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馬老師,真的謝謝你。跟你談話總是茅塞頓開,穫益良多。我的毛病真的都被你看到了,感謝你指出我的盲點。

我真的沒有接受我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以致於我在被關心時我都接受不到。今晚我很深刻的看見。

1.良馬老師過來找我,還請我吃東西喝飲料(古拉爵)。實在很不好意思。。
2.有個前輩也打電話關心我,工作好嗎?我還蠻驚訝的自己得到的恩寵。
3.Galaxy 又關心我,說要幫我報答良馬老師。
(這真是個焦點日。。。)
這三個人給的恩寵連下來,就是良馬老師告訴我的:
你本來就在你的位置上,因為你自我懷疑,你才會偏移你的位置。

另外,他提醒我思考太多生命沈重的議題,思慮與決策過多才會疲乏。另一是感性發達而失去平衡。
他教會我,生命的姿態是舉重若輕。

是,我覺得自己太幸運獲得太多了。我憑什麼得到這一切?
我其實從小到大都是受到矚目的孩子。
我內心現在又浮現起一股罪惡感。。

那個使命,又似乎是我得到這一切的緣由。不過一提到這使命。。。真的是艱難到我想哭。。。

但總之,我看見站在一個理想下,破碎不已的我自己了。這是最真實的自己,我一向接受也喜歡真實的東西。
真正屬於我的故事,我終於看到與明白了。

先從定力與自我接納開始。
良馬老師謝謝你。
也謝謝秋水兒~你真會看人跟挑人,總是能夠用最少的資源獲得最大的報酬。(這種聰明又讓你覺得罪惡感了。。。)

你找良馬老師真的是God damn right~!

 

寧靜清明,舉重若輕。

 

感受寧靜,自然的存在感。

 

天ㄚ,我今天才領悟到良馬老師跟我說的:[心機淺時,天機深。]這句話的意思。

當你思慮過多,你會失去與上天相連的感應,而失去在這個塵世中上天給你的指引。

 

 

*-*------*--*--*---**-**-***-----------------*-*-*---***********************----*-----

其實,在跟良馬老師聊天的時候,他說了一些...我並不是那麼覺得自己是這樣的話;

像是,他說:[你的感性與理性在你身上反差是特別明顯的。]

(然後?)

[這份工作比較理性,屬於事務類型的工作,並不像是觀音線值班那樣有情感的交流,讓你的表現會比較穩定。]

(我心想,有嗎??因為我覺得還好。)

總而言之,他上半場的意思是,我有感性的需求就是了。

但因為跟他交談的時候,我很理性,是專程來找他解決問題,所以我並沒有特別的感受,去體會他對我的看法。

 

今天,我痛不欲生了一整天,尤其往往在考前我特別會有看書看不下去的傾向。但我總是會把書看完,只不過今天有將會失眠的感覺,但是又睏了。

然後我觀察到自己,跑出去找東西吃。

我突然間理解,咦?吃的需求對我而言是一種需要滿足跟陪伴。

然後我看見自己在電腦前聽一些抒情的音樂----就感受到自己的分心好多了。

我想起他對我的看法-----便深刻的領悟到,[天ㄚ。。。他是對的。。。我竟然真的是因為有感情的需求而看不下書。。。]

這也讓我想起我的一個中醫師,喬醫師,他告訴了我讓我不想再去看他的診的話:[妳的病,跟男朋友複合就好了。](我真的對這句話很不爽,我好不容易才離開他的!!~)

---看樣子我的理性不管怎麼發達,都比不上我內在豐沛的情感就對了。。。唉。

 

所以,他叫我要練定力。

成功跟成就都是奠定在定力上,我的感性太豐沛,失去平衡。要把定力練好。

人類的苦是共同的,內在深沉的孤獨感,是每個人都有的經驗,不管怎麼樣的愛情或關係,都無法滿足這個孤單。

我是從這句話,開始領悟整場他想對我表達的東西。

 

