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沒有看書,因為接觸到自己內在的防衛機轉,陪伴著自己深刻異常的痛苦,感受寧靜自然的存在。

一直陪阿陪的,我知道沒完沒了,因為內在的癥結是:[我沒有接受自己。]

我找不到那個入口,這下死了。。。

 

我的防衛機轉大概有兩個,至少這是目前我發現到的,使我不認同自己,尤其是在情感上無法自我接納:

1.內疚感--------當我得到關注與關愛,我會後退。

2.超越與進步的強烈高壓。

 

有關內疚感,我可以算明白一些自己的經驗,我一直都是一個受人矚目的孩子,但是這份幸運與平白無故的得到,使我感到退卻。我會特別例外的,得到一些優勢,我看不見我自己得到的原因,這是一個癥結點。所以我感覺到無法掌握,在付出與接受的人類行為裡面,我的邏輯並沒有建設完整,才會導致這個反應。

 

另外一點是,性格緣故。我追求的方向是掌握真理與宇宙內涵的秩序,所以他人的關心對我而言是多餘,我的焦點在受到啟發獲得增長。但是當別人能夠啟發我,我又很懷疑,我怎麼自己想不到??...相當的矛盾。

 

第二點的話,我很納悶.....因為我不曉得這內在高壓權威的經驗....當然是跟教育有關係,但是....恩..恩...我回憶不起來我主要的經驗,是如何立誓要去超越這一切的?他又為什麼變成一種強迫跟壓力呢???

 

總之,今天是個既痛苦折磨,又寧靜自然的存在的一天。

到夜晚真正使我發現的,是超越一切外在,我看到了屬於我自己的東西,那就是我的人際關係。

我發覺,我的每一個朋友都很遠,年紀有大有小,(小我12歲,跟大我24歲。)他們都落在不同的生態圈裡,有的很精英,有的很草莽。我看見了我的特質,那就是我在穿越每一個不同的領域,這是完全屬於本質,不是任何外在加諸在我身上的東西。

 

我感受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自然。

我想要編輯我自己這樣的生活圈與人際關係,去知道可以一起做什麼,去編輯跟整理。

這種感覺超越了課本,超越了偉大的志向,也超越了知識的力量,因為那是專屬於我自己的特質跟東西。

他最後會變成什麼?或許就是我生活的意義。

 

就這樣,有一條新的道路的放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