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很特別的一天,首先我很感謝工作上的一個前輩,他教我電務方面的同時,還傳達了他的哲學理念跟權謀的觀念給我,讓我受益良多。

他同時也很會鼓勵人,讓我覺得我犯的錯不用緊張,他真的是個帶人帶心的人。
他告訴我生存的法則:
1.新人被開單是正常的,當累積經驗,不要放在心上。
2.你不要被客訴就好。

(我覺得這真的有幫到我,不要被一些凶狠的姐姐措詞嚇到,動搖自己的信心。)

另外是他很清楚權責的拿捏,沒有權責就絕對明哲保身不介入,但是丟了一個球,讓應該要負責的單位負責到底。

(這招真好ㄚ!...)。
(我覺得這果然符合我前幾天所發現的,一個越有實力的人,他對自己說話的份際拿捏極好,又能夠悄悄的佈局。我覺得很厲害~!這是我很想跟在他身邊學的!!...希望他越晚調走越好ㄚ><..)
(不禁非常思念起洪經理來...)

那我也很感謝,今天被姐姐唸,我同事馬上就安慰我,他怎麼講話那麼大聲!!我當下因為想趕快更正自己的錯,所以還沒意識到姐姐的態度問題,(但說實話他也是有在教我)
但是到了晚班跟其他前輩討論的時候,兩個姐姐都突然主動關心我,鼓勵我不要灰心,並跟我談到了職場上的倫理。
我心裡也很感動突然的被關心。(淚..)

因為我今天被開單的時候,開我單的姐姐不知是使用語助詞或是講話習慣,他直接說:[你完蛋了。。。]上次他也是跟我講:[你闖禍了。。]
(主要是他很擔心我是被抽測又講錯..所以他要開我的單..)

我開始擔心,事情是經驗的累積,這我不怕。但到底被開單多張以後會怎麼樣?因為心裡沒有底,很不踏實。

但是姐姐跟我聊過天後,我懂了。
1.會小事放大,製造驚恐情緒的(一邊教一邊罵),即使會教你,但也絕對不是在幫你。
這讓我忽然間清楚了,為甚麼有些人會被討厭。

因為人不能光是有才能,有專業,還需要去解決別人的問題,而不是又碎碎念去製造壓力。

2.有位姐姐我很久沒請教他,我感覺他的眼神有點落寞,想說今天問問看好了。結果,他原本冷淡的態度忽然又對我轉為熱情的解釋,他確實很會教,所以我稱讚他:[你好厲害阿~!]但他只回我一句:[是你太弱了。]然後孤傲的轉身離去。(好無言。。)

這也讓我清楚了(大家對他的評價),一個很重要的機制:
那就是團體當中的[破壞者],往往表面上是在做一些有建設性的事情,但實際上他帶來的破壞(壓力、負面感受)其實是會使團體運作不順暢的、產生代溝、問題跟不理解的。

我發覺這樣潛在的破壞,其實很可怕,因為會造成分裂跟不穩定。
(我還蠻希望我現在的同事每個都能留下來的。。。)

這個觀念建立在我的經驗上之後,我想,我以後比較不會那麼天真,再識人不清了。

 

所以我覺得我終於理解了我多年對台灣政局的動盪不安的看法與感受了。。。
那就是,許多人為了傳達自己政治理念上的正確,但其實根本不顧他所帶來對社會的潛在破壞。(包括情緒上與實質上)

所以無法贏得我的認同。

 

 

  • Cheryl Zhang 我進來第一個月就很清楚這辦公室的氛圍,說真的還是有修養很好的前輩,才讓我堅持下來的主要原因,再來就是我們這T的人都很有品德也很好相處又團結這是我小確幸的地方,所以大家加油至少撐一年,至於少數部分不ok的人我們就保持距離也不需要跟那種格調太低的人計較。
  •  
    李秋水 好的,一起撐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