那就是,我的定力之所以沒有出來,是因為我沒有接受自己的情感。

我否定掉自己的情感。

當我的情感無法社會化的時候,我整個人都無法社會化。

某種程度上,我是掐著自己喉嚨不讓自己活著的。

 

有關情感這件事,近期發生的,當然就是我對麒麟前輩的感情。那是一種在學習當中帶著澎湃與景仰的感情,而我的特質就是,跟人產生的感情往往建立在學習上,超越這個世俗的關係上,而對我來說,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要理解我這種情感,必須是在學習當中得到極大快樂才會理解。

良馬老師說,那是因為我見賢思齊。不過,再怎樣轟轟烈烈的感情,到最後都會發現到恨對方恨的牙癢癢的地方。

我笑出來。

他說:[是事實。]他並沒有回答關於,我理解到自己是個感性型的人之後,對於人際互動產生的疑惑?他只說:[喜歡就對講幾句,不喜歡就少講幾句。]---但這個見解實在。。。我沒有領會。。

 

但是,我卻深刻的察覺,我是一個非常重視社會規範的人,我不會允許師生戀之類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我卻偏偏的,遇上了。。

我今天反思很久,我當然希望人生規劃按部就班,這很好理解,但為什麼我會不接受自然流露出來的感情呢?我又沒有做壞事。

我看見我的感情非常純粹,樸實,熱情,真摯,毫不修飾。(都很驚訝自己是這樣子。。@@)

後來我察覺到三件事:

一個是,我在他們的身上看見自己的理想,典範,自己想成為的人;但那並不是真實的感情。

(自己要成為的人必須由自己親證才行。因為意識到這些,我想接近對方去討論的東西,變得沒有意義,因為途徑只能是由自己去親證。)

所以,我的理性跟我的感性是完全。。。不相干的。。兩個人,這兩個人同時並存在我身上。

理性上我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怎麼做。但是我幾乎不知道我的感受為什麼如此的強烈而細膩?

 

所以我痛苦了一整天,才發現,我有很強烈跟人變得親密跟結合的渴望。這種渴望,超越了任何的關係。

而這樣的情感,並不是社會的產物,卻是來自於另外一個核心的領域,跟同理心的極致,神性與靈性相關,這種情感最後可以看見未來跟人類的命運。

所以我感覺到自己被壓抑,不自由。不會被他人所了解。

這是為什麼我在看書的時候,我會一直不專心;因為書本裡面,沒有跟人的關係與情感。所以越讀書,我會越感到與自己的感情分離。

 

我的情感,是個很神秘的東西,也很複雜很難言喻。。我看到自己的序位,應該是跟靈媒、巫師有關的序位。也就是古代帝王旁邊總是會有個祭司在告訴他國運如何如何,我,就是屬於站在這個位置上的人。但我不會是帝王。

情感所為我帶來的靈感與直覺,讓我對命理產生興趣,又對心理學產生興趣,當然也因為文宣行銷有藝術成分在裡頭的緣故,也很感興趣。但終究我不屬於管理特質的人。

 

這是我從我對麒麟跟良馬老師的感覺裡,看到自己的感受的。

我沒有別條路,我只能接受自己的感受,然後前進。我只有在接受自己的情感的時候,我才能夠把自己的感覺社會化,找到我融入這個社會的入口。

良馬老師有叫我別放棄,熬過去,用經驗跟技巧,讓自己熟悉,自我接納,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在這個過程裏面磨練自己的定力,才能融入這個社會。

但說真的,我的情感很痛苦,屬於崩潰的狀態。因為我的情感太過純粹,很難接受到人類社會裡面的鬥爭、恐懼跟非理性,也很難融入到世俗金字塔的階級地位這種消滅人性的東西。

於是我這樣子的靈魂,切入點就是文化與教育這塊領域,而我選擇了心理諮商。

 

