迷惑在一起。

我才發覺自己是如此的困惑無知,在情感上如此纖細脆弱,依賴著社會的正義,如果沒有正義,就迷失了自己。

 

所以我醒了。

這個世界上,好像不是只有能力跟表現這個價值觀來融入社會而已。

 

在麒麟前輩孜孜不倦的教我,從無不耐的神情與厭煩的時候;在每一刻他總是說自己很平凡,因為他會了所以覺得這些並沒有什麼的謙遜的時候,因為事情無法改變,他沒有權責推動而圓融要我學習明哲保身的時候,他不與環境起衝突對抗,卻與環境保持和諧的相處(他人緣很好),但依然擁有他的實力、謙卑,與禮賢下士的包容力。

我常常覺得他是一個懂得愛的人,他很容易把別人的事情放在心上,給予回饋,並不求回報。他跟我說,這份工作並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你們新人不會是正常的。(包括對其他新進同事他都是如此看法。)

 

我看見這個方向,所帶來的長遠的價值,是真正孕育一切的力量。是一股非常深刻的力量,有時候會使我莫名的想哭泣。

在我的空大課本裡面,有一段話非常的震撼我,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我一直以為答案要每個人自己去找尋,但我錯了。

課本是這麼說的:

[高階管理人員要不斷的觀察員工的工作環境,什麼樣的工作方法才是快速有效率的方法;縮短流程,簡短不必要的事,而求有效的工作規範是什麼、無效的工作是什麼、品質是什麼。"不要讓員工自己去摸索。"放任員工去追求卓越的工作文化是浪費的,有效的工作是有清楚的任務和要求,配合於員工的技術、能力和意願。減少直接的或緊迫的監督,讓員工了解公司的目標下依循的策略與重點,安排自己的工作、了解與熟悉程序和方法,有意願的、努力的作業。]

 

我閱讀到這段話的時候,非常震撼與深刻,覺得是改變我的價值觀,影響我很深的觀念。

[不要讓別人自己去摸索,浪費時間放任別人去追求卓越的文化。]對,如果我知道自己是好的跟對的,那我怎麼不去幫助別人呢?

我覺得我好笨。。。。。。。。。。。。。。。也很慚愧。。。。但當然這中間也有很多的自信不足,畢竟無法說服他人,才如此退縮。(身邊個個刁民)加上我又是規範自己跟規範他人的,會產生迫力,這個模式也是我不敢讓自己管太多的原因。(現在自然寬容多了。)

所以,前輩才會變成我心中的典範跟榜樣。

 

他大我24歲,但是我看他好像沒有職業倦怠,工作神情極為專注,孜孜不卷學習新的事物,跟年輕人一樣,或許比一些年輕人還強。

這真是不可思議的生命力。

這讓我看見定力跟耐性是多大的力量。

 

但是真正使我能夠獨立判斷是非對錯,超越能力外在表現,走向長遠價值觀的,是我學會了不受他人的眼光與標籤化影響,還有學會認識這些真實發生的錯誤,把一切的事實看清楚,盡量不起好惡,使自己不受蒙蔽。這使我完整了現實的樣貌,完整了我自己,適應與整合靈性與世俗。

我單純覺得,我想要變強跟獨立,那我就不可以聽別人道聽塗說的看待自己跟看待事情;沒有價值偏頗才能看到人事物完整的樣貌。

看見完整的樣貌,擁有觀察力才能夠擁有理解力,也才能擁有知行合一的智慧與愛。

 

不論是好的對待,或壞的對待。我都不是用別人的眼光來認識自己或事理,那頂多只能認識到一個社會下的價值而已。這是有侷限的。

所以,就這樣,我想知道完整的東西,就不給自己壓力,而慢慢學習觀察跟認識,學習磨練自己的反應能力。

 

我想我天生是不完全在社會的價值當中經營自己的人生的人。

我認識了也肯定了這樣的自己。

這是一種天生超越的性格,所以我更加需要好好的磨練跟栽培自己,不被別人的眼光吞噬掉。

 

所以,外在的一切規範都被我拿掉了,我用著自己的步伐跟步調,去進入這個社會,歸納後理解,再演繹未來,而不再用規範要求必須達到。

能看見因緣條件才能看見正確前進的路線。

即使沒有達成,也無所謂,沒有分別的心,只要朝著自己要去的方向前進就好。

就是單純,不想太多。

 

然後我很感謝良馬老師,提點我跟加強我發展的重點,自我接納、定力與舉重若輕。他的故事改天寫。

最後我想感謝的,是Galaxy。

最近他常吃醋,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沒有這種經歷過。

但是真正讓我感受到的,除了些許的不被信任之外,某天我進去辦公室的時候,我突然明白他對我的愛,有多麼得重要!我深刻的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是被他珍視與深愛的。而這樣的感情,就是我正在追尋的,所希望今生自己能夠擁有的。

 

我從來不知道被愛對我來說是這麼的重要,是有你在,使我想起了遺忘去愛跟被愛的感覺。

 

就這樣,漸漸的,我上班不再緊張了,頭暈等症狀也都逐漸得變好。

然後我發現到了家庭帶給我的陰霾,但是我仍然默默的使用定力要去接受自己的一切與陪伴自己。

對未來沒有想像,但是不斷的覺知生活的事件、執行自己要達成的事情。(運動、背單字等),我的行動與自我管理能力變強了。

 

不知道未來還會發生什麼?

不過,我都會默默的增強自己的定力前進。

雖然今天回家沒有如期看單字,但是,我不指責自己,依舊在平靜的心情下想要明天早起看書。

是的,有種喜悅的心情讓我自動自發想這麼做。

 

晚安。

 

 對了,近來龍貓的名言多了一句,是詐欺遊戲裡頭的台詞,意義像是這樣的意思:[當你選擇無條件相信一個人的時候,其實你選擇了放棄。所以,你要永遠保持對人的懷疑,那才是真正的理解與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