說真的,我的理性上完全不曾設定自己是這樣子的人,但偏偏我就是。。。。我並不很喜歡這種情感氾濫的狀況。

不過,這也使我跟人的關係與距離很微妙,我還是覺得Kuo形容的最貼切,[妳對人就像在翻書那樣,翻完你有興趣的部份,你就放回書架上了。]沒錯,即使我得到了一份關係,也不耐久。我也深刻覺悟自己的性格有這一個面向。

換言之,我最深刻的情感都讓自己不在自己的位置上---真的是很糟糕的模式阿!~

 

因為,能夠跟我一樣維持在那個顛峰,去前進到一個天堂的那種學習的快樂的人,很少;大部分都會是過客。或許我已經習慣於失望,而不敢再期待了吧?

我也發現到被社會洗禮下的我,也逐漸學得甘於平凡,不多想自己的渴望,然後這發生了一個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我分心的更厲害。。。

好險我有接觸到打坐,讓我能夠如實一致的看見自己的本性,不然我看我可能會夭折。。一輩子迷失,然後問自己:[為什麼一般人能夠滿足跟做好的事情,我卻不能?]

 

我很清楚要解救自己出來的道路,那就是,我需要非常理性的覺察,每一個細微的部份,去理解每個處境發生的脈絡,才能夠使自己的理性與感性對應的很完整。(這要有很好的記性跟專注力才可以)

我才能完全的認識自己的本質,掌握自己的本質,曉得自己會的跟擁有的是什麼,然後同時去理解外在世界的秩序與規則。

 

因為我也有在反省我自己,我擁有什麼?會吸引到對方願意幫助我?

雖然良馬老師(應該)是個天生的助人者,他助人並不收費,不過我回想起跟他之間的歷程,其實他還是有特別關心我一下。我從內觀中心打坐回來的時候,他從媽咪那邊得知這個消息,便主動打電話給我,要我去桃園那邊再打坐一次,然後跟我說內觀中心的法門無法訓練很好的定力,要我從定力開始練起。---先把定力練好,其他的慧見都等到你有足夠的定力後,會自己提昇上去。

我非常感謝他的金玉良言,因為事實後來完全證明,他是對的。

 

他有問過我一句話:[妳跟中醫師有相應嗎?]那時談到了我在看什麼醫生這件事。

我聽不懂,他就舉他自己當例子,[比我厲害的人多了,是什麼讓你找我?這就是相應。]

其實我找他,有一個很重要的部份是經濟因素,因為他不收費,而且睿智有深度,又淺顯易懂,是一個我會信任的人。但是說真的,我想這是緣分居多,其實,不管是他幫媽咪諮商或者是這次找他的事情,我其實都沒有多想過。

不過他很會教人,走實證路線又很捨得花時間在別人身上。

這種謙卑樸實的榜樣,也實在很迷人。不知道是什麼,讓他走上這條路?

 

現在覺得,我都是靠相應在過日子,但是社會化之路真的遠遠不能夠只是這樣。否則我的層次真的會被侷限在太靈性這個區塊,而無法真正的融入社會的關係。

社會關係其實有時真的很無聊的,但是要做事情,就必須付出這個對等代價,我也還不清楚我進入到了社會要做什麼----我覺得這是我的靈性跟世俗還沒有整合完全的緣故。@@

 

第二點我發現到的,是我內在世界裡看到的天堂,深刻的影響我,日日夜夜。再也不可能動搖了。他幾乎是我每天的第一印象。這讓我高興的部份是,我看見自己的太陽了。這是完全屬於我自己的東西。

 

第三點我發現到的,是我以前可以站在這個天堂裡面,跟人共鳴與建立關係,純粹的相信友情,毫無懼怕。但現在的我,卻充滿著害怕。

我必須找回那個平衡,能夠停留在我對人深刻真摯的情感當中,客觀又保有定力,又同時對對方充滿內在的認識與處境上的諒解,我才能夠開始編輯與整理我真正想聚集的人脈與關係,去製造議題與目標來整合人群。

我知道,我只有這條路,我的一切才會變得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